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香港三級片艷星」彭丹化身智庫院長 出席博鰲論壇惹議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20:18
香港前三級片艷星彭丹。(圖/翻攝自@谭逸华、演员彭丹微博)
香港前三級片艷星彭丹。(圖/翻攝自@谭逸华、演员彭丹微博)

曾在香港發展的前三級片艷星彭丹,日前以中國「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身分出席博鰲論壇並發表講話,更在受訪時聲稱自己曾對中國與宏都拉斯建交「貢獻力量」,至今引起不少議論。

綜合星島日報等港媒及中國媒體報導,現年50歲、曾任甘肅省政協委員的彭丹,3月30日以「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及「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的身分,出席博鰲論壇,並參加其中的「女性圓桌會議」且發言,立刻受到各界熱議。

 

彭丹被議論的焦點,並不完全在於她曾出演三級片,而是她既然擔任「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理應針對經濟、國際關係等領域有專業研究並發表。但到目前為止,外界並未發現彭丹在這些專業領域上,有任何的研究成果及專業主張,連接受媒體訪問談及相關議題的資訊也付之闕如。

因此,外界對彭丹所掛職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背景十分好奇。結果發現,「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是2022年11月12日才在北京成立的單位,前身則是「TIENS國際戰略研究院」,但都隸屬於1995年成立、爭議不斷的直銷公司天獅集團。

在本身缺乏財經專業、掛職單位並非真正學術研究機關的情況下,彭丹能藉此身分參加博鰲論壇並發言,引起部分中國民眾熱議及質疑,更有不少涉及情色的揣測。最普遍的議論為,如果沒有「過硬的後台」,彭丹如何能取得類似智庫領袖的身分出席博鰲論壇。
 

此外,彭丹在出席博鰲論壇期間受訪時還聲稱,今年2月間她曾出訪宏都拉斯考察兩國企業貿易往來,並接受宏斯拉斯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又譯卡蕬楚)特別招待。而身為「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有必要為中國拓展與宏都拉斯關係「貢獻自己的力量」。

彭丹1972年11月生於湖南長沙,14歲時前往美國留學,曾在當地連續獲得華裔小姐、中國小姐、亞裔小姐等比賽冠軍。後經延攬轉往香港影壇發展,以性感美艷路線逐漸打出名號,當時常被人與同為艷星的葉子楣相提並論。

此後,彭丹淡出香港影壇,轉往中國發展,並搖身一變轉而主演愛國「主旋律」電影,更因此於2013至2017年間出任甘肅省政協委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三級片豔星#彭丹#博鰲論壇#宏都拉斯#中國大陸#建交#女性圓桌會議#卡斯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19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