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國際組織 結果共497筆

  • 港加速推「基本法23條」!草案完成二讀

    港府基本法23條立法,8日將草案刊登憲報公布。香港立法會還召開特別會議,加速完成草案一讀和二讀。不少香港議員都關注法案對國際組織的定義,包括是否包含台灣。也有議員質疑法案條文,限縮民眾表達意見的空間。
    2024/03/09 12:27
  • 美國威州眾議會2度通過友台協議 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

    美國威斯康辛州眾議會近期通過決議,重申支持台灣關係法、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台灣適當參與國際組織,首次在橫跨2年的會期2度通過友台決議。
    2024/03/01 08:32
  • 投資人關注!ESG評鑑標準不一 金融業如何選擇產品?

    全球關於ESG議題持續發燒,國內外出現許多不同類型的機構對於企業的ESG表現進行評比,滿足投資人將企業ESG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需求。國際各國主管機關持續研議ESG評比機構的監管框架並頒布相關監管措施之際,金融機構宜持續關注國際監管趨勢,參考國際組織的建議進一步評估是否採用特定ESG評比產品。
    2024/01/31 13:54
  • 這裡發現大量石油 霸氣總理一句「保護海洋」禁止開採!

    貝里斯的海岸地區,充滿著壯闊的紅樹林景觀,紅樹林生態近來受到外國投資者破壞,讓居民紛紛提出抗議。距離本島32公里外的海域,是政府畫定的其中一個保護區,未受汙染,當地人在那裡養殖海藻,海藻除了增加海洋碳匯之外,還具有不少經濟價值,同時幫助婦女就業。靠海維生的貝里斯,其實負債累累,他們與國際組織達成協議,透過藍色債券,透過保育環境來換債。
    2024/01/20 21:55
  • 超過80國、700名政要肯定大選 菲、德、義罕見恭賀台灣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將於520就職。近日包含友邦、美國、日本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其中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選舉,另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菲律賓也罕見恭賀台灣,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2024/01/16 19:36
  • 辯論/如何強化國防?趙少康祭重賞:來戰鬥部隊每人加薪2萬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於今(1)日下午舉行,針對國防外交議題,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表示外交上就是跟理念相近的夥伴能夠深化關係,以及積極參與國際組織;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則先罵了外交部,就是穿國王的新衣被她點破,更準備了與外交部10月3日起的對話紀錄佐證。至於如何強化我國國防,趙少康則表示,將來戰鬥部隊,每個人加薪2萬塊,重賞之下必有勇夫,這是合理待遇。
    2024/01/01 16:51
  • 國際危機組織提大選建議 學者:台是危機點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平安夜又偵獲共機兩架次、共艦四艘次,但並未逾越中線,不過,台海緊張,國際組織也聚焦,被視為致力防止戰爭的「國際危機組織」ICG就發表專文,討論大選對兩岸穩定的影響,並在首頁置頂,有學者發現,首頁下方就是以巴衝突,以及烏俄戰爭,顯示台灣選舉已成潛在危機。
    2023/12/25 20:29
  • 2024大選成危機!學者曝國際組織分析:這黨沒有勝選可能

    2024總統大選倒數,然而,台灣大選在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 ICG)首頁被置頂,世新大學傳播博士學程教授游梓翔示警,也就是說在ICG眼中,台灣選舉可能成為潛在危機。
    2023/12/25 11:24
  • 企業淨零減排! CDP推出中小企業問卷 提升氣候行動力

    台灣企業多為中小企業,未來氣候行動的合作重心也轉移至上游原物料公司與中小企業,CDP將於2024年推出中小企業問卷,而鼓勵中小企業參與揭露也將成為CDP的重點策略領域。
    2023/12/20 11:15
  • 加薩至少3785人死亡 人道危機「爆發邊緣」

    以巴衝突至少造成加薩3785人死亡,國際組織坦言人道危機已經到爆發邊緣,雖然埃及同意在20日開放關卡放行救援人力與物資,但一名埃及籍的英超球星,還特地拍片呼籲各國領導人要更團結幫助加薩百姓。
    2023/10/20 14:04
  • 命令加薩民眾往南撤! 以色列國防軍「空投傳單」畫面曝

    以色列國防軍(IDF)13日向聯合國機構發出警告,呼籲居住在加薩北部多達110萬居民在24小時內向南撤離,雖然以聯合國為首的幾個國際組織紛紛表示目前的交通狀況根本不可能做到,但以色列國防軍不為所動,甚至出動飛機朝撤離範圍內的民眾空投大量傳單。
    2023/10/13 19:55
  • 駐紐約辦事處:中國混淆視聽 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駐紐約辦事處今天聲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蓄意曲解聯大第2758號決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談話,企圖混淆視聽、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組織,徒增台灣人民厭惡。
    2023/09/29 10:52
  • 黎智英坐牢將滿1000日 國際組織呼籲英首相營救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明天將在香港坐牢滿1000日,「保護記者委員會」與其他海外新聞自由和人權組織今天致信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要求進一步採取行動讓黎這位英國公民獲釋。
    2023/09/25 16:38
  • 履歷可加分?「大學生當志工」10大理由曝 網議助人更助己

    大學時期除了學習專業科目,也是一段能夠自由計畫個人人生的美好階段,舉凡投入社團活動、參加商業競賽、增加打工經歷、出國當交換學生等,人人過得充實豐富,努力提高自我競爭力、生產力。此外,不少大學生也會選擇投身服務隊,在國內或國際組織內擔任志工,無私奉獻個人的時間與精力。
    2023/09/23 14:27
  • 聯合國大會開議 學者:台灣加入聯合國可制衡中國大陸

    聯合國大會開議,美國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東歐地區2名學者撰文指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不僅凸顯台灣為全球民主典範,也關乎制衡中國大陸在國際組織中日益強大的影響力。
    2023/09/13 06:58
  • 觀點/金磚峰會與中美洲議會的蝴蝶效應 台灣外交大考驗

    第十五屆金磚峰會閉幕,除了通過擴增阿根廷、埃及、衣索比亞、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為成員,最受矚目的是中國宣布將捐出4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與南非合作、100億美元給全球發展倡議項目。在中國經濟持續惡化之際,習近平大撒幣的舉動十分引人側目。
    2023/08/31 15:23
  • 台灣前7月對CPTPP出口占比23.8% 創歷年同期新高

    國際供應鏈重組,有專家認為,台灣經濟安全對全球至關重要,呼籲CPTPP等國際組織讓台參與;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今年前7月對CPTPP的11個成員國出口額574億美元,占總出口額比重升至23.8%,寫同期新高。
    2023/08/17 22:20
  • 蔡英文提入聯重要性 友邦大使推台灣再次加入聯合國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總統表示,會繼續努力使更多國際友人了解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史瓦帝尼常代德拉米尼表示,將推動台灣「再次加入聯合國這個大家庭」。
    2023/08/17 17:17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 美眾議院通過! 認「聯大2758號決議」不涉台

    美國眾議院在25日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致力阻止大陸試圖扭曲阻擋台灣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只不過學者也分析,就算美國總統最後簽署生效,其決議力,應不及聯合國決議案!
    2023/07/27 13:41
  • 美眾院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 主張2758決議不涉台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法案主張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將致力對抗中國試圖在國際組織扭曲關乎台灣事宜的行徑。
    2023/07/26 07:43
  • 大陸駭客組織入侵郵件系統 美國務院證實

    微軟今(13)日發布聲明,指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組織從5月起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證實有偵測到「異常活動」。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說明,「微軟消息指出,有多個美國政府機關都曾經遭遇類似的攻擊,時間點最早在五月時就偵測到異常行為,是一個名叫Storm-0558的駭客組織利用偽造驗證權杖,入侵約25個組織的Outlook服務電子郵件帳戶。」
    2023/07/13 15:02
  • 「堅定台巴關係」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不受任何外國政權干預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貝尼亞伉儷。貝尼亞致詞時強調,此行是要表達堅定立場,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他都會堅定支持彼此的雙邊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對於政治、經濟或在文化交流上都具有極大益處。他說,這樣的一個決定絕對不是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
    2023/07/12 14:33
  • 「台灣已經做好準備」 蔡英文盼加拿大助台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6日)接見「加拿大國會議員訪問團」,蔡英文期待透過「台加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持續深化雙方經貿合作關係,並強調台灣已做好準備,希望加拿大協助台灣加入CPTPP。加拿大眾議員蘭絲蔓(Melissa Lantsman)則表示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及CPTPP,並希望之後能有部長級官員來台簽署「台加投資促進暨保障協議」。
    2023/07/06 15:51
  • 各國領袖齊聚巴黎峰會 談氣候金援助窮國

    40多國領袖與國際組織負責人和維權人士,22日齊聚法國首都巴黎,參加為期兩天的「新全球金融協定」峰會。
    2023/06/23 1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