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型亮眼擁高人氣 塔克辛小女兒挑戰泰國下屆總理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2:01
現年36歲、塔克辛小女兒佩通坦,成為下屆泰國總理民調領先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6歲、塔克辛小女兒佩通坦,成為下屆泰國總理民調領先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憲法規定,泰國下屆國會大選需在2023年5月前舉行,目前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獲得新政黨支持,確定會出馬角逐連任;他的最大潛在對手、是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36歲小女兒佩通坦(Paethongtarn Shinawatra)。《美國之音》(VOA)報導,最新民調顯示,佩通坦獲得泰國34%選民支持,足足是帕拉育兩倍之多,她的高人氣也讓民主派重新燃起奪回政權的新希望。
 


父親塔克辛與姑姑盈拉(Yingluck)都曾是泰國總理,佩通坦的家族姓氏和財力,加上家人與軍方難分難解的恩怨情仇,就讓她註定有不平凡的人生。

 

擁有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碩士學位,身兼泰國通訊(Thaicom)執行長與為泰黨(Pheu Thai)資深顧問的她,如今也成為下屆總統潛在參選人之一。亮眼外型和家族深厚實力,讓佩通坦人氣快速飆漲,9月初民調只獲得21%支持的她,如今已獲得1/3以上的支持率。
遭軍方逼迫下台、流亡海外至今的泰國前總理塔克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名長輩當年都因為軍方掣肘和介入,導致被判刑和流亡海外,如今要四度挑戰泰國總理職務的塔克辛家族,勢必將做好萬全準備,防範軍方再次啟動「奧步」影響選舉結果。
 
除了帕拉育和佩通坦,下屆泰國總理候選人,民調第三名是擁有哈佛與麻省理工雙學位的前進黨主席皮塔(Pita Limjaroenrat),他獲得13.25%選民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帕拉育#佩通坦#塔克辛#總理#國會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84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