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訪LINE台灣 賴清德盼共同打擊網路詐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1:02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下午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下午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1日)下午參訪LINE台灣辦公室,肯定LINE在台灣的多元服務及品質,並期許大家共同努力,打擊網路詐騙,保護民眾人身及財產安全。他認為,LINE在台灣規模變大、功能變強,相對要承擔更多責任。治安是民眾最關心的社會議題之一,尤其是網路詐騙,單靠警察執法很難完全杜絕,希望大家能共同合作,打擊網路詐騙。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聽取關於防制詐騙的措施簡報,內容提及高規格資安保護用戶的數據與數位資產、如何應對整體網路環境的治理。包含不間斷交易監控及即時偵測、防堵詐騙及盜用相關作為,LINE Bank 也為首批加入刑事局鷹眼識詐專案的銀行,並配合政府「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3年前他曾參訪LINE台灣,不過短短時間,公司規模又更擴大了。LINE每月活躍用戶人數超過2100萬人,相當於超過9成的台灣人口。此外,服務變得更多元、更完善,也更貼近偏鄉或每一個需要的地方,令人敬佩。

副總統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說,LINE Bank的成績相當亮眼,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曾核定要開放設立純網路銀行。現在看到LINE Bank在成立不到3年的時間內,已經有超過157萬個用戶,也獲得多個獎項與肯定,證明他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正確的決策應該要持續獲得支持。
 

賴清德認為,LINE在台灣規模變大、功能變強,相對要承擔更多責任。治安是民眾最關心的社會議題之一,尤其是網路詐騙,單靠警察執法很難完全杜絕,希望大家能共同合作,打擊網路詐騙。

賴清德指出,為了解決詐騙問題,行政院陸續通過「打詐5法」,包括《中華民國刑法》、《人口販運防制法》、《個人資料保護法》、《洗錢防制法》、《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等修正草案,加重犯罪者的刑責,立法院也已經三讀通過。

賴清德表示,在網路世界中,LINE有2100萬的用戶,希望LINE在台灣負起企業責任,除了提供良好的服務,也要保護用戶的人身及財產安全,在打擊詐騙方面,符合社會的需求。隨後,賴至一樓大廳與LINE在台員工互動,進行問答遊戲,現場氣氛熱鬧歡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賴清德#Line台灣#民進黨#網路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824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