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癌至最後一刻!單國璽病逝 享壽90歲


發佈時間:2012/08/23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晚間不幸的消息,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抗癌多年,不幸在傍晚6點42分,癌症病發呼吸衰竭病逝耕莘醫院,享壽90歲,單國璽是在2006年確定罹患肺腺癌,一直積極治療,還四處演講、寫書分享抗癌經驗,不料今年5月發現腫瘤轉移到腦部以及骨骼,但6月份又因為抵抗力變差而感染住院,上個月20日才出院,但肺功能不斷下降,週一再度住院檢查,晚間病況急轉直下,彌留前單國璽跟遠在大陸的妹妹通上電話,安詳的離開人世。

5月份接受電腦刀治療,還自嘲腦袋沒開花,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從2006年發現罹患肺腺癌後,儘管病況時好時壞,他一向積極抗癌,沒想到22日下午,病情突然急轉直下,彌留前跟遠在河南的妹妹通上電話後,病逝醫院,享壽90歲。

單國璽主治醫師林恆毅:「最後滿足的跟他妹妹,通上電話,雖然他沒有講話,但他很了解,有表情的表達。」

樞機主教單國璽從上週開始,肺功能不斷惡化,最後這幾天的時間,只要一講話,就會缺氧,虛弱的無法言語,但即使在生命倒數時刻,單國璽仍不忘寫作,就是希望多跟大家分享。

這一篇登在天主教週報的文章,就是單國璽最後公開的文章,裡頭寫下自己最近1個月來,因為治療發生出糗的事情,但他認為是天主的考驗,消除他心中的絆腳石,儘管身體病痛纏身,依舊樂觀。

天主教台灣教區總主教洪山川:「他生前跟我講到,就是說他最後的彌撒要很簡單,就是一根復活蠟燭、一本聖經,然後用窮人棺材,他要貧窮到底。」

教會將依照他的遺願,完成後事,對於生死一向豁達,單國璽直到生命終點,不斷傳達他的人生智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國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86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