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股價差13倍!高端涉內線交易 董座30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05

國產疫苗高端,從前年到去年疫情延燒時,股價波動劇烈,一度暴漲13倍,檢方去年六月分案調查,期間向櫃買中心索取交易資料,今年又有人告發,高端母公司基亞涉嫌內線交易、非常規交易,檢方比對兩案有關聯,蒐證一年半後,終於發動搜索,約談18人到案,董座張世忠30萬元交保,他的妹妹和妹婿,分別以50萬元交保。

圖/TVBS

 
高端兼基亞董座張世忠vs.記者:「靜待司法調查。」

遭控捲入內線交易案,高端兼基亞公司董座張世忠,經過漏夜偵訊,以30萬元交保。

張世忠妹婿黃子亮vs.記者:「有沒有炒股,沒事沒事。」

 
圖/TVBS

不只張世忠他的妹妹和妹婿,也被約談訊後各50萬交保。

記者vs.基亞前財務長歐朝銓:「不好意思喔,這樣很難看啦,東西都掉了。」

基亞前財務長歐朝銓則以10萬元交保,離開地檢署時,在一名女子撐傘護送下拔腿狂奔,高端公司在2020年疫情爆發時,股價只有30元,宣布和美國國衛院合作開發疫苗後,股價一路飆漲,去年五月達到417元暴漲13倍,檢方去年六月就分案調查,多次被質疑不敢辦,澄清是和櫃買中心索取交易資料,一來一往耗費時間,今年又接獲告發,高端母公司基亞涉嫌內線交易、非常規交易,兩案比對後發現有關聯性,蒐證一年半後兵分16路約談18人到案。

圖/TVBS

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我們扣得手機筆電等相關文件,也約談相關犯罪嫌疑人10多人到案,經過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張姓負責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犯罪嫌疑重大。」

張世忠過去是泌尿科醫師,後來跨足生技業,妹妹張姿玲是云辰電子董座,妹婿則是統創建設總裁,都是高端和基亞股東,爆發內線交易疑雲,高端股價30日開盤,就一度重挫大跌超過八成,基亞更是一度崩跌超過九成,對此高端澄清是兩名竹北廠員工,個人股票交易情形違反證交法和公司無關。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疫苗#高端#生技業#證交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113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