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三級片女星搖身一變成陸研究院長 自爆促中宏建交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10:28
香港前豔星、現大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彭丹,被港媒稱為中國與宏國建交的關鍵民間人物。(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前豔星、現大陸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彭丹,被港媒稱為中國與宏國建交的關鍵民間人物。(圖/翻攝自微博)

宏都拉斯選擇與我國斷交,轉向與北京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不只衝擊兩岸、也掀起不少爭議和內幕。根據香港媒體《星島日報》報導,曾因王晶電影以豔星形象成名的彭丹,被視為民間拉攏宏都拉斯的重要關鍵人物,藉由個人力量與後方獲得的支持,私下架起中國大陸與宏國雙邊的商業管道,甚至在建交前就曾與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會面。

三級片豔星彭丹因愛國搖身一變成院長。(圖/翻攝discuss.com.hk/)

 
 
彭丹在博螯論壇受訪時,表示自己身為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院長,2月份以個人身份,親自前往宏都拉斯進行考察,結果獲得新上任的女總統卡斯楚熱情接待,兩名女性也就此交換許多觀點和意見。被問到兩國建交,彭丹則表示,自己只是盡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宏都拉斯是看到中國的強大,並認同與中國建交是一種趨勢。」

宏都拉斯現任總統卡斯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在中宏建交後不久,也隨即宣佈出訪北京的計畫,雖然正式時程尚未確定,但兩邊商務貿易文化合作已經加速啟動,彭丹帶領的國際經濟戰略研究院,也被宏都拉斯邀請前往設置分院,藉此擴大雙邊研究。
 
 
現年50歲的彭丹,曾經參與多個選美比賽獲得冠軍,後在香港娛樂圈出道,早期主要以性感裝扮亮相,並在主演《極度獸性》、《聊齋艷譚之幽媾》等電影後,加上她的豐滿好身材被定位成豔星。不過,近十年打從回歸大陸發展,並進入政協後,逐漸轉變對外印象,反倒被視為「愛國紅星」一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宏都拉斯#彭丹#斷交#豔星#卡斯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42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