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國會助理 結果共119筆

  • 國會助理確診! 羅致政自清「採檢陰性」

    國會傳出助理染疫,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助理確診,立法院除了一大早就有化學兵消毒,也加派工作人員,在羅致政辦公室外消毒,只是紓困3.0通過在即,立法院現在也加緊幫委員們裝置視訊系統,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讓委員們線上作業。
    2021/05/21 14:38
  • 涉為大陸發展組織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一審判10月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涉嫌為中國情報人員在台發展組織,他在審理中自白犯行,台北地院今天判刑10月;陳惟仁另涉為中國刺探公務機密未遂,被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1/05/10 17:51
  • 拜登擬續推阿聯軍售案 含F-35戰機計230億美元

    國會助理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告訴國會,華府將繼續推動230億美元(約新台幣6609億元)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軍售案,包括出售先進F-35戰鬥機、武裝無人機及其他裝備。
    2021/04/14 10:44
  • 國會助理涉貪?物流公司控 遭索賄喬事

    高雄一間永流物流公司出面指控,立院黃姓立委助理涉嫌索賄喬事,連前民進黨中執委也介入,前後共收了六百萬,但求證立委辦公室回應,僅是單純的選民服務,而且過程絕對沒有索賄。
    2021/02/23 20:47
  • 快訊/「無勾串之虞」立委陳超明涉收賄 500萬當庭交保

    台北地院審理立委貪瀆案,今天開庭審理立委陳超明及國會助理梁文一涉案部份,檢察官認為沒有繼續羈押的必要,法官裁定陳超明500萬交保,梁文一150萬交保,稍晚籌到保金,就能離開法院,具保停押,這是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 。
    2020/12/04 17:06
  • 川普若無選舉舞弊實證 共和黨人耐心恐有限

    數名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國會議員支持總統川普對民主黨籍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勝選提出異議;但一些資深國會助理說,川普必須很快提出有力證明,否則就下台一鞠躬。
    2020/11/11 15:36
  • 台轉寄不明包裹 綠委:疑為涉共諜案助理

    近來世界各地都出現許多從大陸寄來的不明包裹,打開一看不是不明種子,就是用過的口罩,近來更出現從台灣轉寄的不明包裹,民進黨立委就爆料,根據他們從日本國安單位得來的消息,傳出這個中間人就是曾經涉入共諜案的前國會助理,要國安單位趕緊徹查。
    2020/08/25 20:56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 情蒐賣大陸2人交保

    三名前國會助理疑似淪為共諜,他們從2012年開始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按件計酬,還曾企圖駭進健保資料庫,取得總統蔡英文的病歷。三人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其中兩人今晚(8/13)以10萬和6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2020/08/13 23:28
  • 健保署及北榮:總統病歷特殊保護 不可能竊取

    前國會助理涉蒐集總統蔡英文病歷等資訊遭起訴。健保署說,總統病歷有特殊管理,健保資料庫上週遭駭客攻擊但立即攔截;北榮說,總統病歷有特殊保護也未連接網路,不可能竊取。
    2020/08/13 17:54
  • 快訊/國會助理共諜案 2被告10萬、6萬交保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3人,協助大陸國安人員蒐集台灣情資,被依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等罪起訴,今天移審台北地方法院,剛剛裁定陳惟仁10萬元交保,李易諴6萬元交保,並限制兩人出境、出海。
    2020/08/13 17:53
  • 快訊/情蒐總統、政黨資料 3前國會助理遭起訴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及林雍達,從2012年開始,涉嫌蒐集政黨選舉資料,以及總統就醫病歷,交給中國大陸。北檢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其中被收押的陳惟仁和李易諴,下午移審台北地院。
    2020/08/13 14:42
  • 3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訴 企圖蒐蔡英文健保資料

    前國會助理陳惟仁、李易諴、林雍達,涉嫌為中國對台情蒐人員發展組織,企圖蒐集國民黨、總統健保資料、民進黨總統選舉等資訊。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3人。
    2020/08/13 11:29
  • 國會助理涉貪!他揭薪資待遇:45歲還是領5萬怎撐?

    國會立委收賄案震驚全國,除了6名跨黨派前任及現任立委涉貪遭法辦,多名立委助理及辦公室主任也涉案。對此,名嘴李正皓點出能在國會服務超過十年的只有2種人,他也揭露國會助理真實人生,做到45歲還是月領4、5萬,直呼「付香蕉只能請猴子!」
    2020/08/05 10:18
  • 不只立委!蘇震清、廖國棟助理涉賄 遭收押

    這場立委收賄風暴也燒到多位立委辦公室主任,當中蘇震清助理余學洋和廖國棟助理丁復華雙雙遭到收押禁見。其實一般國會助理在找工作時,通常都會先探聽立委背景,就是避免遇到不當交辦事項,卻跟著觸法被拖下水。
    2020/08/04 19:32
  • 公督盟:非公費員額應造冊 避免便當助理遊走兩岸

    3名前國會助理日前被控涉共諜案,引發外界關注。公督盟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訴求,指立法院應公告各立委辦公室聘僱的公費助理資訊,非公費助理或服務團隊,應造冊送立法院備查,避免便當助理出事後就被切割。
    2020/06/23 14:10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遭聲押 張麗善澄清無相關

    陳姓、李姓及林姓前國會助理涉及共諜案。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李男是志工性質,無接觸或處理相關法案。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說,陳男、林男涉案時,已停聘多年。
    2020/06/18 14:53
  • 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外交部:無人員遭約談或移送調查

    陳姓、李姓前國會助理涉嫌為中共國安部發展組織,交付外交部、陸委會等資訊。外交部今天說,據初步掌握,並無外傳有外交部人員涉案,或遭約談、移送調查等情形。
    2020/06/18 13:04
  • 共諜在國會? 前助理涉洩密外交情報給對岸

    又爆共諜案!這回被北檢偵辦的,是曾經當過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會助理的李易諴,以及其他兩名前立委助理,檢方調查發現,三人透過關係蒐集外交部跟陸委會的資料,再交付給對岸,但資深立委助理透露,真的想從立院拿到機密資料,其實沒那麼簡單。
    2020/06/18 12:55
  • 國會助理涉共諜案監聽5年 檢調「秘密基地」曝光

    今(18)日爆出國安漏洞,曾於立法院擔任立委主任或助理的李、陳、林等3人,遭大陸情報部門吸收,在我國黨政與警政記者間「找下手」,負責將各機關內密件等級公文「PASS」給對岸。檢調監聽4年多後,兵分多路帶回10多名涉案者,在烏來深山某「偽裝」為雜誌社、網上也查不到的「秘密基地」訊問10多小時後,當晚將一干人移送北檢複訊。李嫌等2人遭檢方聲押禁見中。
    2020/06/18 11:25
  • 國安再爆漏洞 2前立院助理涉共諜案聲押禁見

    立法院爆出有前國會助理涉入共諜案!檢調接獲舉報,陳姓、李姓2名前國會助理,涉嫌長期幫助中共國安單位蒐集我國外交部、陸委會等攸關兩岸發展與國際政策等重要相關資料。今(18)日凌晨依照違反國家安全法之發展組織罪將陳、李2人聲押禁見、林男則是10萬元交保。
    2020/06/18 07:18
  • 只給助理3萬月薪? 吳斯懷:給年輕人機會

    立法院新會期開始,國會助理們也開始運作,協助委員處理跨委員會質詢的相關事宜,不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就被發現,在網路上徵才找國會助理,薪資卻只給三萬元,吳斯懷解釋是要給年輕人機會,薪資有調整空間,但看在曾經當過助理的賴品妤眼裡直搖頭!
    2020/03/04 19:36
  • 「港湖女神」高嘉瑜 12年前選立委曾遭撤換

    台北市港湖區新科立委高嘉瑜,從地方轉戰中央,她成功翻轉深藍選區,其實高嘉瑜沒有雄厚的背景,是從羅文嘉的國會助理開始做起,還曾經參選立委無預警備撤換,一起來看,高嘉瑜的從政之路。
    2020/01/13 19:46
  • 黃國昌助理咆嘯官員10分鐘 驚動整樓層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問政風格犀利,經常對官員拍桌飆罵,但沒想到今(24日)立法院中興大樓9樓黃國昌辦公室傳出咆哮痛罵聲,驚動該樓層助理及立委,不過開罵的聲音不是黃國昌,而是黃國昌國會助理,事件爆發後,黃國昌出面道歉。
    2019/09/24 20:56
  • 國會助理咆哮政府官員 黃國昌:十分抱歉

    立法院立委研究大樓今(24日)傳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辦公室助理咆哮行政部門官員;黃國昌說,造成紛擾,十分抱歉,無論如何,監督施政應就事論事,他已告誡同仁,未來不能再犯。
    2019/09/24 14:55
  • 遭時力停權首露面!即刻解編辦公室 高潞哽咽揭清白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日前遭爆料其國會助理疑涉利用職務之便獲取經濟部400萬補助,引起社會譁然。沉默多日,高潞以用今(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籌組調查小組,證明自己清白,並將其國會辦公室即刻解編向大眾負責。她表示,將以生命來證明,上任以來爭取到的補助,「從來沒有一毛錢,落進我的口袋。」
    2019/08/08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