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南韓船難 結果共12筆

  • 世越號倖存者當急救員 五年難脫離罪惡感

    南韓史上最大船難之一,造成三百多人罹難,世越號沉沒事件屆滿五周年,悼念儀式上,倖存學生念出給死去同學的信,敘述自己過去五年活在罪惡感中,如今成為急救隊的一員,希望能為同學活下去,句句辛酸讓台下家屬頻頻拭淚。然而這個令人沉痛的事故,究竟怎麼發生,南韓政府始終沒有確切說法,文在寅總統再度保證,已經組成的新調查小組,一定找出真相追究責任,並保證不再讓相同事故再度發生。
    2019/04/17 20:06
  • 【FOCUS新聞】南韓船難生還高中生 71天返校上課

    南韓世越號船難,75名生還高中生,睽違71天,今天終於返校上課,但這場船難對於整個南韓社會的衝擊,依然餘波盪漾,為了抓在逃船東,南韓警方懸賞1500萬台幣,出動6000警力,突襲他藏身的教會,依然抓不到人,而南韓總統朴槿惠為挽回民心,宣布內閣改組,總理職缺卻面臨難產,最新提名的前中央日報總編輯文昌克,因為3年前在教會演講,爆出「韓國變成日本殖民地,南北韓分裂,都是神的旨意」這樣的爭議言論,在輿論反彈下被迫放棄提名,這也是2個月來,第2度因爭議放棄提名的南韓總理人選。
    2014/06/25 20:16
  • 尋馬航52天無影 澳總理:恐永遠消失

    南韓船難雖然還有失蹤者,但是至少已經找出了過半的屍體,倒是失蹤已經52天的馬航MH370班機,到現在連一片殘骸還是找不到,家屬想必更難以接受,馬來西亞在這個禮拜,將公布初步調查報告,但協助搜索的澳洲總理說,按照這樣的情況下, 再拖下去,找到馬航機率幾乎是不可能了。
    2014/04/28 22:11
  • 南韓船難188死 114人仍下落不明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至今進入第13天,已經打撈到188具遺體,但還有114人失蹤,不過這幾天風雨交加,搜救作業不得不暫停,因為有水下漂浮物堵住船艙出入口,搜救隊伍打算使用切割機等工具打開出入口,目前依舊有家屬在岸邊守候,但是擔憂生還者和罹難者家屬、有失眠、噩夢等症狀,南韓政府打算盡快成立心理創傷支援中心,提供心理治療服務。
    2014/04/28 14:04
  • 船難反思 韓全力拚經濟恐淪「災難國」

    南韓船難死亡人數不斷增加,事後檢討聲浪也開始出現。不少南韓的學者專家、媒體跟人民,已經從一開始的憤怒,轉化為檢討國家發展方針,他們發現南韓給人的印象,向來是以追求經濟發展優先,把公共安全工作放第二,導致從過去多起災難中,一直沒有學到教訓,因而被人民封為「災難國」,彭博社社論就直言,把「快」當成是一種文化,以快速成長的GDP,當成是衡量國家的成功的關鍵,恐怕難以擺脫「災難國」的詛咒。
    2014/04/24 22:08
  • 船難7天搜救慢 韓媒重話:三流政府

    南韓船難發生已經7天,到現在還有100多人下落不明,政府搜救進度緩慢,家屬情緒轉為憤怒,揚言要包圍青瓦台抗議,而前往慰問的官員,竟然在失蹤乘客名單前拍照留念,無疑是火上加油,針對一連串的混亂失序,南韓媒體重話抨擊,這簡直是「三流政府」。
    2014/04/22 18:21
  • 南韓船難7天 死亡108人家屬悲痛

    南韓歲月號船難,到今天正好滿一個星期,死亡數字也上升到108人,但仍然有194人下落不明,家屬焦急等待消息,但不只是看著媒體報導,船長不但一度隱匿身分 推卸責任,還有官員竟然要求跟失蹤名單,拍照留念,讓家屬難以忍受,這名官員因此遭到撤職。
    2014/04/22 13:09
  • 尋找罹難者 家屬們情緒瀕臨崩潰

    南韓船難家屬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換來的卻是再找到13具冰冷遺體,家屬們一直揪著一顆心,情緒沒有出口,南韓政府擔心,家長們以及倖存的生還者會爆發一波輕生潮,怕引發連鎖效應,特地在臨時安置中心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卻沒有人尋求幫助,因為南韓的民族性向來好強,難接受失敗或是醜聞,遇到事情不少人以輕生作為了結。
    2014/04/21 22:23
  • 大難臨頭各自逃 船難中女性較難活

    俗話說「人不為己」,這次南韓船難其實似乎正是如此,瑞典兩位經濟學家針對過去3世紀重大船難做研究,發現船難發生時,女性的存活率是最低的,船員的獲救率反而最高,也就是說電影「鐵達尼號」裡,男性讓老弱婦孺先逃生的「騎士精神」,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太可能存在的。
    2014/04/20 16:56
  • 南韓船難!「落跑」船長 CNN:全民公敵

    南韓沉船悲劇,罪魁禍首全指向,丟下乘客自行逃命的船長,這名被媒體形容為南韓「全民公敵」的失職船長,已經在凌晨遭到逮捕,他被控未盡船長職責,涉嫌遺棄致死等5項罪名,最重可判無期徒刑。
    2014/04/19 07:24
  • 上船就編好逃生艇 郵輪救生衣比人多

    南韓船難,遊客在安全措施上,也特別注意救生衣正確穿法,究竟郵輪上應該怎麼維護遊客安全,目前國際上做法就是,遊客一上船就給遊客英文編號,若是發生意外,遊客可以根據編號,到對應的緊急集中站集合,10分鐘內救生艇必須下海,救生筏也必須自己自動充氣,這樣才能保護遊客安全。
    2014/04/18 17:42
  • 〈快訊〉南韓船難最新畫面! 船艙內無助待援

    南韓的最新消息,南韓官方在晚間8點半,公布濟州島外海沈船事故,最新死傷數據,目前已經發現4具屍體,至少還有283人失蹤,另外客輪沈沒時,船艙內最新畫面也在晚間曝光。
    2014/04/16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