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黑幫目中無人 里約州長啟動軍警大掃蕩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09:51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規模最大的黑幫民兵團昨天縱火燒毀35輛公車和1列火車。(/翻攝自X@Metropoles)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規模最大的黑幫民兵團昨天縱火燒毀35輛公車和1列火車。(/翻攝自X@Metropoles)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規模最大的黑幫民兵團昨天縱火燒毀35輛公車和1列火車。里約州長卡斯楚表示,有組織犯罪不僅是該州的問題,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打擊毒品和武器進入當地。

里約民兵組織的犯罪行為是報復警察在執行任務時殺死里約西區民兵第二號人物,綽號「浮士德」(Faustão)的萊申特(Matheus da Silva Rezende)。

 

縱火行為發生後,12人被捕,其中6人因證據不足被釋放。卡斯楚(Cláudio Castro)主張追究他們犯下恐怖活動罪的刑責,且處以最高30年的刑期。

卡斯楚並指示里約州的所有警力上街維安,出動警車、裝甲車、直升機和無人機。卡斯楚今天說,有組織犯罪不僅是該州的問題,巴西各地都有黑惡勢力犯罪集團活動。根據聯邦警察和里約刑警的調查顯示,至少有12州的犯罪分子在里約熱內盧活動。卡斯楚並要求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打擊毒品和槍枝武器進入里約。

卡斯楚明天將在巴西利亞與國防部長費柳(José Mucio Monteiro Filho)舉行會議,要求國家武裝部隊協助打擊有組織犯罪,加強對機場、聯邦高速公路和瓜納巴拉灣(Baía de Guanabara)的監控,防止武器和毒品進入里約熱內盧。儘管要求聯邦當局協助在里約熱內盧採取行動,卡斯楚排除類似2018年2月至12月期間,聯邦政府對里約熱內盧州公共安全事務進行干預的需要。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今天在社群媒體X平台(前身為推特Twitter)發文表達支持里約熱內盧,「里約熱內盧的暴力問題、南部的暴雨和亞馬遜的火災,都是巴西的問題。聯邦政府將協助打擊里約熱內盧的有組織犯罪和民兵組織,分享解決方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里約熱內盧#警察#毒品#組織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982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