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來了!大陸外交部宣布開放邊境 公民1/8起可出國旅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0:12
大陸外交部26日發布新公告,將從2023年1月8日,重新允許民眾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26日發布新公告,將從2023年1月8日,重新允許民眾出國旅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述《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26日晚間發布《關於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除了針對後續新冠疫情控管政策調整,其中最讓各界關注和網友熱議的一點,就是官方終於允許,從2023年1月8日開始,大陸民眾將重新被允許出境旅遊。
 
這也是繼允許外籍遊客入境中國大陸,只需要在48小時前進行核酸檢測,入境後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無異常者將不必隔離後,連續兩天大幅調整出入境管制,宣示全面解封的決心。

 
 
該文件一共包含6點,
 
一、遠端檢測:來華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來華,無需向我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
 
二、入境檢疫:不再對入境人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對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
 
 
三、國際客運航班:取消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分階段增加航班數量,優化航線分佈。簡化機場入境航班處置流程,提高機場運行效率,加強重點城市航班接收能力建設。各航空需繼續做好機上防疫,乘客乘機時須佩戴口罩。
 
四、來華簽證:進一步優化復工復產、商務、留學、探親、團聚等外籍人士來華安排,提供相應簽證便利。
 
五、口岸運行:優化配套管理措施,保障各類口岸貨運儘快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六、出入境旅遊: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本著試點先行原則,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解禁#出國旅遊#免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4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