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定台巴關係」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不受任何外國政權干預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33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伉儷應我國政府邀請,於11日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貝尼亞伉儷。貝尼亞致詞時強調,此行是要表達堅定立場,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他都會堅定支持彼此的雙邊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對於政治、經濟或在文化交流上都具有極大益處。他說,這樣的一個決定絕對不是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於總統府內接見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伉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首先對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伉儷率團訪台表達熱烈歡迎,並恭喜貝尼亞總統當選人高票當選。他說,「國家共和聯盟」在參、眾議院均得到壓倒性勝利,衷心祝福未來巴拉圭在貝尼亞總統當選人的領導之下,國政順利、國運昌隆,迎接巴拉圭人民偉大時代的來臨。

賴清德表示,貝尼亞總統當選人此次率團訪台,深具意義。首先,他是以未來巴拉圭共和國領導人的身分訪問台灣,在其競選期間,台巴兩國關係以及台海情勢,一直都是國際矚目焦點,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在競選期間多次重申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當選後也會持續穩固台巴兩國邦誼,他今天就是以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也向國際社會傳達兩國堅定的邦誼。

賴清德提到,今天也是台巴兩國建交66週年的日子,66年來,兩國之間有很多合作、情誼,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也有很多動人的故事,代表未來台巴兩國的感情一定是越來越好,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指出,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在競選時,提出要透過教育、醫療衛生以及充分的就業機會,將巴拉圭建立成為一個沒有貧窮的公平國家。台灣願意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及產業發展等方面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並共同提出計畫加強執行。

另外,在加強台巴雙邊經貿關係方面,賴清德表示,台灣已經是巴拉圭牛肉出口第二大市場、豬肉出口第一大市場,未來也將持續採購巴拉圭的農產品,並協助巴拉圭產品行銷到其他國家。另外,台灣在去年7月及9月組團到巴拉圭進行商業投資考察,台灣企業未來可望在電動車、綠能、紡織等各領域,跟巴拉圭共同合作,促進兩國經貿關係。

賴清德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和巴拉圭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中華民國台灣在印太地區也扮演著和平穩定的關鍵角色。未來,希望能繼續得到巴拉圭的支持,無論是在國際組織的參與,或是在印太的和平穩定,都希望能與巴拉圭共同努力,創造兩國更好的美景,也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

貝尼亞致詞時表示,此行訪台希望再次重申台巴兩國傳統歷史友好的堅定邦誼,不僅回顧過去,也要繼往開來,期待未來雙邊關係能更加深化。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貝尼亞。(圖/總統府提供)

貝尼亞強調,此行是要表達堅定立場,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他都會堅定支持彼此的雙邊關係。兩國的雙邊關係對於政治、經濟或在文化交流上都具有極大益處。他說,
這樣的一個決定絕對不是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

貝尼亞說,就像台灣過去有非常豐富的奮鬥歷史;巴拉圭過去同樣也歷經非常嚴峻的挑戰。巴拉圭曾經面對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的三國共同戰爭,導致150多年的不斷內戰、內耗的狀況。這個戰爭可說,「巴拉圭90%的男性及損失60%的土地面積」,但它沒有辦法消滅巴拉圭對於自由、主權獨立及民主的追求。
 

貝尼亞提及,「從來沒有在巴拉圭總統大選期間,將台巴兩國之間的關係這樣登上台面。無論是國內生產部門也好,民間企業界、政壇等等、甚至媒體,更多的國際觀選團都將我們這個注意力關注放住在台巴雙邊關係」。

貝尼亞說,他要向台灣過去對於巴拉圭農業、各項生產、教育及市場開拓給予的協助,表達最深感謝。他同時也希望向台商展現巴拉圭無限商機及投資的可能性,巴拉圭政府會提供與投資相關的優勢條件及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巴拉圭#賴清德#台巴關係#國際組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25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