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圍台軍演 結果共133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志願役明年短缺逾5千人? 國防報告書簡單帶過現役人力

    近兩年來,國際局勢變動迅速,從烏俄衝突,和中共圍台軍演,一連串戰爭硝煙籠罩,對國軍有何啟示? 國防部112年度的國防報告書終於面世,從區域情勢、國防戰力、政策興革、國防治理到榮耀傳成,一共五大章節,整體方向雖然延續過去,但對台灣戰略處境的具體描述,有顯著增加。報告書中,罕見地將第一島鏈上的美軍基地盡數標註出來,更大篇幅的分析台灣與鄰國的防衛方向。作法如同以官方角度強調台灣在印太戰略中的重要地位。
    2023/09/12 22:35
  • 太平島碼頭擴建為利於美軍進駐? 陸媒繪聲繪影密切關注

    中國大陸再次發動圍台軍演,雙邊的文宣影片,都呈現了解放軍的徐州艦與國軍的田單艦在台海上互相對峙、監控。這類針對性軍事演習,近一年來已經形成常態,旨在對台灣進行威嚇,限縮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
    2023/08/21 23:04
  • 圍台軍演第2天!45架共機擾台 27架「逾越中線」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返抵國門後,共軍東部戰區隔天(19日)就宣布對台灣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今(20)日迄清晨6時止,偵獲共機45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27架次,共艦9艘次,持續在臺海周邊活動,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
    2023/08/20 09:46
  • 來了!圍台軍演開始 42架次共機出海、26架闖台海中線

    我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之旅返台後,中共解放軍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對此,國防部稍早表示,自今上午9時起,偵獲共機42架次出海活動,其中26架次逾越中線及延伸線;另共艦8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2023/08/19 13:39
  • 解放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中共海空聯合演習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早上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蔡英文過境美國、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再度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官方隨後也發布軍演影片,海空兩軍配合演習加上「解放軍火箭軍」,模擬「全向圍島」。
    2023/08/19 13:33
  • 共軍警告台獨!宣布圍台軍演 國防部怒了:派適切兵力應對

    我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18日上午返台,但期間曾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19)日宣布將在台灣島周邊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以展現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對此,國防部表示,強烈譴責此種不理性的挑釁行為,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適切兵力應對;國防部也痛批,藉故發動軍事演習,不僅無助台海和平穩定,更凸顯其窮兵黷武心態,坐實軍事擴張霸道本質。
    2023/08/19 11:01
  • 劍指賴清德!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 警告「台獨分裂勢力」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2日出訪友邦巴拉圭,期間先後過境美國紐約及舊金山。雖然賴清德此行考量到美方顧慮,全程相對低調,但依舊引來北京不滿。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19)日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圍組織「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演訓」,成為繼今年蔡英文過境美國,去年8月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第三度實施圍台軍演。
    2023/08/19 10:51
  • 山東艦完成遠洋演訓返母港 路透:政治宣傳居多

    共軍山東艦編隊結束遠海戰備訓練,近日從西太平洋返抵母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共解放軍第一艘自製航母山東艦,近期完成遠海戰備訓練返抵母港,根據大陸官媒報導,此行是他們第一次成體系、成規模赴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中間還經過了4月初圍台的『聯合利劍』演習,在環台軍演結束後,山東艦往東航行,繼續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訓,演訓內容包括展開戰鬥值班、課題演練和飛行訓練等,目標是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另外,這趟訓練也被認為是山東艦首次突破了第一島鏈範圍。」
    2023/05/08 16:35
  • 溫水煮青蛙 陸軍演將台海「內海化」

    大陸解放軍在總統蔡英文返國後,宣布對台進行「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軍演,但相較於去年8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台灣民眾對這次的環台軍演較為無感,對此,有軍事專家提醒,此次軍演具有「高危險」性質。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雖然大陸解放軍最近一次的軍演台灣人普遍認為,比起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的圍台軍演,沒有那麼大的危險性,但是有軍事專家預警,這次的軍演可能是比去年更具有高危險的。」
    2023/04/19 15:00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戰時搶救演習千人上陣 美軍方赴台中觀摩

    大陸圍台軍演剛結束,台中市政府今年首次納入「戰時災害搶救」,演習動員上千人,場面逼真,台中市長盧秀燕率市府團隊參與,美國國防部也特別派員到台中觀摩。
    2023/04/14 12:26
  • 中共軍演又來!渤海北部海域演習9小時 稱南海反制美菲

    中國解放軍10日才剛結束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13日晚間再度宣布從14日凌晨開始,於渤海北部海域實施軍事演習,在此期間禁止所有船隻駛入。與此同時,南部戰區從上個月底開始在南海水域實施長達38天的軍演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有鑑於時間剛好與美菲「肩並肩」(Balikatan)聯合軍演「撞期],敏感時機點格外引發關注。
    2023/04/14 11:43
  • 「共軍演習沒進入24海浬!」國防部:全程監控

    針對中共日前為期三天的圍台軍演,國防部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應對措施,而外界也關心中共的軍機和軍艦有沒有進入24海浬?國防部回應,「可以肯定跟外界報告,沒有!」
    2023/04/12 20:13
  • CNN專訪談圍台軍演 吳釗燮:中國似為攻台做準備

    在中國完成「環台島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隔日,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譴責北京的行動,並警告說中共似乎正試圖為攻台做準備。
    2023/04/12 11:09
  • 解放軍圍台軍演 陸漁民生計受影響

    大陸環台軍演一連三天,並在福建等地發布實彈射擊及軍事任務警告,禁止船隻駛入,這也造成大陸沿海漁民陷入兩難,因為相較於政治,他們更加關注自己的生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結束三天圍台軍演,被諷刺說怎麼好像又是在炸魚,確實對大陸漁民有一些生計的影響,儘管只有短短的三天,卻對漁民造成蠻大的損失,因為現在已經四月份,漁民要趕在5月1日捕魚季節結束前,盡可能的出海捕魚,否則5月1日的禁捕限制開始之後,會有長達三個月的時間無法出海捕魚,也就沒有收入來源。」
    2023/04/11 14:52
  • 籲歐美備戰保台 《金融時報》:台灣3原因對世界很重要

    台海局勢一直備受全球關注,在中共結束圍台軍演之際,英國《金融時報》10日刊登專欄作家拉赫曼(Gideon Rachman)評論,文中點出捍衛台灣並非抽象辯論,從政治、戰略、經濟層面說明保台重要性,並指出台灣對於全球很重要的「3個原因」,包括避免台灣半導體廠落入中國控制,衝擊全球經濟。
    2023/04/11 14:52
  • 評陸環台軍演 日:威嚇行為 俄:中國有權

    大陸圍台軍演結束,但大陸軍事行動相關議題持續在國際發酵。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喊話,各國都該尊重大陸軍演權利。美國、日本則分析,大陸對台軍事恐嚇將繼續存在。另外,美國菲律賓,今天(4/11)起,執行歷年最大規模聯合軍演。
    2023/04/11 13:27
  • 中共結束軍演 總統:非區域大國負責態度

    針對中共在台進行圍台軍演,總統臉書發文批評對岸,「造成台灣與區域的不穩定,這不是一個區域內大國的負責任態度。」,另外立法院的朝野黨團,今天也共同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
    2023/04/11 13:18
  • 不同於去年!今環台軍演以海空兵力為主 演練多點攻擊

    中共在上周六展開環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演習,從軍機數量上比起去年八月的圍台軍演要來的多,但是這次沒有飛彈射擊,也沒有明確劃定地理位置。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從這次中共動用的兵力,能看出演練的目的性與去年8月有所不同。去年8月時的環台軍演是以火箭軍為主,因此會先劃設演習試射區域,但這次環台軍演,截至目前為止都是以海空兵力為主,儘管有秀出一些多管火箭或是飛彈操演過程,但都沒有做出實際發射。」
    2023/04/10 17:03
  • 解放軍3日環台軍演 演練切斷他國對台軍援

    蔡麥會後,共軍大動作環台軍演,不過相較去年裴洛西訪台後,這次軍演規模似乎減小,也沒有劃定演習區域。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解放軍的聯合利劍演習進入第3天,對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今年都沒有看到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落入演習禁航區的狀況。儘管如此,許多專家都還是抱持觀望態度,加上國防部今天上午也證實,解放軍航母山東號在台灣東部外海有進行航訓,軌跡圖也證實,有4架殲-15戰機從山東艦起飛後,進入台灣東部防空識別區,這是首次有殲-15戰機從中共航母起飛進行擾台。」
    2023/04/10 17:00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 山東艦航行太平洋 防衛省:艦載機3天起降120架次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進入第3天,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也在西太平洋海域現蹤,執行航訓。日本防衛隊今(10)日指出,山東艦上的戰鬥機和直升機等艦載機,於4日至7日間共起降120架次,日本已有2艘護衛艦在附近監視,自衛隊的戰鬥機也一度緊急升空。
    2023/04/10 14:45
  • 央視曝「山東艦」編隊軍演畫面 解放軍PO繁體字嗆聲

    中共圍台軍演第三天,國防部今(10)日上午公布多架次共機、艦擾台外,就連航母「山東號」航艦編隊也現跡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中國官媒也公開山東艦首次參加為台軍演的現場畫面。
    2023/04/10 14:43
  • 解放軍又來了!山東艦現蹤東部外海 4小時59架次共機擾台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第三天,繼70架次共機擾台之後,國防部今(10)日再度公布,清晨6時至上午10時止,偵獲共機59架次,其中逾越中線及進入西南、東南空域39架次,共艦11艘次,甚至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也於西太平洋海域執行航訓。
    2023/04/1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