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動!高端逾期交貨 衛福部「被查核」才開罰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5:56

國產疫苗高端交貨時間有多起都逾期履約30天以上,但衛福部疾管署卻未依約扣罰2%違約金,而是等到審計部查核才向高端扣罰,對此疫苗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表示,政府沒有包庇高端的必要,其中應該是有所疏忽造成,至於疫苗延遲交貨是國內外疫苗藥廠都會發生的事情。另外還有無法如期交貨的500萬劑聯亞疫苗,已經撥付的契約價金共7.5億元是否需要繳回?衛福部回應已經成立小組調查。

圖/TVBS

 
政府和高端採購的500萬劑疫苗,雖然全數到貨,但交貨期程有部分逾期資料也曝光,截至1月15日疾管署共12次驗收,其中第2批的第5次8.4萬劑逾期43天交貨,第6次1萬多劑逾期52天3批第2次42.8萬劑逾期最久達70天,5批第3次的35.9萬劑也遲交60天應該按照契約要扣罰部分價款2%的違約金共計1826萬,但卻等到審計部查核衛福部才回覆要扣罰高端,被質疑是否有護航嫌疑?

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因為需要負責的是政府官員,政府官員本身不會有什麼好處,沒有任何理由去包庇任何一個國內廠商,我想可能是其中有一些疏忽。」

圖/TVBS

根據審計部送立法院的查核報告,違約的88.7542萬劑價款之2%違約金共是1826萬,也就是說一劑疫苗要價1028.6元,先前傳出的1劑881元已被質疑是最貴疫苗甚至還要更貴,不過疫苗小組召集人李秉穎緩頰疫苗延遲交貨,不管國內外都會發生。
 

衛福部ACIP召集人李秉穎:「比如說全世界在搶某種疫苗,或是某個疫苗製造線突然斷線,造不出疫苗幾乎所有疫苗廠跟台灣的合約裡面,它都曾經發生過(遲交)。」

圖/TVBS

另外同樣採購500萬劑的聯亞疫苗,原本疾管署在年6月9日,撥付第一期.第二期契約價金共7.5億元,但聯亞未在約定時間內取得製造核可,因此在今年1月19日終止採購契約這筆錢究竟需不需要還回來?衛福部回應已成立審查委員會委員7人審查聯亞公司提交已盡商業上最大努力,無法履約的證明文件,評估是否需要追償已支付之契約價金及返還履約保證金。

截至新聞播出前高端及聯亞藥廠都無回應,疾管署也將在下午記者會中做出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端#違約金#衛福部#聯亞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02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