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湖女神」高嘉瑜 12年前選立委曾遭撤換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3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3 19:46

台北市港湖區新科立委高嘉瑜,從地方轉戰中央,她成功翻轉深藍選區,其實高嘉瑜沒有雄厚的背景,是從羅文嘉的國會助理開始做起,還曾經參選立委無預警備撤換,一起來看,高嘉瑜的從政之路。

圖/TVBS

 
上樑典禮致詞:「我想今天開始大家看妳眼神都不一樣,地區和中央是不一樣,大家給高委員掌聲一下。」

參加上樑典禮被唱名恭喜,因為高嘉瑜不但是台北市議員,也是翻轉湖港區的新科立委,從地方前進中央,高嘉瑜強調一步一腳印!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過程中其實不是政治世家,也沒有派系,也不是很有資源,可是大家願意給我們機會,讓年輕人可以從一個什麼都沒有,然後參選議員,然後大家給我這麼多的肯定,到這次有機會可以當選立委。」

 
同樣是一頭長髮,但模樣好青澀,這是就讀台大時,擔任學生會長的高嘉瑜,從政之路就此萌芽,高嘉瑜主動出擊,應徵立委羅文嘉的助理,從頭學起,碩士畢業後,2005年高嘉瑜被列為民進黨任務型國大代表參與修憲,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國大代表,看起來高嘉瑜好像一帆風順,但其實她也遇過挫折。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還好啦。」

鏡頭前落淚,2007年高嘉瑜獲得黨內提名選立委,但當時總統陳水扁回鍋民進黨主席,高嘉瑜無預警被撤換成羅文嘉,也傳出她因此和陳水扁結下樑子,沉潛三年,身為基隆人的高嘉瑜,終於等到2010年台北市港湖區議員的席次有空間,高嘉瑜因此參選,連續三屆都順利當選,當年的競選小物看得出歷史痕跡,除了工作備受肯定,高嘉瑜個性活潑也曾當過臨演。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這些簡訊,都是他兒子傳來的。」

演戲、上節目聊天樣樣來,但其實高嘉瑜最喜歡的還是唱歌。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淋雨一直走,是一顆寶石就該閃爍。」

 
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高嘉瑜:「對我而言,我是想要證明說我其實也很會唱歌,那很多人說政治人物,就是專心問政,那我們在專心問政之餘,也可以發展興趣,我的興趣就是唱歌給大家聽,讓大家開心。」

選前高嘉瑜辦售票演唱會,現在她想開免費的演唱會謝票,剛上一層樓的他,會不會再往上爬,選市長,高嘉瑜沒把話說死,只強調一路以來,選民優先,他靠的是自己加倍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高嘉瑜#立委#演唱會#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