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國際組織 結果共499筆

  • 愛爾蘭參議院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痛批大陸侵害人權

    經兩小時熱烈討論,愛爾蘭參議院今天無異議通過譴責中國侵害人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重申反對北京尋求「武統」的決議。決議文也敦促愛爾蘭政府增進與台灣政府和民眾的互動。
    2021/12/02 08:25
  • 重申挺台加入CPTPP 安倍:台灣具充分條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重申,台灣具備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充分條件,他支持台灣加入CPTPP。他說,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符合日本及全世界的利益。
    2021/12/01 10:55
  • 法國民議會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周一(11/29)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創下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都首度通過友台決議的歷史記錄。
    2021/11/30 11:41
  • 法國民議會壓倒性通過決議案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以39票贊成、2票反對、3票棄權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雙方激烈交鋒,政府代表則重申支持台灣。法國上下兩院今年皆通過挺台決議,具歷史意義。
    2021/11/30 09:41
  • 梅克爾交棒「紅綠燈聯盟」 德國新總理蕭茲挺臺參與國際

    德國總理梅克爾將結束長達16年的領導,12月就要交棒給新聯合政府「紅綠燈聯盟」,並由現任財長蕭茲出任總理。至於在瑞典,週三才選出政壇第一位女總理,是瑞典社民黨黨魁「安德森」。沒想到女總理上任短短8個小時,安德森就因為預算案被否決,閃電辭職下台。 
    2021/11/25 15:07
  • 王美花:維持台美互信關係 有助加入CPTPP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不論美國現階段是否加入CPTPP,都對成員國具影響力。維持彼此信任的台美關係,將對台灣加入CPTPP增加有利條件;政府將持續推動提升台美關係,增加台灣參與國際經濟整合的機會。
    2021/11/25 10:08
  • 德新政府將挺台參與國際 指兩岸同意才能改變現狀

    即將在下月執政的德國新政府今天公布施政計畫,在中國政策部分強調與中國在貿易和體制的競爭關係,同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認為唯有在兩岸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改變現狀。
    2021/11/25 09:16
  • 德國新政府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對陸疑改採強硬政策

    德國新政府將在下月執政,今天公布施政計畫明確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在和平及兩岸同意下才能改變現狀,歐洲學者表示這顯示新政府展示強勢的對中政策。
    2021/11/25 08:39
  •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 法國國民議會11月底表決

    繼法國參議院,國民議會今天向法新社證實,儘管中方不滿,由友台小組發起的「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與多邊合作論壇」決議案已被提上日程,預計將於11月29日進行辯論與表決。
    2021/11/10 09:32
  • 阿富汗LGBT族群曝!塔利班編殺戮名單 國際組織求援

    阿富汗自從被塔利班掌權以來,國內LGBT族群處境日漸堪憂,許多人擔憂生命危險而選擇躲藏或逃跑,然而現在卻傳出塔利班手中已經編列出一份名單,能用來識別出多元性別(LGBTQI+)族群,這讓唯一一個在阿富汗運作的國際LGBT組織「彩虹軌道」(Rainbow Railroad)非常擔心。
    2021/11/03 14:33
  • 阻止陸破壞台海現狀!德智庫:新政府應挺台參加國際組織

    德國可望在12月成立新政府,智庫學者指出,鑑於準執政黨和歐盟都支持台灣,建議新政府提升對台關係,阻止北京破壞台海現狀。
    2021/11/03 09:41
  • 爭取支持 張忠謀:台灣離CPTPP的高標準相當接近

    台灣如何在APEC爭取會員國支持加入CPTPP,擔任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表示,CPTPP是非常高標準的國際組織,台灣離它要求的標準相當接近,台灣的貿易在CPTPP總額裡又是一個相當高的成分。
    2021/11/02 13:43
  • 日本自民黨席次單獨過半 學者:挺台政策將延續

    日本自民黨在此次眾議院選舉中單獨過半。學者郭育仁、盧信吉今天分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支持台灣的政策將延續下去,包括強化與美國合作、歡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強化與台灣的安全合作等。
    2021/11/01 11:37
  • 美軍駐台增戰爭風險? 蘇貞昌:國軍防衛能力加強很自然

    蔡英文總統日前接受CNN專訪時,首次證實有美軍在台灣協助台軍訓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表示,「台美之間關係在蔡總統領導下史上最好」,美國一再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當台灣被無理打壓的時候,美國也都仗義執言,台美之間良好互動,對於國軍防衛能力加強,都是很自然的事。
    2021/10/29 09:29
  • 國台辦嗆「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 朱立倫:我們是創始國

    美國表態挺台灣進入聯合國體系,大陸國台辦今(27)日嗆聲,「台灣無權加入聯合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整整26年都是常任理事國,「我們當然有資格成為國際組織重要成員」。
    2021/10/27 14:45
  • 陸反對台美討論聯合國參與 稱2758決議已有定論

    中美持續就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的內涵交鋒。針對台美日前就參與聯合國召開工作會議,中國駐美使館指,50年前的2758號決議對中國代表權已有定論,要求美國遵守,停止與台灣官方往來。
    2021/10/26 12:25
  • 北京秉持「一中原則」惹議 駐紐約辦事處:增國際反感

    針對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指聯大第2758號決議確認一中原則,駐紐約辦事處今天嚴正駁斥,並說北京妄圖將一中原則強加於國際組織,徒增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反感。
    2021/10/26 08:17
  • 因應全球挑戰!美台召開工作會議談擴大「國際參與」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昨天召集台美高階官員舉行國際組織工作視訊會議,討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貢獻寶貴專業知識以因應全球挑戰。
    2021/10/24 10:35
  • 美副助卿批陸誤用2758決議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

    聯大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今天表示,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就是因為中國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2021/10/22 09:50
  • 籲聯合國勿屈服政治壓力 外交部:中國大陸無權代表台灣

    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外交部今天呼籲,聯合國勿一再屈從中國政治壓力,不當擴張解釋決議內涵,將台灣排拒在外,應正面回應台灣人民準備貢獻國際社會殷切期待,接納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2021/10/21 14:07
  • 重返國際!美再入UN人權理事會 修補與WTO關係

    美國週四(10月14日)在聯合國獲得168票的支持,正式重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繼《巴黎氣候協議》以及世界衛生組織之後,拜登扭轉前總統川普「國際組織退群」作法,所回歸的第三個國際條約或組織。與此同時,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周四也造訪位於日內瓦的WTO總部,致力改善早前交惡的美國與WTO關係。美國還透過美日印澳的聯合軍演,加強盟友關係,並在印太積極布局;而中國也不甘示弱,周四起與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聯合軍演。
    2021/10/15 19:50
  • 游錫堃接見李察 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一行,盼法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面對中國施壓阻撓訪台,李察指出,法國參議院與台灣立法院關係非常好,透過彼此互訪促進交流是很正常的事。
    2021/10/08 15:25
  • 獲全台穆斯林友善景點認證 台北主題旅遊再加開

    國際組織評等2021年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列為非伊斯蘭合作組織旅遊目的地的第2名,台北市有全台首認證的證穆斯林友善景點, 為推廣穆斯林旅遊,台北市觀光傳播局10月份推出兩場主題二日遊,行程安排參觀台北市穆斯林認證之景點,如中正紀念堂、陽明山國家公園及故宮博物院,也貼心安排了祈禱時段、入住穆斯林友善旅館,並到清真認證的餐廳享用臺北美食。
    2021/10/06 18:40
  • 申請加入CPTPP 鄧振中:日加紐澳對台友好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遞件申請加入CPTPP時程沒有晚,是中國突襲運作。遞件申請後,日本、加拿大以及紐澳都對台灣很友好,「得到的回應還算鼓舞」,以台灣整體局面來看,成功機會希望很大。
    2021/10/06 15:23
  • 大陸若先入CPTPP 王美花:台灣恐面臨阻撓

    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中國的限制性作為,為其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帶來根本性問題,若中國先加入這項協定,可能阻礙台灣的申請。
    2021/10/01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