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直擊雲林高鐵沿線 地下水井遍佈

記者 井建智 / 攝影 林鑫宏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2/26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鐵雲林地層下陷問題,政府研究指向超抽地下水,要求延線3公里,所有水井停用,並且造林,這沿線3公里公有水井總計119口,已經開始封井,但私有非法水井高達12,141口,甚至水井一排排,就在距離高鐵橋墩不到10公尺處,沒有農民要封掉自己的水井,造林更沒有人要做。

地下水嘩啦啦抽出來,雲林地區的農民靠這水種稻、種菜,要他們封井不可能。

但政府已經要求雲林縣高鐵沿線3公里帶狀區域,全部封井,避免地層下陷導致高鐵出軌危機;實地到現場看看,問題不簡單,不要說3公里了,高鐵基樁下,不到10公尺就是農民自己開鑿的水井,幾乎每一塊田,就有一口水井,這些私有水井合法的134口,非法的高達12,141口。

中央政府希望輔導農民封井,給了2千萬工程費,沒有人要領;雲林縣政府表明水源不足,農民才會鑿井,不要把地層下陷問題算在農民頭上。

雲縣水利課長林榮川:「未來它(地層)的沉陷,我們是覺得很不公平,我們這邊農民的生計,還是要我們政府來照顧,這部份我們堅持,還是要以農民生計為主!」

雲林縣政府表明農民抽的都是50公尺淺層地下水,高鐵基樁60公尺,理應不受影響;至於造林,縣政府最新了解,沒有農民要配合,中央封井、造林防止地層下陷的計畫,實際執行相當困難。

更嚴重的是,工研院最新研究,雲林元長鄉每年土地下陷1.9公分,低於4公分,符合高鐵安全標準,但雲林縣政府認定的是每年下陷3到5公分,這明顯和中央調查不同,誰對誰錯,民眾說,通車之後,去搭車的人就是試驗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49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