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站更新美台關係 美國務院重申不支持台獨


發佈時間:2022/05/12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27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是否代表美國改變對台政策?國務院和白宮國安會在同一天重申,美國長久以來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獨,美聯社主跑國務院的資深記者在例行簡報中直接點出美國政策的矛盾,他說美國不支持台獨,卻賣台灣武器、派國會代表團訪台、推動台灣以「非中國一部份」的身份參與國際組織,怎麼不是支持台獨,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這都是美國的一中政策一部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現況,少了2018年版本的「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以及「不支持台灣獨立」,這些細微更動讓美國行政部門一再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所以如果說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這是正確的嗎?」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這是正確的,這是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資深主任麥艾文:「一個中國政策?」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維持運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國和台灣沒有外交關係,美國也不支持台灣獨立,但美台之間有強健的非官方關係,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也是美方長久利益。

美聯社資深記者麥特・李:「你們賣他們(台灣)武器,派官方(國會)代表團去訪問,你們推動他們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你所說的,都是我們在和台灣非官方關係下所做的一部份,這都在我們支持的一個中國政策下。」

美聯社記者接著表示,根據了解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美國再次爭取讓台灣以「非大陸一部份」的獨立實體參與,反問這怎麼不是支持台獨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是兩件非常不同的事。我們支持台灣強健的、有意義的,參與不需要國家地位參加或入會的國際組織。」

12日、13日,美國東協特別峰會首次在華府舉行,美國期望加強和東協國家交流的廣度和深度,跟大陸在區域內的影響力抗衡,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烏克蘭、緬甸、大陸、台灣,都是討論議題。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其他國家,在公開及私下強調在烏克蘭發生的事,絕對不能在亞洲發生,這是至關重要的。」

沒有直接用大陸以武力入侵台灣的字句,但這說法明顯針對大陸武統台灣而來,坎貝爾強調美國期望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獨立#美國#外交#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7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