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地層下陷 結果共267筆

  • 考量土地使用正義 李進勇籲檢討國土計畫

    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呼籲考量「土地使用正義」,建請中央重新檢討國土計畫,對於地層下陷地區不利農業經營的土地、地主損害的補償等,全面檢討及重新規劃土地利用。
    2017/11/07 16:33
  • 嚴重地層下陷農地 雲林拚漁業綠能認定

    雲林口湖嚴重地層下陷農地,農委會公告得設置綠能設施,但部分用地與養殖漁業生產區重疊無法補助,雲林縣政府今天表示,將向中央爭取生產區認定及綠能設置許可的雙重認定。
    2017/10/31 10:51
  • 治水難題!屏縣爭取11億 審計部:效能未達5成

    屏東沿海低窪地區,每年難逃淹水命運,養殖漁業長期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其中佳冬鄉更是嚴重,因為養殖面積達5千公頃,縣政府為了減緩地層下陷速度,向中央爭取11億的經費,設立海水供應站推動「純海水養殖」,取代抽取地下水,不過,審計處卻發現,海水供應站使用效能不到一半,機具閒置也有問題,對此,屏東縣政府澄清,因為經費龐大,採階段性供水,預計明年二月全面完成接管,另外,機具目前5部抽水機輪流使用,減少馬達耗損。
    2017/09/26 16:15
  • 土石流、地層下陷房子全毀 免驚!這張保單會賠

    極端氣候讓大家開了眼界,台灣也真實上演了淹水災難片,為了避免天災損害財產,其實可以到產險公司買相關的保險,或是買居家綜合險,讓財產受到保護!
    2017/08/24 06:15
  • 雅加達恐沒入大海! 印尼啟動遷都計劃

    印尼首都雅加達人口密集,加上開發過度,地層下陷相當嚴重,市區有40%的土地已經位於海平面以下,因此只要一下雨就常常會淹水,雅加達沉入海裡的危機在即,印尼總統最近下令研究遷都方案,打算把首都遷離雅加達。
    2017/07/12 22:11
  • 空拍「黃金廊道」 民眾直擊齊導最後身影

    齊柏林為了看見台灣空拍勘景罹難,9日上午,雲林土庫的民眾看到他的直升機滯空盤旋,飛飛停停,還一度為了戰機經過避開,因為飛行軌跡很特別,飛行一段,又滯空盤旋,和一般直升機不一樣,地點就在高鐵兩邊的黃金廊道,這是為了改善地層下陷,特別規劃的農作區,推測正在勘察現況。民眾拿起手機拍,沒想到卻是他空拍最後的身影。
    2017/06/12 18:04
  • 快訊/北市光復、八德路下陷 議員:3屋龜裂

    最新消息!台北市光復北路、八德路口地層下陷,市議員陳孋輝爆料,說八德路三段、四段跟光復北路,有三處房子出現龜裂,她質疑市府沒有進行災害處理。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呼籲北市府應該提升狀況層級,定時說明、緊急處理,並且成立受理單位。
    2017/05/03 15:24
  • 假農作真種電?監委下鄉查光電四大縣

    為了配合國家綠能政策,近幾年台灣的農地被用來發展太陽能產業。但一來不少業者沒有農地農用,大大浪費農業土地資源,二來如果安裝的是固定式的太陽能板,需要日照的植物缺乏充足陽光,其實也不利生長。因此現在農委會要求,光電業者應該挑雞舍、豬舍,或不利耕種的農田種電,像是地層下陷區或土壤鹽化區,才不會讓珍貴的農地資源逐漸消失。
    2017/04/17 21:32
  • 能量久未釋放 加州若強震恐致地層下陷

    美國加州的聖安地列斯斷層向來就是最受地質學家們關注的,地質學家們頻頻警告,能量久未釋放,可能發生毀滅性大地震,現在更有報告指出,假使加州發生大地震,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地層下陷,加州南部地區將降至海平面以下!
    2017/03/24 22:26
  • 加州若強震 地層恐下陷至低於海平面

    大地震可能還沒侵襲美國加州,但洛杉磯附近的科學家已經找到此區發生強震時將面臨的新風險,那就是突然地層下陷,且可能下陷到海平面以下。
    2017/03/22 17:10
  • 地層下陷剛回填 恐壓破管線釀瓦斯漏氣

    地層下陷,竟演變成瓦斯漏氣意外,新北市三重成功路,昨天晚間7點,先是發生柏油路面突然往下坍陷至少20公分,當時初步請人回填搶救,卻沒想到凌晨三點多,附近住戶被瓦斯味給驚醒。結果通報消防隊和瓦斯公司人員到場,偵測到最高濃度有12000ppm,目前懷疑是回填後,又發生些微下沉,壓破了管線。
    2017/03/20 07:33
  • 拯救地層下陷 水利署200億蓋湖山水庫

    雲林近20年來總下陷高度內陸超過160公分,沿海更高達200公分,近年地層下陷減緩,還是每年3到5公分惡化,今年地層下陷最嚴重的是土庫,下陷5.6公分,全縣下陷超過3公分的地區105平方公里,超過8%。經濟部水利署花了13年,耗資將近200億,在雲林蓋了湖山水庫,如果水源充足,水公司的深井,可以停止抽水,拯救地層下陷,但是其實水公司的深井,只占全縣的4分之1,其他4分之3用在灌溉,還無法停止抽取地下水。
    2016/12/29 16:53
  • 疑新建案施工 隔壁大樓40戶牆裂地陷

    高雄市瀨南街工地,疑似因為開挖,造成府北路上的一棟大廈有大約40戶的房屋牆壁、磁磚龜裂,還有住戶家的廚房地層下陷,高低落差3~4公分,住戶希望隔壁建商先停工,把問題釐清楚再動工,而建商則派來工地主任勘查房屋毀損情形,承諾會幫忙修繕完成!
    2016/11/03 11:35
  • 鄰廠開挖地基不當 陶瓷廠10天地陷20cm

    嘉義太保工業區一間陶瓷廠,業者控訴隔壁正在興建,上市的兆赫電子公司開挖地下室地基,業者指控,電子公司還沒拿到建照,卻違規施工,而施工過程當中,擋土牆支撐力不足,導致陶瓷工廠地面龜裂、地層下陷20公分,廠房地基掏空笈笈可危。
    2016/08/16 12:51
  • 人跟房一般高!地層下陷嚴重 年逾7公分

    房子只剩上半層在地面上!下半部因為地層下陷全在地底下,雲林沿海地區因為種植水田、養殖漁業的關係,20幾年過量抽用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嚴重,其中雲林的土庫鎮每年平均下陷達7公分排名全台第一,雲林其他地區則是每年下陷超過3到5公分不等,雲林縣府為了抽地下水而導致的地層下陷傷透腦筋,而居民住在下陷嚴重的平房裡更是經常擔心淹水問題。
    2016/07/24 18:19
  • 快訊/台南安南區民宅下陷半層樓 地裂冒泥漿

    台南市安南區惠安街,兩戶民宅傳出地層下陷半個樓層,屋內灌入大量泥漿,損失慘重,還好當時其中一戶四口及時逃出,而附近的賢安街路面也出現裂縫冒出滾滾泥沙。
    2016/02/06 13:22
  • 台南安南區聖安街 土壤液化、地層陷

    台南安南區聖安街上,民眾表示當地住戶的地面,因為地震關係土壤出液化以及地層下陷情形。
    2016/02/06 08:07
  • 高鐵新三站! 苗彰雲加入營運12月起通車

    高鐵新設苗栗、彰化、雲林三站12月1日通車,首度開放媒體參訪,苗栗站體斥資15億花30個月興建完成,站內挑高五層樓可以搭手扶梯直上月台,因此手扶梯31.9公尺是全台11站中最長的,雲林有地層下陷問題,高鐵雲林站設計輕量化,使用EPS特殊材質以讓站體減重,至於高鐵彰化站,18座造型花柱很搶眼呈現建築美感。
    2015/11/03 19:06
  • 高雄又傳道路塌陷 疑台電施工釀禍

    高雄晚間又傳路塌意外,大寮區一處十字路口突然發生地層下陷,塌陷長度20公尺深度最深約60公分,初步懷疑是台電施工釀禍。
    2015/10/05 23:33
  • 自來水管爆裂 地層塌陷號誌燈倒

    台南市區小東路,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導致人行道上破一個大洞,大量自來水湧出,地層下陷,結果大型的號誌燈居然變成彎腰燈,還好沒有人員受傷,但居民還是飽受驚嚇!就怕其他地方地層會跟著下陷,水公司緊急調派山貓搶修!為了修復管線,小東路以西一度暫停供水。
    2015/09/13 18:35
  • 疑管線老舊爆裂 人行道破洞塌陷路牌倒

    台南市區小東路,今早發生自來水管線爆裂,導致人行道上破一個大洞,大量自來水湧出,造成地層下陷、路牌倒,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15/09/13 15:18
  • 仍在下陷!地基掏空凹陷 民宅傾斜歪一邊

    基隆市復興路在23日晚間發生地層下陷的意外,造成2棟民宅出現明顯傾斜,整條路有5間店家受到波及,現場已經圍起封鎖線交通管制,今天一早陸續有工程人員抵達現場,懷疑是因為最近排水量過大,導致箱涵破裂,掏空地基。
    2015/08/24 13:19
  • 基隆地層下陷 2棟民宅傾斜急撤離

    基隆市晚間傳出地層下陷的意外,造成兩棟民宅出現明顯傾斜,鐵捲門也嚴重變形,第一時間在火鍋店內的員工和顧客都被緊急撤離,現場圍起封鎖線交通管制,初步懷疑,可能是底下排水箱涵破裂或房子老舊地基掏空造成,得等天亮開挖,才能明白造成地基下陷的原因。
    2015/08/23 22:46
  • 快訊/基隆地層下陷 民宅傾斜店家撤離

    最新消息,基隆市晚間發生地層下陷意外,復興路一間民宅,疑似因為箱涵破裂,地基掏空,導致一間房屋出現傾斜,附近立即拉起封鎖線,火鍋店店家被緊急撤離,目前復興路部份路段,維持單線通車。
    2015/08/23 21:49
  • 東莞工地大面積坍塌 急撤數千居民

    大陸東莞發生嚴重地層下陷事件,地點在當地一處施工處,原本已經塌陷的地面,突然間像流沙一樣,將道路吸入地底下,整個驚險的畫面全被民眾拍下,事實上,事發地點昨日就發生過一次坍塌,在地面形成深3公尺的地洞,沒想到今日上午10點多,又再次發生坍塌,附近住戶也緊急撤離。
    2015/08/13 19: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