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11: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登場,台美雙方在3月31日於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美國國務院表示,會議著重在台灣參與WHA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機會,雙方並就全球挑戰交換意見;我外交部今(2)日表示,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在全球疫後復甦多邊合作可扮演的建設性角色,重申將繼續支持並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及對全球關注議題作出更多專業貢獻;此次雙邊會談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針對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在美國華府舉行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

 

此次會議我方由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率領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等同仁赴華府與會,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公使王良玉及相關同仁出席,駐紐約辦事處大使李光章及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也參團與會;美方出席代表包括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Michele Sison、國組局副助卿Nerissa Cook及Jane Rhee、APEC資深官員Matt Murray,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Ingrid Larson)等官員。

外交部透露,美方在會中肯定台灣在全球疫後復甦多邊合作可扮演的建設性角色,重申將繼續支持並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及對全球關注議題作出更多專業貢獻。

我駐美國代表處大使蕭美琴(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與強勁支持,強調台灣將繼續與包括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並在持續擴大的國際支持以及友我動能的良好基礎上,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原則,進一步拓展國際參與,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強化多邊治理及區域合作,彰顯台灣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信念與具體貢獻。

美國國務院表示,與會者就如何因應全球挑戰交換意見,包括公衛、環境、發展援助、技術標準與經濟合作。此次討論著重在台灣是否有機會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ICAO的機會,雙方也談論台灣透過會員身分或有意義參與,在各多邊場域做出的貢獻,包括區域組織與多邊計畫。

WHA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今年將於5月22日至5月28日登場,值得注意的是,我國從2009年起至2016年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但2017年起,因受到中國打壓已連續5年未能獲邀參與,今年我國能否順利獲邀參與,國際間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高層#會議#華府#堅若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104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