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國產疫苗 結果共626筆

  • 首支純國產疫苗上市!對抗腸病毒25年仍未完結

    安特羅生技與高端疫苗今年先後取得藥證、上市,腸病毒71型疫苗成為台灣首支從選株、研發、技轉到正式上市「全部自己來」的疫苗。但這場25年的「戰疫」,仍未完結。
    2023/10/10 14:24
  • 高端疫苗爆拒打潮!專家曝「這是一種操作」 廠牌差異不大 

    高端今年首度納入公費流感疫苗,不過由於疫情期間的爭議,不少民眾發現流感疫苗有高端,紛紛拒打。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指出,不同廠商的流感疫苗沒有明顯差別,且高端也是進口原液來台灣分裝,非國產疫苗,利益也很少,並直言高端爆發拒打潮,「這是一種操作」。
    2023/10/05 11:19
  • 陳建仁挺高端安全有效但不會再買 「大家對效果有誤解」

    監察院近日公布疫苗採購案調查結果,內容指出,國際承認高端疫苗的國家僅10國,主因應是未有傳統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證明其療效,引部分國人對其保護力有所質疑,此狀況已不利國內疫苗產業的發展。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高端真實數據跟莫德納、BNT疫苗一樣好,還比AZ疫苗好很多,高端是有效安全且副作用最低的疫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是因大家對高端效果有所誤解。
    2023/03/03 17:14
  • 監察院調查高端「不見完整報告」 立委批:落漆

    監察院調查疫苗採購案,指出採購決策及程序不夠周延,法令不完整,資訊揭露也不足,要求衛福部檢討改善,另外還提到高端無3期臨床試驗,不利國產疫苗發展,但監察院只發新聞稿,沒有給出完整報告內容,也讓立委批評很落漆。
    2023/03/02 12:43
  • 陸清零結束疫情大爆發 「覆蓋率不足」歐盟願贈疫苗

    歐洲聯盟表示,願免費提供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協助中國控制在清零政策結束後的疫情大爆發現象。
    2023/01/03 23:02
  • 股價差13倍!高端涉內線交易 董座30萬交保

    國產疫苗高端,從前年到去年疫情延燒時,股價波動劇烈,一度暴漲13倍,檢方去年六月分案調查,期間向櫃買中心索取交易資料,今年又有人告發,高端母公司基亞涉嫌內線交易、非常規交易,檢方比對兩案有關聯,蒐證一年半後,終於發動搜索,約談18人到案,董座張世忠30萬元交保,他的妹妹和妹婿,分別以50萬元交保。
    2022/12/30 13:23
  • 不信任國產貨 外媒曝陸民眾赴港澳打舶來品mRNA疫苗

    短時間從鬆綁到全面解禁,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卻沒有因此好轉,反倒讓許多省份和城市出現大規模疫情。《金融時報》(FT)報導,眼見國內大批人出現陽性反應,不少有「方法」的大陸民眾,開始設法過境前往香港澳門,寧願自費支付高額費用,也要接種來自海外品牌的mRNA疫苗,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國產疫苗保護能力的不信任。
    2022/12/27 14:24
  • 質疑效力差和副作用 《路透》:許多中國人不願打國產疫苗

    中國大陸在防疫鬆綁後配套措施未能及時因應,導致國內疫情升溫,未料在最該增加疫苗接種率的時刻,國產疫苗保護效力低且副作用高的傳聞反讓許多人不願施打。1名來自深圳的獵頭公司員工表示,即使知道疫情很快會席捲而來,他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勝過病毒的威脅,仍寧願在不施打疫苗加強劑的情況下面對。
    2022/12/19 12:15
  • 「白紙革命」不能說的秘密 佛奇:陸疫苗效力不足

    大陸「白紙革命」,蔓延各大城市,不過這兩天各地都加派警力戒備,抗議稍微減緩。專家認為,這次反封控抗爭,點出大陸堅持清零的原因,就是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美國防疫權威佛奇說,問題出在大陸國產疫苗,效力不如西方廠牌。
    2022/11/29 22:19
  • 中國封控爆民怨 佛西評:關鍵是沒終點 美嚴防「三疫」

    中國大陸爆發反封控的抗爭運動,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對大陸民怨提出看法,他認為關鍵在於中國政府防疫沒有終點目標。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堅持清零,主要與大陸只開放施打國產疫苗,但效力又不盡理想有關;若是解除封控,恐怕會導致百萬人死亡。美國年終假期前的旅遊潮,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美國疾管中心警告要嚴防「三疫大流行」,也就是新冠肺炎、流感和孩童最容易感染的呼吸道融合病毒。
    2022/11/29 19:52
  • 藍批公布高端價格救陳時中選情? 綠委轟:泯滅良知

    高端疫苗昨天公布疫苗採購價金與營收認列,換算合約單劑價格約新台幣840元,比BNT、莫德納更便宜。國民黨質疑,此時公布價格是為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選情。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日)表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過去喊話要加速國產疫苗研發,現在為了選舉就抹黑造謠台灣的生技廠商,不惜與魔鬼交易,泯滅良知當一個說謊成性的騙子。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直言,國民黨只是在胡鬧而已,看到沒有炒作空間,就說是為了陳時中,「你們才是為了(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
    2022/11/01 13:38
  • 高端爭議又一樁!與中資合作二期臨床 衛福部挨批雙重標準

    國產疫苗高端的爭議持續延燒,現在又被立委爆料,與高端合作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的廠商「丘以思」具有中資背景,外界質疑,國人臨床試驗的數據難道不會外流嗎?衛福部食藥署指出,丘以思是合法立案,高端公司對試驗數據品質,必須負完全責任。而經濟部投審會最新表示,已經發函請丘以思說明股權結構,若確定為中資背景卻未主動申報,將開罰5萬到2500萬元。
    2022/10/26 23:15
  • 曾打2劑高端今不挺 高嘉瑜:辜負國人期待政府應求償

    不少民眾施打國產高端疫苗,面臨前往日本旅遊須自費PCR狀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21)日表示,有與高端聯繫過,朝高端公司提供PCR方向研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表示,指揮中心正積極處理相關問題,但同黨立委高嘉瑜卻繼續對高端開砲,表示當初支持國產疫苗,是希望台灣能有自己的疫苗,但高端卻辜負台灣人期待,政府應向高端求償,高端必須負責。
    2022/10/22 14:04
  • 駁審計部「查後才罰」高端 王必勝:交貨、查核有「時間差」

    國產疫苗高端交貨時間有多起都逾期履約30天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卻未依約扣罰2%違約金,而是等到審計部查核才向高端扣罰,指揮中心回應,因為審查後交貨才完成,所以隨後才扣罰高端,另外還有無法如期交貨的500萬劑聯亞疫苗,已經撥付的契約價金共7.5億元是否需要繳回?指揮中心也回應扣除已經花費項目需要繳回。
    2022/10/13 19:48
  • 被動!高端逾期交貨 衛福部「被查核」才開罰

    國產疫苗高端交貨時間有多起都逾期履約30天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卻未依約扣罰2%違約金,而是等到審計部查核才向高端扣罰,對此疫苗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政府沒有包庇高端的必要,其中應該是有所疏忽造成,至於疫苗延遲交貨是國內外疫苗藥廠都會發生的事情。另外還有無法如期交貨的500萬劑聯亞疫苗,已經撥付的契約價金共7.5億元是否需要繳回?衛福部回應已經成立小組調查。
    2022/10/13 13:39
  • 赴日還得掏錢PCR!高端戰士綠委出聲籲中央:開放補打

    日本自由行開放,只要打滿3劑國際認證疫苗,就可免隔離、免篩檢直接入境,但我國國產疫苗高端仍未納入認可名單,若接種高端的民眾,仍得自費3500元做PCR。對此,就有打了高端的民進黨立委,跳出來呼籲指揮中心,開放赴日又接種高端的民眾補打國際認證疫苗,「避免施打高端疫苗民眾被遺忘」。
    2022/10/12 12:27
  • 170萬劑高端疫苗將銷毀 衛福部長曝原因稱:這沒什麼

    隨著各國邊境逐漸開放,但我國產疫苗高端卻不被大多數國家承認,施打狀況遠遠不如預期,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出席立法院會,會前受訪證實高端疫苗預計銷毀170萬劑,他指出,以前也有52%的流感疫苗報廢,「這個沒有什麼」,任何疫苗屆期一定要銷毀,不能施打在人的身上。
    2022/10/07 11:02
  • 「你們把人逼瘋啦!」陸防疫崩潰片 英媒:莫德納放棄中國市場

    中國大陸在防疫上,堅持使用國產疫苗,卻被英國媒體爆料,要求美國莫德納藥廠,交出疫苗配方,當作交易條件,但被拒絕。而對內方面,一段吃麵卻被要求戴口罩的影片,正在瘋傳。
    2022/10/02 17:36
  • 打高端赴日需先自費PCR!黃珊珊批政府沒說清楚該道歉

    我國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之後若要赴日需先自費3500元做PCR。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24日)表示,國人當初相信中央政府選擇高端支持國產疫苗,國產疫苗能否得到世界認證是中央政府責任,若答應的事沒做到,至少該先跟國人道歉,陳時中這一兩年在疫苗上都沒有說清楚,至少出面道歉。
    2022/09/24 12:16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馬扁都有6年魔咒!他斷言「疫情危機」終結蔡政府2大咖

    總統蔡英文執政屆滿6年,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國政民調,結果顯示蔡英文連2個月聲望下滑,近5成民眾不相信蔡政府有對疫情作好準備,尤其最不滿發展國產疫苗及司法改革,整體給出61.55分勉強及格的分數。董事長游盈隆綜觀近3屆總統的經歷,似乎有6年魔咒,蔡政府恐怕也抵擋不住。
    2022/05/20 14:29
  • 蔡英文聲望連2個月下滑 49.2%民眾不滿防疫表現

    總統蔡英文今(20日)就職滿6週年,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聲望連續兩個月下滑,合計共5.6個百分點,包括發展國產疫苗、司法改革的不滿意度均大於滿意度。此外,超過4成9民眾不相信蔡政府面對疫情有做好準備,另有35.3%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領軍防疫表現不及格。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國人對政府防疫表現瀕臨信心全面崩盤的邊緣,而蔡英文施政失去過半民眾支持,若無法力挽狂濫,恐背負「禍國殃民」的歷史罵名。
    2022/05/20 10:06
  •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2022/05/02 19:57
  • 北京疫情蔓延 朝陽區成疫情新熱點 民眾憂嚴格封控

    北京本土疫情驟升,25日下午有不同的區域遭封控,要求居民足不出戶,雖然大陸官媒強調,北京並不會全城封控,但民眾仍十分憂心。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北京朝陽區為疫情新熱點,部分大樓已遭封控,自25日起,該區實施常態性核酸檢測,上班族須篩檢過後才能工作,而雖然北京政府強調疫情可控、物資充足,但多家超市仍出現搶購潮,網路電商上的生鮮食品也遭一掃而空。」 另外,根據外媒報導,為了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大陸考慮引進BNT疫苗,改變先前「只用國產疫苗」的立場。林閔榛說明「其實早在2020年疫情爆發初期,上海復星醫藥曾與德國BioNTech及美國輝瑞藥廠談好合作,不過最後因科興疫苗未獲得歐盟認證,因此BNT疫苗也無法在大陸上市,但近期由於香港和馬來西亞的研究顯示,大陸國產疫苗對抗Omicron的防護力較BNT落後,因此大陸似乎正在改變立場。」
    2022/04/26 15:42
  • 德媒:中國疫情延燒 不堅持國產考慮引進德BNT疫苗

    德國明鏡周刊報導,隨著上海等地疫情擴大,中國改變原先只用國產疫苗的立場,考慮引進德國BioNTech生產的BNT疫苗。
    2022/04/24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