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地層下陷 結果共267筆

  • 搶進度完成治水 讓民眾免於恐懼

    有鑒於台灣西部沿海地區,因為地層下陷、地勢低漥,導致水災頻傳,造成居民身家財產損失,也讓政府相關水利單位,積極趕進度完成治水工作。
    2009/07/21 20:12
  • 〈獨家〉中山高亮紅燈? 橋墩旁路面塌陷

    台北市中山高內湖段,被民眾發現,其中一段緊鄰路面的高架基柱,有地層下陷的情形,路面落差將近10公分,可能影響到高速公路的安全;經過全國土木技師公會實地勘驗後,雖然沒有立即性的危險,不過還是強調,每天6萬輛車次的高速公路下進行工程,工期最好是越短越好。
    2009/07/01 18:53
  • 生態滯洪池 屏東休閒新去處

    屏東縣因為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嚴重,防洪治水也就特別困難!近來,縣府採取保護山林、廣闢滯洪池、人工湖的方式來因應,頗受專家肯定,也為民眾提供了更多的休閒空間。
    2009/04/22 16:37
  • 【一步一腳印】鹽地番茄另類達人 爆漿香甜的玫瑰番茄

    像許清水這樣的農民應該不多吧,客人來參觀果園,三兩下被他拉著一起下田。番茄農民許清水:「來帶你來割草,走走走我帶你去。」 番茄溫室裡沒農藥,草一直冒,要連根確實拔除,客人有點累了,許清水這樣子哄。許清水:「我做你女婿,你要吃番茄、水果都不用買,還很好吃。」 那位伯母並不是許清水岳母,不過急著找女朋友的他,知道人家有女兒,這麼喊幾聲,自己很開心,倒是有一點是真的,這裡的番茄跟草一般高,因為才剛種,再過一陣子架起架子,還有很大的變化空間。許清水:「工作很多,但是?天看不一樣,就當做看孩子一樣,每天每天都在長大,你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要看長大了的「孩子」,應該到旁邊幾個溫室,乍看一片綠,裡面其實已經結了不少果實,有比較紅熟的,許清水直接摘下來試。記者:「幾度啊?」許清水:「12度多,這是剛開始紅,你如果下個禮拜開始採收的時候,大概13度都會超過。」 而別的地方,一般小番茄甜度不超過10度,許清水之所以能種出特甜小番茄,秘訣之一藏在土壤裡!這塊在北港溪邊的地,離出海口只有1公里,近年來地層下陷,海水入侵,土壤含鹽分高,卻剛好適合番茄生長;另外,許清水還講究,果實一定要在樹上待到9分熟以上。許清水:「阿嫂啊,摘紅一點的喔。」 許清水把一些農事用來「創造就業機會」,不然他的電話應接不暇,好忙!許清水:「這又是要吃小番茄的,所以我跟人家講,我這批不好吃,因為我東西不夠給人吃了,這些都是吃過我小番茄的,只有我的小番茄合口味,別的吃不合,所以一知道我今天要採小番茄,就一直有人打電話來問。」 許清水的果園偏僻,不過番茄好吃,自然有吸引力,而嘴裡說苦惱,他其實是個愛熱鬧的人。電話不斷,到處招朋友來看番茄,而不講電話的時候,嘴巴也沒閒著,檳榔一直嚼一直嚼,採取無毒農法的人,怎麼會做這種讓醫師搖頭的事呢?許清水:「因為有時在這裡覺得無聊,就吃一吃,其實沒有吃也沒有關係。」 講起來自己有點不好意思,後來許清水解釋,是因為要跟一些村裡的老人家搏感情,就跟著嚼起來了,還好有那些老人家的智慧與經驗,他學會怎麼深層翻土、曝曬,總算解決幾個月前土壤急劇鹽化,鹹死6成以上番茄的問題。許清水:「那不只是鹽基,那有一部分是我流的汗。」
    2009/03/29 22:18
  • 雲林首見!道路下陷海水淹 封閉

    雲林出現第一條,因為陸地下沉而封閉的產業道路!當地居民指出,民國75年韋恩颱風過後,造成下湖口溼地大淹水,再加上養殖業抽地下水情況太嚴重,造成陸地逐年下陷,原本寬1.5公尺的產業道路,現在已經被海水淹沒,人車過不去,只好封閉。
    2009/03/28 12:42
  • 驚!廚房裂開 彰化20餘戶地層下陷

    彰化市大竹排水溝,沿線20多戶連棟透天厝,最近出現嚴重龜裂情況!裂縫從廚房地面,一路龜裂到牆壁上,裂縫寬度甚至有5公分,住戶抱怨,自從附近的大排水溝,進行護岸改建工程後,住家地上就出現長長裂痕,地面也跟著下陷,更擔心哪天突然崩塌,鬧出人命。
    2009/03/15 13:15
  • 縣府施工地層塌陷 民宅嚴重傾斜

    高雄縣政府日前實施鳳山溪旁下水道管線工程,卻疑似土石流失,地層下陷長25公尺、寬12公尺、深1.6公尺,附近10戶民宅遭殃,其中一戶尤姓民眾最嚴重,牆壁龜裂從地下延伸到天花板,房屋嚴重傾斜;現在屋主一家8口只能住在旅館,等待修復。
    2008/09/09 13:43
  • 鳳凰颱風/每颱必淹 屏東羌園社區淹水

    鳳凰颱風已經為中南部帶來風雨,雖然屏東的雨勢不大,但佳冬鄉的羌園社區,因為地勢低漥,加上嚴重的地層下陷,羌園社區已經淹水了,民眾罵說,抽水站才剛啟用,竟然起不了任何作用,實在誇張,而屏東萬丹鄉的麟洛大排水溝,今年4月才完工,不到1星期就有30公尺堤防倒塌。
    2008/07/28 12:48
  • 堆高機翻覆壓死工人 妻子哭斷腸

    幾天前在台北縣板橋發生一起堆高機壓死人的意外;好心工人用堆高機,幫助卡住輪胎的貨車脫困卻反遭壓死,今天水利局前往現場會勘,開挖道路後發現,一條由市公所所鋪設的雨水涵管有2道大裂縫,疑似就是導致地層下陷主因。
    2008/07/01 12:32
  • 〈快訊〉六龜往茂林路坍 雙向車道封閉

    高雄縣六龜往茂林方向的台27線,在19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阻斷人車通行,現在雙向車道都是封閉,工務單位正緊急前往搶修。 高雄市自由孟子路口也傳出地層下陷情況,還造成瓦斯外洩,消防局也在現場警戒。
    2008/06/16 12:50
  • 清明節祖墳不見? 疑地層下陷

    昨天是清明節,宜蘭一戶林姓人家前往祖墳掃墓時,赫然發現父親墳墓「不見了」!焦急的家屬以為遇上盜墓竊賊,警方到現場查看,發現可能是地層下陷,家屬重新開挖墓地後,果然找到父親的棺木,破涕為笑。
    2008/04/05 13:28
  • 警抓疑似盜採砂石 緊鄰高鐵旁

    高鐵烏日台中站出現危機了嗎?警方發現,就在高鐵鐵軌旁10幾公尺外,查獲疑似盜採砂石集團,擔心會造成地層下陷,但高鐵表示絕對不會影響列車安全。
    2007/12/05 18:28
  • 手扶梯頻故障 乘客疑地層下陷

    高雄火車站月台的手扶梯,1個月內壞了2、3次,有乘客質疑是因為地層下陷,載重落差過大導致,引起恐慌,不過維修單位否認這種推測,但是就在記者前往採訪時手扶梯又壞了,而且是階梯整個掀起來把乘客嚇了一大跳。
    2007/11/07 12:09
  • 彰化以南 高鐵支承墊發現鏽蝕

    台灣高鐵真的是問題不斷,從之前的系統混血到地層下陷;現在通車不到10個月,又發現彰化以南的支承墊發生鏽蝕問題;根據了解,支承墊最重要的功能,就在隔絕震動對橋樑造成的傷害,雖然高鐵強調安全沒有問題,不過民眾對台灣高鐵的疑慮似乎再添一筆。
    2007/10/11 12:27
  • 警訊! 大台北地層下陷疑捷運禍首

    台北地區民眾注意了!水利署掌握到,台北盆地連續3年下陷3到7.2公分,落陷區恰巧跟捷運蘆洲線、新莊線、內湖線吻合,外界把禍首指向捷運工程;但捷運局澄清,施工合乎標準也沒超抽地下水,強調自己或許成了沿線超高大樓建案的代罪羔羊。
    2007/09/17 13:33
  • 遷墓1億立院杯葛 雲林千墳沉水底

    中央政府總預算拖了5個月遲遲沒過關,遭殃的是嗷嗷待哺的地方財政和建設計畫,我們從這個案例來觀察,雲林口湖鄉地層下陷,上千座墳墓泡在水裡,等待遷移;中央編了1億元預算躺在立法院,錢撥不出來,這些祖墳泡水的民眾,心中無奈而痛苦,成了藍綠惡鬥的受害者。
    2007/05/31 18:42
  • 大雨不斷! 街道下陷攤販掉落大洞

    香港連日大雨,也造成了一些意外,香港中環的一個地區發生地層下陷,3名小販掉入4公尺深的大洞裡。
    2007/04/24 22:40
  • 口湖地層下陷 上千墳墓泡水中

    雲林口湖地層嚴重下陷,連祖先也受害;今天有民眾前往掃墓,發現上千個墳墓都淹水了,民眾必須從高處爬梯子往下,甚至涉水而過才能祭拜祖先,尤其看到祖先墓碑全泡在水裡,政府單位卻沒辦法解決,民眾罵翻了。
    2007/04/05 17:29
  • 百公尺大洞 十餘戶住宅吞沒

    中南美洲最近真是多災多難,上星期瓜地馬拉一個住宅區才發生地層陷落百公尺大洞的事件,巴西的聖保羅也發生了住宅區地層下陷的意外,一個直徑百公尺的大洞,吞噬了十幾戶的民宅。
    2007/03/08 11:29
  • 地鐵工地坍塌 事故頻傳大塞車

    巴西大城聖保羅一處興建中的地鐵工地,發生重大坍塌意外,導致交通繁忙的市中心道路地層下陷,開出一個大洞。
    2007/01/13 09:42
  • 〈獨家〉直擊雲林高鐵沿線 地下水井遍佈

    高鐵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政府研究指向超抽地下水,要求延線3公里,所有水井停用,並且造林,這沿線3公里公有水井總計119口,已經開始封井,但私有非法水井高達12,141口,甚至水井一排排,就在距離高鐵橋墩不到10公尺處,沒有農民要封掉自己的水井,造林更沒有人要做。
    2006/12/26 19:06
  • 直擊雲林高鐵橋墩 找不到裂縫

    台灣高鐵日籍顧問齋藤雅男,1年前接受日本電視媒體採訪時曾說過,如果雲林地層持續下陷,高鐵可能會翻車,TVBS實際到雲林檢視高鐵,沒發現當初日本媒體拍到的變形橋墩,反倒是高鐵執行長歐晉德,接受TVBS訪問時,說10年內地層下陷不影響高鐵,換言之,若不管控,10年後高鐵安全會有問題。
    2006/12/26 17:49
  • 〈獨家〉日籍顧問昔日憂翻車 今日背書

    高鐵即將通車,交通部大力保證,安全絕對沒問題。不過1年前,一位高鐵的日籍顧問「齋藤雅男」,在接受日本節目訪問時,曾經直言如果設計沒有改善,雲林地層下陷的問題,可能會導致高鐵翻車。
    2006/12/25 20:15
  • 內湖捷運開挖 地層下陷居民怨!

    台北捷運工程又出現問題了嗎?內湖線捷運在大直地區的工程就要告一段落,不過有居民指控議,捷運工程施工,害他們住家地層下陷,地面還出現裂縫,甚至連牆面都會搖動,讓他們生活在恐懼當中,今天居民站出來抗議,要求主管單位給交代。
    2006/08/08 12:20
  • 〈獨家〉地方特色=淹水? 雲林文化局挨轟

    地層下陷造成淹水情景,也算是地方之美嗎?雲林縣文化局去年從20個鄉鎮中,各選出一張突顯地方特色的照片,再印成明信片,但其中台西鄉評選出來的,竟然是1張淹水救難照,當地民眾批評,淹水已經很痛苦,還拿來當作明信片,太諷刺了。
    2006/07/31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