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顧問赴俄法 斡旋俄烏和談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4 09:51
巴西總統魯拉特別顧問阿摩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總統魯拉特別顧問阿摩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前外交部長、現任總統魯拉特別顧問阿摩林相信,包括巴西在內的4、5個新興國家,可以促成俄羅斯和烏克蘭間的和平進程對話。

阿摩林上周低調出訪俄羅斯和法國,2日返回巴西後向媒體透露訪問細節。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巴西頻道報導,阿摩林3月29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約1小時,說明魯拉與在軍事或情感上沒有捲入俄烏衝突的其他國家合作促成此一和平進程的意願。

阿摩林避免使用「調解」一詞,指稱停止俄烏之間敵對行動的第一步是進行談判,以了解俄烏關係的冰點、彼此的立場以及和平基礎所在;印度、巴西、南非、印尼和土耳其等20國集團國家,均可幫助促進雙邊對話。

阿摩林結束與普欽會晤後前往法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在阿摩林離開前開玩笑地問他,是否會幫忙收集巴黎的垃圾。
 

這是因為抗議法國政府試圖改革社會保障的工人罷工,使得法國首都巴黎的廢物收集以及許多其他公共服務受到影響,巴黎街上垃圾成堆。

阿摩林在巴黎的巴西大使館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外交顧問波尼後表示,波尼並未拒絕或認為試圖促進和平對話是浪費時間;法國方面雖沒有認同,仍聽取巴西的意見並感謝巴西的透明態度。

阿摩林認為,俄烏戰爭之間的和平談判沒有神奇的解決方案,如果想要有任何正面結果,就需要與各方交談。

魯拉在3月底被診斷罹患A型流感引發的細菌性和病毒性支氣管性肺炎後,取消訪問中國並重新安排行程,將在4月13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北京會面。魯拉希望與習近平討論結束俄烏戰爭的解決方案,全球治理問題以及聯合國安理會新藍圖的可能性。

習近平3月20至22日赴俄羅斯進行國是訪問,普欽與習近平會談結束後表示,中國於2月24日俄烏戰爭一周年時發表的12項要點和平方案結束戰爭的基礎,但該提議在西方遭到懷疑和批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欽#魯拉#巴西#俄羅斯#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2

0.0914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