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1/3銷毀稱是必然現象 王必勝:日本恐報廢6千萬劑AZ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7 18:49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採購的高端疫苗至今銷毀170萬劑,報廢率達34%,對比整體疫苗報廢率的6%相比,差了近6倍,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因新冠疫苗一直都在發展中,如先前的品牌如果沒有再升級,未來被施打一定少,報廢率也會比較高,AZ、高端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這是必然的,更提到日本AZ買了上億劑AZ疫苗,本身也只打了數十萬劑,4千萬劑援外,剩下的大概也不會打,同樣得報廢。

更多新聞:科大生被劃傷!PO文撂「屠他滿門」 校方急澄清:假的

 

高端疫苗有170億要報廢。(圖/TVBS)


王必勝解釋,新冠疫苗一直都在發展當中,現在已經發展到次世代疫苗,品牌如果沒有再升級,未來被施打一定比較少,報廢率一定也會比較高,包括AZ、高端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這也是一個必然的現象。

王必勝也以日本為例,稱日本購買了1億多劑AZ疫苗,本身只施打幾十萬劑,有4000多萬是援外,剩下的大概也不會再打,未來屆期也是要報廢,這些都是一些戰略的調整,沒有辦法未卜先知,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能準備現在的,隨著疫苗的演進,舊的疫苗施打率就會降低,這是報廢的主因。
 

另外,高端去年未完成二期臨床試驗,3千多名受試者,如今尚未進入第三劑追加劑實驗,衛福部卻讓高端作為第三劑追加劑疫苗清單之一,遭立委批評是草菅人命,把民眾當成白老鼠;對此,王必勝強調,高端列為追加劑,是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同意,依據國內多家醫院的研究結果,判斷其有效,且是次單位蛋白疫苗,副作用少、 安全性很高,他不能認同外界有人稱這是草菅人命或把民眾當白老鼠,這是錯誤的認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王必勝#疫苗#高端#AZ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79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