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國際組織 結果共499筆

  • 游錫堃接見法國參議院訪團 盼台法交流更密切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利歐等人,代表立法院感謝法國參議院去年通過友台決議及今年對於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各種聲援與支持,並盼未來台法交流更加密切。
    2022/06/10 15:35
  • 疫後觀光不浪費!長榮7月起「4艙等」可預選餐點、飲料

    國人因為新冠疫情導致第三年無法出國,現在國內疫情已經進入高原期,加上疫苗覆蓋率提升,許多民眾都引頸期盼何時可以出國玩,長榮航空今(9)表示除獲得國際組織東亞最佳航空、全球最佳客艙服務、全球五星航空公司等獎項外,也宣告7月起旅客可於出發前21天上網管理查詢機上菜單及飲品避免食材浪費。
    2022/06/09 12:37
  • 獲頒外交獎章 斯國會友台主席:一息尚存就繼續挺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頒發「睦誼外交獎章」給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滿頭白髮的歐舒斯基真情流露地說,他半生皆活在共產鐵幕下,「只要我一息尚存,就會繼續跟台灣站在一起捍衛民主」。
    2022/06/08 14:37
  • 「加密貨幣」熱潮襲WEF 法國央行及國際組織發聲 質疑可信度

    加密貨幣是近年最夯的話題之一,故區塊鏈和第三代互聯網Web 3.0,也成為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重點項目,不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和法國央行行長卻指出,加密貨幣不可信,是數位時代的騙局。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喬治艾娃指出,能稱為『錢』的先決條件,是必須有『穩定的價值儲存』,所以虛擬貨幣是數位時代的金字塔騙局,而法國央行行長維勒魯瓦則說,貨幣必須要有『人為價值』負責,但加密貨幣的價值沒人負責且不被普遍接受為兌換方式。」
    2022/05/26 16:05
  • 綠委批馬英九跪著接受九二共識 「臭酸過期會拉肚子」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明(22)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惟我國至今並未收到邀請函。前總統馬英九今在臉書表示,他任內年年都可以參加,因為兩岸有互信,呼籲蔡政府應恢復兩岸協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政治干擾不讓台灣參加WHA,現在有月來越多國家挺台灣,希望台灣能早日參加WHA,為世界做貢獻。
    2022/05/21 12:50
  • 台灣還未收到WHA邀請函 外交部表達遺憾不滿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在22日登場,外交部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很遺憾台灣都還沒有收到出席的邀請函,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未能秉持中立專業原則,忽視國際廣泛挺台聲浪,外交部表達我方的遺憾與不滿。
    2022/05/19 12:51
  •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今天在聯邦眾議院答復議員「加拿大是否支持台灣參與下週的世界衛生大會及9月於蒙特婁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提問時,再度重申,加拿大立場一貫支持台灣納入國際多邊場域與機構。
    2022/05/19 10:15
  • WHA即將召開 義大利各界呼籲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駐義大利代表處在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召開之際,今天舉辦「台灣與國際情勢」線上座談,義大利政界、學界多位專家及媒體呼籲西方國家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表示俄烏戰爭使更多人關注台灣未來。
    2022/05/14 10:20
  • 美國務助卿會晤駐日內瓦處長 重申挺台灣出席世衛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10日晚間會晤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除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外,也指出她稍早已向譚德塞當面重申對台灣出席世衛大會的期待。
    2022/05/12 23:01
  • 網站更新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是否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在同一天重申,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獨,美聯社主跑國務院的資深記者在例行簡報中直接點出美國政策的矛盾,他說美國不支持台獨,卻賣台灣武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推動台灣以「非中國一部份」的身份參與國際組織,怎麼不是支持台獨,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都是美國的一中政策一部份。
    2022/05/12 17:23
  • 捷克參院通過決議挺台參與世衛 外交部:展現雙方情誼

    捷克參議院11日以壓倒性高票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外交部表達感謝並指出,這展現捷克政府對台灣的重視與堅定情誼。
    2022/05/12 10:46
  • 吳釗燮力爭出席世衛大會 陸外交部:不能同意台灣參加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至,外交部與衛福部全力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2022/05/09 18:02
  • 塔利班苦啊!阿富汗人道危機未解決 暴雨又釀嚴重死傷

    阿富汗自從去年8月被塔利班重掌政權後,因國際制裁陷入嚴重人道危機,如今又遭遇強降雨侵襲,截止至今(5)日已經造成22人身亡,數百棟房屋及大量農作物遭摧毀,迫使塔利班轉向國際組織求援。
    2022/05/05 16:38
  • 蘇揆接見日自民黨青年局訪團 盼支持台灣入CPTPP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接見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政府用盡最大決心跟力量,放寬日本食品進口,展現遵守國際組織規範的決心,若日本政府大力支持台灣加入CPTPP經貿組織,有利於彼此互惠互利。小倉將信則回應,他個人衷心期盼台灣加入更多國際組織,尤其是CPTPP,他會協同自民黨青年局議員給予台灣最大協助。
    2022/05/04 17:58
  • 回擊西方制裁! 普欽簽署「報復性經濟制裁令」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已簽署一項報復性經濟制裁的命令,以回應「某些外國政府與國際組織的不友善行動」。
    2022/05/03 22:30
  • 麻州眾議會通過友台決議 籲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美國麻薩諸塞州眾議會本週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首度鼓勵麻州政府與台灣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
    2022/04/30 10:19
  • UN秘書長訪基輔.俄軍五飛彈轟 美再援烏330億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訪問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才剛結束,人還沒離開,俄羅斯就朝基輔發射5枚飛彈,澤倫斯基痛批這是俄羅斯蔑視國際組織的舉動。烏克蘭東部主戰場,烏俄兩軍戰力不分軒輊,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向國會要求,增援烏國330億美元的軍備和資金,確保烏國在軍事上不斷炊。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當地官員警告城市裡有上千具遺體未掩埋,已經開始腐化,很可能會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2022/04/29 19:54
  • 瑞典國會通過提案 建議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

    瑞典國會昨天以205票同意、80票反對、64票缺席通過外交委員會提案,將建議政府在台灣設立「瑞典之家」(House of Sweden),提升台瑞關係。
    2022/04/29 18:14
  • 美眾院通過 挺台恢復世衛觀察員身分 翁履中:兩岸關係陷入冰點 恢復難度大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5月底登場,美國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新獲得WHA觀察員身分,接下來只要送交拜登總統簽署就能生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通過法案,是證明台美關係非常友好,代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不過,過去美國參眾兩院都有通過類似的法案,美國也一直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各個國際組織,但很顯然的,加入的難度並非在美國國會是否通過支持,而是在國際組織中,各個會員國是否能夠突破北京當局的考量。」
    2022/04/28 16:05
  • G20與會財政高層離席 對俄表達抗議 翁履中:國際之間的互信已降到冰點

    G20財長、央行行長金融峰會20日在華府開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俄羅斯財長發言時,烏克蘭財長、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加拿大財長方慧蘭等多國財經高層,紛紛起身離席,表達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離席的象徵性動作,政治意義蠻大的,尤其過去以來西方世界一直都希望可以透過國際合作平台,如G20、聯合國等各種國際組織的成立,來避免再次重蹈冷戰時期兩大陣營或多方陣營沒有辦法溝通的覆轍,可是現在看來這個政治動作基本上宣告了,目前國際社會中各國之間的互信,已經因為烏俄衝突降到了冰點。」
    2022/04/21 16:24
  • 台灣尚未收到WHA邀請函 美國務院挺有意義參與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邀請函尚未收到,但持續努力中。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重申,美國一向支持WHA納入台灣,應讓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
    2022/04/15 07:27
  • 台灣尚未收到WHA邀請函 吳釗燮:努力爭取未放棄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舉行,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收到邀請函,外交部仍在持續努力中,沒有放棄。
    2022/04/14 12:45
  •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在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外交部今(2)日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2022/04/02 11:12
  • 美報告:香港民主持續遭瓦解 助北京在國際上打壓台灣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香港政策報告,指出過去1年中國持續瓦解香港民主制度。與此同時,香港也在國際組織協助中國阻止台灣有意義參與,表明香港自主參與國際組織的能力正在削弱。
    2022/04/01 10:13
  • 華府智庫質疑陸扭曲聯大2758號決議 國台辦駁斥

    華府智庫報告質疑中國藉扭曲聯大2758號決議等手段,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這是似是而非的概念,迴避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
    2022/03/30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