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室外可摘口罩!南韓大解封首日 喜憂參半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1:35
南韓今天(2日)起解除室外口罩令,學校上體育課也能免戴口罩;不過新規第一天上路,南韓民眾喜憂參半,因為擔心被傳染,路上行人還是戴著口罩居多。5月份南韓邁入「大解封」階段,不僅學校全面復課,戶外活動、集會和慶典接連回歸。停辦兩年的浴佛節活動「燃燈會」,周末晚間在首爾登場,兩天吸引10萬人共襄盛舉;京畿道露營區和首爾近郊渡假村,周末也湧入大批觀光潮,遊樂園裡頭更是人聲鼎沸。南韓疫情明顯消退,周日新增2萬例,已是今年2月1日以來最少規模。
圖/達志影像路透

韓聯社記者:「今天(周一)開始就能夠像我一樣,在街頭能摘下口罩。」
 

南韓記者久違露臉連線,時隔566天,南韓解除「室外口罩令」,民眾出門在外終於能夠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不過新規上路第一天,首爾街頭大多數人還是沒有拿下口罩。

南韓民眾:「2年來第一次這樣完全摘下口罩,有一點不適應,不過覺得心情很舒暢。」
南韓民眾:「我還沒有確診過,(摘口罩)被傳染風險很高,大家也都還是戴著,所以我也沒有摘。」

 
南韓各級學校周一起全面正常到校,以班級為單位上體育課,也能摘口罩;但在50人以上的集會、賽事或演出場合,依舊強制配戴。

南韓勞工:「鬥爭、鬥爭,團結鬥爭!」

適逢五一勞動節,全韓勞工走上街頭,在16個地區發起示威,光是首爾就聚集上萬人,也是防疫鬆綁之後,南韓最大規模勞工集會。

外國遊客:「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來韓國),很開心能在這裡透過這麼棒的方式,體驗韓國文化。」

為了慶祝浴佛節(5/8),10萬盞燈籠點亮首爾夜空,連續停辦兩年的「燃燈會」也重新回歸,2020年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場起源於佛教的活動,如今已成為全民慶典。

南韓民眾:「我和爸媽一起來看燃燈會,很開心、紓壓的感覺,燈籠一閃一閃超美。」
首爾大學生:「先前幾乎都是遠距上課,沒辦法體驗到大學生活,現在才終於享受到,真的很幸福,可以留下美好回憶。」

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南韓大學生們重啟社團活動,周末湧入京畿道露營聖地大成里,首爾近郊渡假村也統統被訂光。
 

首爾高中生:「昨天剛考完試,想說來遊樂園紀念一下,現在可以到處玩了,確實很棒。」
首爾民眾:「好一陣子因為疫情都沒辦法出來,今天來放鬆心情、吹吹風,現在天氣也比較回暖了,疫情也趨緩。」

解封後的第二個周末,遊樂園裡頭更是萬頭攢動,考完期末考的高中生結伴而來,也有爸媽攜家帶眷,把握好天氣規畫親子遊。

南韓療養院患者:「當然很想你們啊!」

繼去年11月份之後,等了5個月,南韓療養設施周末也重新開放探視,只要提出48小時內陰性證明,或是當場接受快篩陰性者,就能入內與患者面對面交流。

 
南韓長照機構人員:「內心很感慨,透過這次機會,家屬和病患可以互相擁抱安慰,看著他們開心的樣子,我也真的覺得很高興。」

南韓周日(2日)新增2萬例,是今年2月1日以來通報最低值,重症維持在500例以內,單日死亡人數已降至1百例以下;在新冠疫情消退的同時,南韓國產新冠疫苗也走到了最後一哩路。

SK生物科技人員:「我們會向食藥處提出申請,目標是今年下半年拿到許可,下半年中開始量產。」

由SK生科研發的新冠疫苗「GBP510」,在第三期臨床試驗取得好成果,與AZ疫苗對照相比,中和抗體濃度明顯較高,有望在6月獲南韓食藥處許可,8月量產上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解封#室外#口罩令#燃燈會#遊樂園#療養院#國產疫苗#SK生科#GBP51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1961

0.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