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諜在國會? 前助理涉洩密外交情報給對岸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8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8 14:26

又爆共諜案!這回被北檢偵辦的,是曾經當過雲林縣長張麗善國會助理的李易諴,以及其他兩名前立委助理,檢方調查發現,三人透過關係蒐集外交部跟陸委會的資料,再交付給對岸,但資深立委助理透露,真的想從立院拿到機密資料,其實沒那麼簡單。

圖/TVBS

 
立委助理:「喂,廖國棟辦公室您好。」

這是你熟悉的立委助理工作。

立委助理:「你們那個會議資料還沒有寄來喔。」

 
幫忙調各部會資料協助處理法案,也是立委助理工作的一環,不過就是這層關係,竟然有人動起了歪腦筋。

圖/TVBS

從北檢交保走出來,他是台商林雍達,因為涉嫌洩漏情報給對岸,被依違反國安法移送,跟他一起被移送的,還有曾經擔任前國民黨立委陳淑慧助理的陳惟仁,以及記者出身,擔任當時還是立委的張麗善助理李易諴。

雲林縣長張麗善:「他是義務完全沒有在立法院做正式助理的一個登錄,他就偶爾開記者會的時候來幫忙。」

強調不是自己的國會助理,而且也已經有兩年沒有聯絡,不過李易諴被指控,利用過去國會助理的人脈,蒐集外交部跟陸委會的資料,進而交付給對岸,還企圖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看在資深立委的眼中不意外。

圖/TVBS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好像每隔幾年就會有這樣的案例發生,部會來的資料會直接到我這裡來,有一些我們就分工的立場來講,會讓助理也看得到相關的內容。」

有立委早提案機密資料只有委員自己才能看得到,但資深國會助理私下透露,部會送出資料前,早就有經過審查,不會透露太多機密資訊,有時候立委看到的,可能只比網路上多一點訊息,機密情報真的能透過國會助理送到對岸,恐怕執行上沒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助理#張麗善#李易諴#情報#陳惟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75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