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殤之柱」遭港大下令移除 丹麥創作者斥手段有如「黑手黨」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1:44
國殤之柱將被移除,有許多人前往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殤之柱將被移除,有許多人前往留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大學日前發函要求「支聯會」在13日傍晚前,移除校園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像「國殤之柱」,否則將會視同放棄。雖然今日(14日)雕像仍矗立在校園中,但丹麥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已聘請律師協助雕像運出香港,並要求港大就此事舉行聽證會,他也痛批,港大下令移除的手段就有如「黑手黨」一般。

國殤之柱上痛苦人形是為了紀念天安門事件的罹難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由高志活所雕塑的「國殤之柱」高8公尺、重達2公噸,上頭佈滿50個痛苦的人形,紀念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遭到鎮壓的罹難者,1997年高志活將作品永久出借給「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支聯會),自此以後雕塑在港大校園中矗立了長達24年,每逢六四
也會有許多人前往紀念。

香港《國安法》通過之後,民主團體一一告終,支聯會也在上月底解散,港大稱其「聽取法律建議,避免違法風險」發函要求支聯會在期限內移除「國殤之柱」,高志活隨後也痛斥「支聯會有些成員甚至還在獄中,港大卻要求4天內就要將雕像移除」,強調港大的作法根本是意圖摧毀雕像「這就像某種黑手黨的做法,我真的很震驚」。

國殤之柱已在港大校園存在24年,如今遭校方下令強制移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高志活估計「國殤之柱」價值約120萬歐元(約台幣3900萬元),他已經聘請當地律師聲明向港大聲明,雕像是他的私人財產,要在沒有任何毀損的情況下運出香港,如果有任何毀損一定會採取行動,同時他也要求港大舉行聽證會說明此事。

香港大學對此則回覆,校方仍在徵詢適當的法律建議處置雕像,並與相關團體討論,以合法、合理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討論#TVBS#民主#運動#新聞#香港#大學#校園#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90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