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年輕男女七寶媽統測合併地震速報地震警察喵喵食品安全
  • 搜尋:

    卡斯楚 結果共171筆

  • 預測國聯MVP不選大谷翔平 竟與道奇新隊友有關

    美國大聯盟(MLB)即將在2024年迎來全新賽季,官網記者也為明年各大獎項的得主進行預測,不過確定轉戰洛杉磯道奇隊(Los Angles Dodgers)的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卻沒有被列為國家聯盟最有價值球員(MVP)、引發討論,撰文記者卡斯楚文斯(Anthony Castrovince)也解釋原因。
    2023/12/30 12:23
  • 巴西黑幫目中無人 里約州長啟動軍警大掃蕩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規模最大的黑幫民兵團昨天縱火燒毀35輛公車和1列火車。里約州長卡斯楚表示,有組織犯罪不僅是該州的問題,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打擊毒品和武器進入當地。
    2023/10/25 09:51
  • 古巴霓虹燈再現風華 美駐哈瓦那使館重開先拉皮

    古巴首都哈瓦那,曾是個被霓虹燈海照亮夜晚的城市;1958年古巴爆發革命,卡斯楚正式掌權後,他沒收了所有私人企業,霓虹燈也逐漸黯淡。最近,一位古巴裔美籍的霓虹燈藝術家,組成了一個霓虹燈修復團體,搶救逐漸消逝的霓虹招牌。哈瓦那要修復的東西,還包括二戰後建造的美國大使館,美國和古巴關係不睦,導致使館關閉5年,去年才宣布重開,建築老舊失修,美國斥資2800萬美金為使館進行拉皮工程。
    2023/07/03 19:55
  • 一天22人被殺死嚇壞民眾 宏都拉斯啟動15天宵禁

    宏都拉斯近期社會治安似乎出了問題,繼先前女子監獄發生暴動,導致46人因此喪命的悲劇後,《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宏國北部兩座工業城市喬洛馬(Choloma)與汕埠(San Pedro Sula),同時間在一天內傳出22人被謀害槍殺的消息,讓政府大為震驚、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更直接下令,在兩地啟動為期15天的宵禁,要藉此整治該國嚴重的幫派鬥毆與犯罪問題,預計將增派至少1000名軍警,加強對兩座城市的管制力度。
    2023/06/26 12:25
  • 矛盾!宏都拉斯白蝦獲准輸陸 售價僅台灣一半讓業者頭痛

    宏都拉斯3月選擇轉向中國大陸,與中華民國(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後,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近日也率團訪問北京,並在12日在人民大會堂與習近平進行會面,兩國領袖不僅發布聯合聲明,《路透》(Reuters)報導,大陸海關也同時批准,宏都拉斯此行重點之一的白蝦,將可以輸入中國市場。雖然官方對此非常興奮,但外媒也引述宏國當地商人的說法,他們擔心未來輸陸的售價,無法與過往台灣市場相比,「畢竟台灣市場的價格,是大陸市場的兩倍之多。」
    2023/06/13 09:50
  • 宏都拉斯總統預計本週訪中國 3月建交後首次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nrique Reina)今天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本週將前往中國訪問,為兩國3月建交以來的首次。
    2023/06/06 10:29
  • 俄國外長出訪拉美 企圖拉攏支持抵抗歐美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正在拉丁美洲多國訪問,繼巴西、委內瑞拉之後,拉夫羅夫拉20日抵達古巴,會見剛剛取得連任的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以及前總統勞爾卡斯楚。
    2023/04/21 15:07
  • 「前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化身智庫院長 出席博鰲論壇惹議

    曾在香港發展的前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分出席博鰲論壇並發表講話,更在受訪時聲稱自己曾對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貢獻力量」,至今引起不少議論。
    2023/04/04 20:18
  • 香港三級片女星搖身一變成陸研究院長 自爆促中宏建交

    宏都拉斯選擇與我國斷交,轉向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不只衝擊兩岸、也掀起不少爭議和內幕。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曾因王晶電影以豔星形象成名的彭丹,被視為民間拉攏宏都拉斯的重要關鍵人物,藉由個人力量與後方獲得的支持,私下架起中國大陸與宏國雙邊的商業管道,甚至在建交前就曾與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會面。
    2023/04/04 10:28
  • 宏國後換瓜地馬拉? 陸外交部:中美洲剩你「沒做選擇」

    宏都拉斯選擇與中華民國斷交轉投靠北京,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近期將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外交部31日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發言人毛寧,有關蔡英文即將訪問瓜地馬拉,目前整個中美洲地區、剩下瓜地馬拉尚未與大陸建立正式邦交一事。毛寧對此強調,繼宏都拉斯之後、全球有182國選擇和北京建立正式邦交關係,「希望瓜地馬拉(陸譯危地馬拉)做出正確選擇!」
    2023/03/31 18:18
  • 建交不到一週! 宏都拉斯外交部:總統即將訪中國

    宏都拉斯外交部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很快」就會造訪中國,但未提到確切日期。
    2023/03/30 08:57
  • 拚2026奪回政權 宏都拉斯在野黨:勝選將與台復交

    宏都拉斯絕對轉投靠北京,與中華民國切斷數十年的邦交友誼,甚至要求我方外交使館在30天內撤離。引述當地媒體報導,該國最大在野勢力、宏都拉斯國家黨(Partido Nacional de Honduras)27日表示,他們的立場與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不同,如2026總統大選能奪回政權,新政府將重新與我國恢復邦交,「給我們的兄弟之邦台灣,希望很快能再次與你們相遇。」
    2023/03/28 17:34
  • 這女人太狠了!她就職1年分手台灣 狠甩台宏82年情誼

    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本月15日突公開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和中共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事實上,宏都拉斯與我邦交警訊早已流傳多年,卡蕬楚去年1月底就職,但過去她在競選期間曾說,若當選總統就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當時斷交傳聞影響不小,外媒甚至傳出華府出手介入,最終讓宏都拉斯新政府「回心轉意」。如今宏國與我還是「情斷」了,也成總統蔡英文上任至今斷交的第9個國家。
    2023/03/26 11:54
  • 與宏國斷交!蔡英文任內丟9邦交國 剩13國史上新低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指示該國外長處理與中國大陸的建交。與宏國斷交後,這也是自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上任以後,第9個與台斷交的國家,目前邦交國數僅剩13個,再創歷史新低。
    2023/03/26 09:46
  • 挺台灣!宏國副總統、在野黨怒轟卡斯楚:出賣主權尊嚴

    宏都拉斯總統推動與中國建交,宏國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今天公開表態反對,並直嗆第一家庭擅作主張。他質疑,宏國為何要因一個權貴家庭和其20萬黨羽一時心血來潮,就捲入美中強權戰場。
    2023/03/25 20:43
  • 踐踏台灣情感!宏都拉斯把主權拍賣 民調曝民眾覺得丟臉

    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如今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宏國近期動作和各種暗示不斷,繼24日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承認,向我國索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援助後,該國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Rodolfo Pastor de Maria)也對媒體表示,感謝台灣多年來支持,「但我們也必須清楚認知,中國大陸已經崛起為強權的事實!」宏國小動作不斷,也讓在野的國民黨非常憤怒,認為卡斯楚政府讓人民感到丟臉。
    2023/03/25 12:35
  • 無法挽回?宏國證實外長已率團赴中談建交 總統親信同行

    台宏外交情如今「危在旦夕」,宏都拉斯官媒最新報導指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22日已經率團啟程前往中國,預計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秦剛會晤,出訪目的正是要「推動兩國展開外交關係」。除此之外,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也傳出已經確定訪中,剩下出訪日期待定。
    2023/03/23 13:52
  • 《TVBS國際+談全球》台、宏情逝?陸銀彈難擋 李榮浩新歌挨批俗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用推特宣布將與中國建交,而時間點剛好正值總統蔡英文將出訪中美洲並過境美國,是在給蔡總統下馬威嗎?未來若斷交是否會影響到台宏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呢?
    2023/03/16 19:08
  • 82年情斷?宏都拉斯與台邦交恐生變 翁履中:擔心有「骨牌效應」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斯楚15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納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此舉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對此,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最新回應,宏都拉斯會與中國大陸建立外交關係,是出於「務實而非意識形態考量」,由於宏都拉斯的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才有此決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台灣所有的投資協議,或給宏都拉斯的經濟援助,或許沒有辦法跟北京當局競爭,但以大局來說,台灣現在會面臨到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越來越強調外交上要去拉攏第三世界國家,或發展中國家的情況,也就是說,台灣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更多的邦交國鬆動,而這恐怕不是台灣單方面做出多大努力就能夠改善的,故未來要擔心會有『骨牌效應』出現,且如果美國的外交政策不加以調整,只是靠著2019年、2020年通過的台北法案,用比較強勢的態度協助台灣守住邦交國,看起來難度會變得更高。」
    2023/03/16 15:10
  • 給90億援助否則斷交? 宏國媒體人批政府:忘恩負義

    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日前突然在推特貼文,表示已與北京談判建交,讓台宏雙邊關係陷入尷尬。面對總統這種選擇,讓資深媒體人米德斯(Cristian Midence)非常憤怒,透過粉專貼出照片,細數中華民國過去對宏國援助,包含醫療、糧食、經濟、教育等,更批評政府忘恩負義,一轉眼就忘記台灣做出的貢獻。有外媒爆料指出,兩國關係生變,是因為宏國獅子大開口,要求台北提供更多金援,包含一座高達3億美元(約新台幣91億9400萬元)造價的水利發電站造成。
    2023/03/16 10:03
  • 宏國為金援擁抱北京 美國務院警告:中國許多承諾未兌現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14日忽然在推特宣布,她已指示外交部長與中國建立正式的官方關係,82年邦誼面臨巨大危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在例行記者會中聲明,歡迎宏國有關表態,與中國建交是順應時代的正確選擇。美國國務院週三(15日)對此表示,「宏都拉斯政府應該要有所警覺,中國做出了許多未兌現的承諾」,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關係穩固,鼓勵其他國家擴大、深化與台灣的交流。
    2023/03/16 09:47
  • 台宏邦交生變 美前官員包道格:相信美方曾試圖阻止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透過推特表示將與中國建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分析,這背後不似有中國精心策劃的跡象,應是考量當地情勢,也相信美方一直向她發出不要這樣做的訊號。
    2023/03/16 09:26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到底怎麼了?媒體人憂「邦交國越走越多」 驚人關鍵曝光

    台灣再現斷交危機?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於推特證實,已經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與中國大陸協商建交事宜,雖仍未有定論,但大部分民眾都認為宣布斷交似乎已經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對此媒體人謝寒冰也提出自身看法,認為除了跟台灣外交政策有關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在於美國的影響力已經大不如前。
    2023/03/16 08:22
  • 邦交恐生變!在台359名宏國學生 逾百人領外交部獎學金

    宏都拉斯是我國在中美洲的重要友邦,不過該國總統秀瑪菈.卡斯楚(Xiomara Castro)透過推特表示,已指示外交部長雷納(Enrique Reina)處理和中國大陸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事宜,為台宏邦交投下震撼彈。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目前仍有359名宏國學生在台求學,其中以台大31人最多,而由外交部提供的台灣獎學金生為104名,台灣則沒有赴宏國留學的學生。
    2023/03/15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