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踐踏台灣情感!宏都拉斯把主權拍賣 民調曝民眾覺得丟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2:35
宏都拉斯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右)與我國駐宏大使張俊菲合影。(圖/翻攝自我國大使館粉專)
宏都拉斯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右)與我國駐宏大使張俊菲合影。(圖/翻攝自我國大使館粉專)

中華民國(台灣)與宏都拉斯之間數十年邦交,如今陷入最危險的懸崖邊緣。宏國近期動作和各種暗示不斷,繼24日副外長賈西亞(Antonio García)承認,向我國索取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6億5400萬元)援助後,該國總統府秘書長羅多福(Rodolfo Pastor de Maria)也對媒體表示,感謝台灣多年來支持,「但我們也必須清楚認知,中國大陸已經崛起為強權的事實!」宏國小動作不斷,也讓在野的國民黨非常憤怒,認為卡斯楚政府讓人民感到丟臉。

 

 

宏都拉斯最大反對派國民黨(National Party of Honduras)也發聲支持台灣,反批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想要與北京建交的決定,根本是國家主權與尊嚴當成拍賣品,出售給出價最高的競標者。「與台灣長達近80年的友情,就這麼被踐踏,根據民調顯示,多數宏都拉斯民眾對此感到丟臉和後悔。」
 
 
面對外界質疑,羅多福強調、沒有任何事情能影響宏都拉斯,尋求與當今世界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國家,締結正式外交關係的決心。「我們不擔心,會因此打壞與美國之間的關係;而且,美國自己也是中國大陸180國貿易夥伴之一,宏都拉斯政府在此呼籲,請外界尊重我國主權獨立,尊重我們有尋求最適合國家利益關係的權利!」

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就是她點燃這次斷交危機的導火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述宏都拉斯《美洲電台》(Radio América HN)的報導,羅多福先是感謝台灣過去數十年來,作為宏都拉斯重要夥伴、並給予慷慨的援助,但為了該國未來發展,宏都拉斯政府必須清楚知道,現在的中國大陸,已經是全世界重要的經濟和政治強權;和副外長賈西亞先前的發言一樣,強調宏國必須優先考慮,對該國最好的利益與前景在哪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都拉斯#台灣#斷交#中國大陸#宏國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12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