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宣布新冠肺炎更名「新冠感染」 1月8日起入境免篩檢免隔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23:40
中國大陸國務院宣布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圖/TVBS資料照)
中國大陸國務院宣布將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圖/TVBS資料照)

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報導,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今(26)日晚間公告,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新冠感染),而且經過國務院批准,將從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採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的甲類傳染病預防、控制措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不再納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理。

依陸方提出的《總體方案》要求優化措施,包括以下。一是前往中國大陸人員在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入境,無需向陸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後再赴陸。

 

二是取消入境後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健康申報正常且海關口岸常規檢疫無異常者,可放行進入社會面。三是取消“五個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國際客運航班數量管控措施。

四是各航司繼續做好機上防疫,乘客乘機時須佩戴口罩。五是進一步優化復工復產、商務、留學、探親、團聚等外籍人士來華安排,提供相應簽證便利。逐步恢復水路、陸路口岸客運出入境。根據國際疫情形勢和各方面服務保障能力,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新冠感染#央視新聞#國務院#甲類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63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