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N秘書長訪基輔.俄軍五飛彈轟 美再援烏330億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11:11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訪問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才剛結束,人還沒離開,俄羅斯就朝基輔發射5枚飛彈,澤倫斯基痛批這是俄羅斯蔑視國際組織的舉動。烏克蘭東部主戰場,烏俄兩軍戰力不分軒輊,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向國會要求,增援烏國330億美元的軍備和資金,確保烏國在軍事上不斷炊。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當地官員警告城市裡有上千具遺體未掩埋,已經開始腐化,很可能會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圖/達志影像路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訪問烏克蘭,前往遭俄軍占領屠殺的城市博羅江卡和布查市視察,他對眼前的景象感到痛心。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21世紀不能接受任何戰爭,看看這一切!可怕的景像顯示了一個不幸的事實,平民總是付出最大代價,無辜民眾居住在這些大樓,他們付出最慘痛的代價,為不是他們所引發的戰爭。」

古特瑞斯隨後也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談,不過會議才剛剛結束,俄羅斯立刻送上警告,發射五枚飛彈攻擊基輔,擊中民宅大樓,造成10多人受傷;澤倫斯基痛批俄羅斯的舉動,是蔑視國際機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今天,就在我們結束會談不久,俄羅斯飛彈飛過基輔上空,5枚飛彈,這顯示了俄羅斯對國際機構的真實態度,俄國領導層要羞辱聯合國,以及它們所代表的一切,所以應該要給予強而有力的回應。」
 

古特瑞斯週二已經先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普欽原則上同意讓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內的平民撤離。不過古特瑞斯認為,戰爭會繼續,直到俄羅斯喊停為止。

亞速鋼鐵廠近日遭受猛烈砲擊,造成許多人員傷亡,廠內的戰地醫院畫面曝光,傷患全擠在黑暗的地下室;馬里烏波爾當局也警告,城市中上千具沒有掩埋的遺體已經開始腐化,很可能會爆發大規模傳染病。

亞速營副指揮官 帕拉瑪:「我呼籲我們的軍事和政治指揮官,採取果決行動,釋放和撤離所有對國家抱有希望和信任的平民。」

烏克蘭東部的主戰場,目前烏俄兩軍戰鬥力不分軒輊,俄軍占領的城鎮,很快又被烏軍奪了回來;美國國防部評估,俄軍在頓巴斯的進展緩慢而且不穩定;不過美國也觀察到,俄羅斯吸取攻基輔挫敗的教訓,在補給和指揮問題上,已經有所改善。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俄軍試著整併空中和陸上戰力,他們改善指揮和管理、後備補給持久性,那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他們做不好,因為軍隊的適應性不佳,無法改變方向快速學習。」

美國總統拜登再次向國會要求,再增援烏克蘭330億美金的軍備和資金,他強調如果讓烏克蘭在軍事上斷炊,未來要付出的代價會更高昂。

美國總統 拜登:「這場戰爭的代價不便宜,但是對侵略者讓步代價會更大,如果我們允許事情發生。」
 

330億的援助,其中200億提供軍備,85億給予經濟援助,30億做為人道救助和食物安全基金。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委員 米勒:「這次的援助基金也是準備長期的量,是提供烏克蘭未來幾個月所需,很不幸地,我們認為這場衝突會持續一陣子。」

烏克蘭也沒有忘記,俄軍在北部城市屠殺平民的罪行,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絕不放過殺人的俄軍;烏國司法單位日以繼夜在布查市蒐證,從監視器和空拍機影像,以及民眾提供的手機拍攝畫面,目前已經鎖定了10名犯罪的俄國士兵。

烏克蘭檢察長 維涅迪克托瓦:「我們已經認出10名行凶者,他們在布查市犯下暴行,他們挾持平民,不給他們食物和水,還施暴虐待他們,甚至以行刑的方式處決。」

俄羅斯總統普欽以核武和切斷天然氣供應,來威脅國際社會,但這反倒讓西方國家更加團結,德國國會28號快速通過請願案,同意提供烏克蘭防禦重型武器;另外北約也運送愛國者飛彈到斯洛伐克,加強東部防線的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輔#古特瑞斯#聯合國#馬里烏波爾#核武#天然氣#傳染病#俄羅斯#屠殺#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44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