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國殤之柱 結果共14筆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六四33週年將近 香港至今沒有團體擬舉辦紀念活動

    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33週年將近,在「港區國安法」壓力下,加上泛民主派已基本瓦解,香港至今沒有任何團體提出舉辦相關紀念活動。
    2022/05/25 16:39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一年將盡立場新聞被迫停運 2021年香港民主步步瓦解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被捕並停止運作,成為繼香港蘋果日報之後,今年第2家遭當局鎖定而停運的港媒。美媒指出,港府和北京在2021年幾近消滅香港民主派原本支持的一切。
    2021/12/30 10:32
  •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2021/12/25 11:22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移除六四標記 港中大、嶺大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消失

    繼香港大學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後,香港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相繼於昨夜今晨清除了校內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2021/12/24 12:12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2021/12/23 11:29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國殤之柱」遭令強制移除 作者轉發丹麥外長聲明爭時間

    港大早前要求已解散的支聯會移走校園內展示多年、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國殤之柱。創作「國殤之柱」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 )早前表示,向校方爭取時間,計劃將「國殤之柱」完整地移到歐洲、美國、亞洲展出。
    2021/10/16 15:27
  • 「國殤之柱」遭港大下令移除 丹麥創作者斥手段有如「黑手黨」

    香港大學日前發函要求「支聯會」在13日傍晚前,移除校園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像「國殤之柱」,否則將會視同放棄。雖然今日(14日)雕像仍矗立在校園中,但丹麥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已聘請律師協助雕像運出香港,並要求港大就此事舉行聽證會,他也痛批,港大下令移除的手段就有如「黑手黨」一般。
    2021/10/14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