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找罹難者 家屬們情緒瀕臨崩潰


發佈時間:2014/04/21 22:23

南韓船難家屬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換來的卻是再找到13具冰冷遺體,家屬們一直揪著一顆心,情緒沒有出口,南韓政府擔心,家長們以及倖存的生還者會爆發一波輕生潮,怕引發連鎖效應,特地在臨時安置中心提供心理諮詢服務,卻沒有人尋求幫助,因為南韓的民族性向來好強,難接受失敗或是醜聞,遇到事情不少人以輕生作為了結。

船難喪命的老師和學生同時舉行告別式,家屬、親人們止不住淚、哭斷腸,不過更多的家屬在珍島守候,片刻不敢離開,等到的卻是新找到13具冰冷遺體,有的家屬掩面哭泣,有的家屬心裡著急。

家屬:「我覺得我快死了,至少讓我們把他們的遺體帶回家,我要上哪找遺體呢,讓我把太太帶回家吧,不要在冰冷的海裡,到比較溫暖的地方。」

幫不上忙的警察,看著家屬面無表情,眼睛卻泛著淚光。家屬:「我們現在已經等了4天了,期待政府採取行動,但是什麼有沒有。」

這樣的反應還算溫和,不少親人是像這樣。家屬:「他還活著、他還活著的,有傳簡訊過來啊。」

家屬:「我的哥哥啊。」

家屬:「如果我沒有我的幼子,我想去跳海,想到我的小孩在海裡,我這個為人母的,怎麼能吃得下、喝得下,我恨這樣的自己。」

在臨時安置中心裡,放眼望去都是焦急守候的親人,南韓政府提供給家屬最新的搜救資訊外,也為他們準備了心理諮商,就怕硬撐住的情緒隨時崩潰。心理諮商師:「沒有人來找我們,家屬們不在乎他們自己的安全,或過得好不好。」

在船難中,幸運獲救的副校長是這次畢業旅行的提案人,因為受不了內心譴責,在樹林裡走上絕路,南韓好強的民族性,難以接受失敗或是醜聞,遇到事情不少人選擇輕生,在OECD34個成員國中,南韓的輕生比率最高,前總統盧武鉉就是用這種方式結束生命,現代集團前董事長鄭夢憲因貪污案被調查,選擇絕路,女星崔真實輕生後,她的弟弟、前夫和經紀人,也相繼走上同樣的路。

家屬:「我們要怎麼活下去?」

CNN記者:「倖存者的內疚,也是一個主要問題,另有擔憂說這些倖存者,以後會採取激烈行為輕生。」

就怕引發連鎖效應,逃過死劫的生還者和傷心欲絕的家屬,心理狀況的調整已經成為刻不容緩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船#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387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