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任國產貨 外媒曝陸民眾赴港澳打舶來品mRNA疫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4:24
大陸自製兩款新冠疫苗之一:中國國藥版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自製兩款新冠疫苗之一:中國國藥版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短時間從鬆綁到全面解禁,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卻沒有因此好轉,反倒讓許多省份和城市出現大規模疫情。《金融時報》(FT)報導,眼見國內大批人出現陽性反應,不少有「方法」的大陸民眾,開始設法過境前往香港澳門,寧願自費支付高額費用,也要接種來自海外品牌的mRNA疫苗,用實際行動展現對國產疫苗保護能力的不信任。
 
疫情發展至今,北京當局始終沒有購買使用、任何一間外國藥廠研發的新冠疫苗,境內接種全都倚賴國產的國藥(Sinopharm)與科興(Sinovac)版本,但隨著病毒不斷變異,這兩種疫苗的保護力相比莫德納(Moderna)或BNT更弱,讓不少人興起跨境接種其他版本疫苗的念頭。

 
 
不少有管道和能力的大陸民眾,寧願付出高額成本,也要前往港澳施打海外版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中以一位27歲女性Ivy的經驗為例,她10月份前往澳門,在澳門科大醫院自費接種mRNA疫苗,因為當時澳門是唯一一處,無須隔離又能接觸海外品牌疫苗的地區;上星期重返澳門的她,本來打算接種加強針,卻沒想到醫院接種預約早已額滿到明年元旦,讓她非常吃驚。
 
隨著官方逐步解除出入境管制,這種「疫苗旅行」需求短時間內還會持續增加,讓不少人嗅到商機、成為中間掮客賺取傭金,一名金融業男子向外媒表示,他為了讓自己與妻子能接種外國廠牌的疫苗,兩人分別支付170美元(約新台幣5220元)委託中間人安排,讓他們能順利前往澳門並完成接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苗#mRNA#港澳#中國大陸#科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93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