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層掏空! 萬華車站旁人行道下陷2公尺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9:44

台北市區也發生地層下陷?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萬華車站旁。上週開始在大理街附近的一處人行道地磚開始出現龜裂,連日大雨更是讓洞越陷越深,附近住戶實在害怕危及到大樓,趕緊找里長來協助,結果一搬開地磚,裡面的地基竟被掏空了近2公尺,懷疑跟對面施工的地下停車場有關,不過包商強調如果地基真的有問題,連同隔在中央的馬路也會出現崩塌。

圖/TVBS

 
施工人員忙著趕工,即使周休假期,也要趕緊把人行道修補好,因為這裡前一週下陷的好嚴重,讓附近居民天天膽戰心驚。本來以為只是人行道地磚使用久了,熱漲冷縮總會出問題,只是龜裂而已,但一搬開不得了了,其實裡面竟然出現一個大坑洞,地基流失下陷了。仔細看當時記錄下的照片,真的不誇張,地磚下的洞深達近2公尺,附近居民憂心連同大樓可能也受到影響。

附近住戶:「一定有關係啊,百分之百跟停車場有關係啊,因為他們在做的時候,每天都咚咚咚的好像地震一樣,這些砂就下陷了。」

圖/TVBS

會這麼聯想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對街就是正在施工的地下停車場,地基往下挖,又是天天鑽,再加上根據土壤液化的調查,雖然北中南都有高潛勢區,偏偏人行道下陷的地點,在中央地質調查所研究中,也算是中潛勢區,為何就這樣恰巧。
 

施工包商:「如果下陷的話馬路一定會裂掉。」

在會勘後,停車場的包商允諾協助先處理,但他認為停車場已經施工一年多怎麼可能現在才發生下陷,而且施工單位強調如果真的是停車場造成,照理說連同馬路和水溝恐怕早就出問題。雖然人行道已經興建多年,是否是因為以前的工程填充較不紮實,這還是得等專業單位來釐清。

圖/TVBS

台北市萬華區富福里長許文輝:「會請第三公正單位看看什麼問題,後續要處理啊,安全第一。」

畢竟地面下的狀況不是天天都能看得到,等到發生大崩塌,恐怕狀況已經很嚴重了,附近住戶也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因為這住的安全,誰都不希望這樣馬虎的暫時填充一下,就以為沒有問題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崩塌#地基#萬華#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0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