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單國璽 結果共35筆

  • 【FOCUS新聞】雙封聖創舉!4教宗齊聚 百萬人見證

    在近百萬民眾見證之下,天主教教宗方濟在梵蒂岡主持史無前例的雙封聖儀式,同時宣布將已故教宗若望23世和若望保祿2世封為聖人,若望保祿2世在近27年的任期內,發起世界青年日,振奮新世代加入,任期內共進行102次訪問,是史上海外訪問次數最多的教宗;若望23世是天主教開放派英雄,其創立的第2大公會議,允許以地方語言舉行彌撒,並鼓勵天主教與其他信仰族群的對話。2位已故教宗雖然未曾踏上台灣的土地,但若望23世在擔任教宗時,捐出10萬美元作為天主教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的基金,若望保祿2世則是任命前年病逝的單國璽為樞機主教,使天主教會出現首位台灣教區出身的樞機主教。
    2014/04/28 22:01
  • 比照窮人辦理! 單國璽彌撒簡單莊重

    天主教主教樞機單國璽,在8月22日辭世後,1日上午在道明中學舉行殯葬彌撒,儀式遵照單國璽的遺願,不做花圈布置,只有簡單的蠟燭擺設,要比照窮人的儀式來舉辦喪禮,近百名教友到場瞻仰他的遺容,教徒宣讀教宗本篤十六世的弔唁文,總統馬英九則是頒發褒揚令,場面肅穆哀戚。
    2012/09/01 12:48
  • 樂觀面對死亡 教友掌聲迎樞機回家

    樞機主教單國璽的遺體,23日中午回到高雄的主教公署,隨即舉辦護靈彌撒,超過300名教友特地前來參加,雖然教會用歡喜樂觀的態度,看待單樞機回到天主的懷抱,不過仍有許多教友不捨這位長者的離開,頻頻掩面哭泣,由於單樞機2006年在高雄教會主教職務退休,因此教會也將遵照他的遺願,將他安葬在高雄。
    2012/08/23 18:56
  • 「3糗事更接近主」 單國璽抗癌堅定樂觀

    台灣第一位樞機主教單國璽,昨天傍晚癌症併發呼吸衰竭,病逝耕新店莘醫院,享壽90歲,單國璽是在2006年確定罹患肺腺癌,一直積極治療,還四處演講、寫書分享抗癌經驗,生前在最後一篇公開文章中提到3件出糗的經驗,也提到一位男看護不禮貌的對待,積極樂觀的單國璽認為,這一切都是主在治療他的虛榮心,也讓他在抗癌過程中,更接近主!今天眾多教友也齊聚一堂,舉辦追思彌撒,儀式就按照單國璽遺願,一切從簡。
    2012/08/23 12:17
  • 台灣首位樞機主教 單國璽罹癌更有愛

    單國璽是台灣史上第一位樞機主教,他一生都在為天主教服務,不過在2006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後,身體狀況始終不穩定,但是他反而更堅強,甚至還發起了全國巡迴的「生命告別之旅講座」,要和教友分享他從傷心、失望到更積極面對人生的心路歷程。
    2012/08/23 00:10
  • 抗癌至最後一刻!單國璽病逝 享壽90歲

    晚間不幸的消息,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抗癌多年,不幸在傍晚6點42分,癌症病發呼吸衰竭病逝耕莘醫院,享壽90歲,單國璽是在2006年確定罹患肺腺癌,一直積極治療,還四處演講、寫書分享抗癌經驗,不料今年5月發現腫瘤轉移到腦部以及骨骼,但6月份又因為抵抗力變差而感染住院,上個月20日才出院,但肺功能不斷下降,週一再度住院檢查,晚間病況急轉直下,彌留前單國璽跟遠在大陸的妹妹通上電話,安詳的離開人世。
    2012/08/23 00:08
  • 單國璽肺癌轉移腦部 電腦刀除腦瘤

    高齡90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罹患肺腺癌第四期,抗癌至今6年多時間,原本控制還不錯,不料最近檢查確定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以及骨頭,醫療團隊已經更換新一代標靶藥物,至於腦部腫瘤接連2天接受電腦刀放射治療,骨頭部分也展開3週的放射治療,下午單國璽本人出面,儘管剛接受完放射治療,雖然有些疲憊,不過氣色還算不錯。
    2012/05/15 22:54
  • 〈獨家〉身分敏感? 單國璽盼回河南掃墓被拒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老家在河南省,今年已經90歲高齡的他,罹患肺腺癌5年多,前年他希望可以把握最後的時間,回老家掃雙親的墓,儘管國台辦承諾會予以協助,或許是卡在宗教領袖的身分特殊,單國璽始終等不到台胞證,讓他非常遺憾。
    2012/04/09 20:00
  • 禱告加拜拜! 耶誕假期馬掃宗教票

    耶誕假期接連兩天,馬總統南下高雄,參加3場宗教活動,前一晚平安夜先是到全台最早的天主教堂玫瑰大教堂參加彌撒,聽樞機主教單國璽講道、唱聖歌,還提起自己50年前就已經跟天主教有接觸;而今天一早則改跑一貫道和佛教活動,每場活動都聚集許多教友,一個周末馬總統接連現身宗教場合,搶撈信徒選票。
    2011/12/25 13:23
  • 罹癌單國璽90大壽 自稱廢物再利用

    罹患癌症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今天90大壽,原本他遭到醫生宣告,生命只剩下3個月,沒想到現在還多活了5年,不過他不感到絕望,仍然四處傳教,單國璽還在生日場合上,還調侃自己說現在自己是個廢物,不過廢物如果能再利用,還是很好。
    2011/11/27 11:45
  • 愛與和平祈福 宗教代表齊聚佛光山

    今晚在高雄佛光山舉行「愛與和平宗教祈福大會」,就在總統馬英九上台,準備為活動揭幕時,突然有一名中年男子也跟著總統衝上舞台,當場被國安人員拉下台,經歷一場虛驚;總統致詞時,還是相當鎮定,侃侃而談10幾分鐘,而且還不忘幽默,中英文並用。這場祈福會,由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唸和平祝禱詞,最後在全體合唱的歌聲中,圓滿落幕。
    2011/08/23 23:43
  • 五都選舉/競逐大高雄 陳菊、楊秋興同台較勁

    今天在高雄有一場樞機主教單國璽的新書發表會,2位有意參選大高雄市長的現任縣市長陳菊跟楊秋興,一前一後到了會場,卻沒有太多互動;對於明年誰參選,楊秋興傾向協調,陳菊也很有風度地說,2人情誼30年,她輸了,就會幫楊秋興輔選。
    2009/12/14 14:04
  • 【一步一腳印】帶著謙卑的無私闊步 單國璽:每天都是生命的末日

    交大老師:「神父好,神父好,您在徐匯時,我是您的學生耶!」樞機主教單國璽:「啊,你在徐匯!」 很少有人能這樣子,參加自己的告別式,臉上帶著笑容,氣色紅潤不已。在炎熱的下午,交通大學的演講廳,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到來,但他說,每一天都要當做最後一天來過,生命就會散發光和熱。單國璽:「我們常常聽到有人在問:這個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
    2009/11/22 22:28
  • 天主教來台150週年 萬名教友同歡

    天主教在台灣有超過30萬名信徒,從1859年,天主教傳教士抵台到現在,已經經過150個年頭,週六特別在桃園,台體綜合體育館舉行感恩大會;除了台灣的樞機主教單國璽,香港越南的樞機主教都來共襄盛舉,梵諦岡更派出前傳信部長擔任特使,跟1萬2千名現場信徒,一起分享150年來的努力和喜悅。
    2009/11/21 21:55
  • 致力族群和諧 單國璽獲頒和平獎

    年已經高齡87歲的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即使曾經罹患癌症,但依舊號召信徒為國際和平而努力,更積極邀請國內其他宗教領袖,一同為族群和諧盡心力,也因此得到了今年「總統文化獎」中的和平獎。
    2009/11/02 19:20
  • 單國璽、齊邦媛 獲頒總統文化獎

    第五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就選在擁有上百年歷史意義的二古蹟「霧峰林家花園」大花廳舉行,長年致力於國際和平的單國璽主教,和為台灣文學奉獻了62年的齊邦媛教授,雖然已經80多歲,還是親自出席,從馬總統手上領回和平獎和文藝獎。
    2009/11/01 23:47
  • 達賴隨行翻譯 他是正港台灣人

    達賴喇嘛到台灣5天,到災區祈福、與樞機主教單國璽對談,用藏語和英文溝通的達賴,要怎樣聽得懂台灣民眾的心聲?其實他身邊有一名翻譯,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本名陳冠榮的這位翻譯,是台灣首位格西,全家都出家,跟隨達賴已經很多年!
    2009/09/05 12:39
  • 達賴vs.單國璽 宗教領袖世紀對談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上午和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見面,以「天法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話」為主題,進行對談,兩大宗教界大師不約而同指出,儘管信仰不同,卻同樣講求慈悲、行善,異中求同,一場宗教對談處處機鋒,擦出不少火花。
    2009/09/02 20:37
  • 達賴vs.單國璽 宗教對談異中求同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今天上午和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見面,以「天法自然,人與大自然的對話」為主題,進行對談。兩大宗教界大師不約而同指出,儘管信仰不同,卻同樣講求慈悲、行善,異中求同,一場宗教對談處處機鋒,擦出不少火花。
    2009/09/02 13:12
  • 為台灣祈福 單國璽低調談達賴

    高雄縣聯合祈福法會,包括佛光山星雲法師、樞機主教單國璽,還有基督教、道教都派代表出席。各教派齊力為災民祈福,對於達賴來台的敏感問題,單國璽說,兩人只會討論宗教和救災問題,為民祈福是件好事,應該盡量單純化。
    2009/08/30 13:54
  • 同病相憐 蕭副、單國璽抗癌相激勵

    副總統蕭萬長大病初癒後恢復上班,精神氣色看起來恢復得很不錯,今天下午接見了同樣歷經對抗肺腺癌的樞機主教單國璽,兩個人互相交換抗癌的經驗,也都希望藉由自己勇敢面對的親身經歷,鼓勵所有的癌症病患。
    2009/06/09 19:59
  • 辦「生前告別式」 單國璽泰然自若

    罹患肺腺癌的樞機主教單國璽,雖然去年親口證實左肺的腫瘤不見了,右肺的腫瘤也縮小中,單國璽卻選擇在他的有生之年辦「生前告別式」,聽來讓人不捨,單國璽自己卻很豁達,倒是對社會事還放不下,他特別提到政治紛亂,還說有些判決還沒定案的事,不好發表意見。
    2009/03/21 19:20
  • 肺腫瘤1消失、1縮小 單國璽證實

    2年前檢查發現肺線癌的樞機主教單國璽,最近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左肺腫瘤不見了!上午到新竹出席一場彌撤的單國璽,證實病況的確好轉,他說是因為信仰給他力量,他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大家熱愛生命。
    2008/11/23 19:44
  • 景氣差! 宗教園區募款少工程延宕

    景氣不佳,就連宗教團體的募款活動也受到影響;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主導一手規劃,位於高雄縣杉林鄉的真福山社福園區,從民國95年開始動工興建,卻面臨募款經費不足的窘境;教會工作人員表示,在第一階段工程完工後,要積極募款,才能讓接下來的3期工程,繼續進行。
    2008/10/03 10:45
  • 杜絕毒奶 馬總統:將設兩岸熱線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應邀出席一場頒獎活動,看到多年不見的老友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不曉得是最近處理毒奶事件壓力太大,還是有感而發,在致詞時情緒激動、一度哽咽、眼角泛淚;不過對於媒體追問毒奶粉風波的後續處理,劉兆玄不願多談,倒是馬總統透露,希望往後將與大陸官方建立兩岸熱線,再發生類似問題,才能夠第一時間掌握狀況。
    2008/09/24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