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北宋 結果共33筆

  • 女星自封「台北宋慧喬」辦感謝祭 自爆門牙斷掉狂瘦5公斤

    自《聲林之王》第1季發跡的歌手許淨淳,以獨特嗓音與強烈的個人特色,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自稱「台北宋慧喬」的她推出首張全創作EP《淳款不足》,並在嘖嘖平台發起募資,集結著大家的期待,許淨淳笑說這是一張充滿了「愛、勇氣、希望」,以及「機車鑰匙」的作品。
    2023/12/09 12:43
  • 濟州島出土宋朝銅錢 陸網友嗨喊:韓國是中國的領土

    韓國大韓文化財研究院,於26日宣布於濟州島梧登洞高麗王朝時期的寺廟遺跡中, 出土銅製多重小塔、北宋銅錢等古物,證實該遺跡具有極高考古價值。這個消息傳入中國大陸後,部分網友們卻嗨喊「韓國起源於中國」。
    2023/02/01 10:38
  • 錯18年!憲兵半年刊引用米芾書信 「憲」兵變「慮」兵

    憲兵半年發行一次的刊物,封面竟然有錯字,一錯還18年!有男子在圖書館翻期刊時,意外發現,軍方發行的刊物,封面中憲兵的「憲」,錯用北宋書法名家的字,把焦慮的「慮」,當成憲兵的「憲」,從民國93年開始,都沒人發現。對此,憲兵指揮部回應,下一期將修正。
    2022/05/17 18:28
  • 「三胎化」效果差 陸人口紅利續降!經濟學家提「印鈔催生」引議

    中國大陸近年生育率不斷下降,知名經濟學者任澤平日前建議,大陸央行應每年多印2兆人民幣的鈔票,讓未來十年內能夠多生育5千萬名孩童,不過該建議卻引起大量批評,網友紛紛留言吐槽是「餿主意」,而「印鈔說」在複評如潮的情況下,任澤平出面解釋,該經費應「專款專用」,並不會造成通膨問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去年走向『三胎化』,但效果不彰,人口紅利仍持續下滑,因此社會上也出現許多『催生建言』。而大陸政府雖然不太可能透過印鈔來解決生育問題,但的確有民間企業『砸錢催生』,除了給付高額經費外,產假時長也十分誘人,不過該政策也引發爭議,部分投資人認為此作法只會徒增公司成本。」 另外,「2021各國國防科學技術水平調查」出爐,針對全球主要國家進行評比,當中前三名分別為美國、法國,及俄羅斯,中國大陸則名列第六。陳韻雯說明「大陸經濟學者姚洋日前表示,由於大陸已在中等技術方面領先多國,未來30年將會是中國大陸自北宋以來『最好的30年』,姚洋也強調,雖然目前大陸在高科技領域仍落後美國,不過未來5至10年間,一定能夠超越矽谷。」
    2022/01/12 13:59
  • 颱風總愛亂中秋? 盤點歷史秋颱常釀成重災害

    「一年一度中秋夜,十度中秋九度陰」,北宋理學家邵雍曾這麼說過,如今透過數據來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今(7)日上午8時許輕颱「璨樹」生成,預計週末影響台灣天氣,至於強度及方向,氣象局仍在觀察中。至於聽聞中秋節常有颱風的說法,究竟是事實還是錯覺,一起來看研究及專家怎麼說。
    2021/09/07 12:51
  • T選讀/全台瘋遶境 媽祖在宋代竟被當成鬼

    台中市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日前正式起駕,預計18日回鑾鎮瀾宮安座。媽祖是海上的守護神,也是臺灣民間普遍信奉的神明,宋代歷史學者蔡宗穎在《宋代讀書人與他們的鬼》一書中提到,宋人菁英特別在意地方的風俗,尤其是南宋地方菁英比起北宋的讀書人更專注在經營地方。我們知道宋代殺人祭鬼是官方認定是一種邪神信仰,士人認為這是地方祭祀淫祀的問題。
    2021/04/11 14:16
  • 蒙古沙塵暴現紅天空 北京人「上班變兵馬俑」

    沙塵暴襲捲亞洲各國,南韓首爾和仁川等地發布黃色警報,大陸情況更嚴重,蒙古出現血色天空,沙塵暴釀成10死,590人失蹤,北京能見度一樣低,網友開玩笑說上班像是穿進古畫回到北宋,到公司時人也變成了兵馬俑。
    2021/03/16 17:16
  • 超級星期天蔡全台跑透透 韓回防雙北宋穩固中台

    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從中台灣出發,昨天傍晚馬不停蹄連趕台南、桃園、新北3場造勢大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回防北台灣,一席指黑鷹失事是國運不昌隆的談話,引發軒然大波。
    2020/01/06 10:09
  • 嘉義沿海鳥況豐富 鴨雁鷗鷺群聚覓食

    目前正值嘉義縣沿海鳥況最豐富時期,成群的冬候鳥在溼地覓食,有時鴨雁鷗鷺群飛,宛如北宋詞人李清照筆下「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真實寫照。
    2019/01/31 17:27
  • 「4噸古錢幣」出土影片曝 網嚇壞:密集恐懼症

    大陸河南24日發現了一個巨大的「錢幣窖藏坑」,裡面埋有大量的錢幣,而當地文化部門接獲通知後,緊急派出一支團隊,到現場進行搶救性發掘與整理。目前為止,共計出土超過4噸的錢幣;隨著錢幣出土畫面曝光,網友看完直呼,「密集恐懼症發作!」
    2019/01/28 16:17
  • 流傳千年!蘇東坡《木石圖》真跡現世 拍賣估破15億元

    北宋大文學家蘇軾(蘇東坡)的真跡《枯木怪石圖》,今年11月將在香港佳士得秋季拍賣會上現身,由於蘇東坡傳世作品被公認「不超過3件」,相當稀有,因此估價最少港幣4億元(約新台幣15.6億元)。
    2018/08/30 18:43
  • 重現北宋流水席! 趙麗穎、馮紹峰新劇談情

    由趙麗穎、馮紹峰主演的電視劇前陣子剛殺青,兩個人是繼《西遊記女兒國》後再度合作,片中有三大看點包括趙麗穎變庶民、從拿劍變拿針、跟馮紹峰是大叔配小蘿莉的組合,劇組還細膩重現北宋的流水席。
    2018/04/28 11:33
  • 蔣萬安不選市長 柯文哲: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表態不參選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會續留立法院,台北市長柯文哲引述北宋文人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回應。
    2018/01/19 14:03
  • 趙麗穎與「蘭陵王」新戲出爐 粉絲直呼:陣仗超強

    大陸女星趙麗穎近年以《花千骨》、《楚喬傳》人氣暴漲,坐穩一線女星寶座,她與「蘭陵王」馮紹峰合演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曝光首部預告片,在短短的片花中,卻也非常精彩,劇中人物陸續出場,背景音樂層層遞進,男女主角馮紹峰和趙麗穎雖無正面對手戲,卻勾勒出了一幅北宋官宦家宅興榮的生活畫面。
    2017/10/26 18:19
  • 破紀錄! 曹興誠北宋汝窯11.5億天價拍出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蒐藏的宋瓷,「北宋汝窯天青釉洗」,在香港蘇富比秋拍上,以約11.5億台幣天價拍出,刷新中國瓷器世界拍賣最高紀錄!
    2017/10/04 11:50
  • 北宋青釉洗 在港以11億元拍賣成交

    一只由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所屬樂從堂釋出的北宋汝?天青釉洗,今天以港幣2.94億元(新台幣11.42億元)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成交。
    2017/10/03 18:29
  • 高手!陽明版「清明上河圖」 醫學系學生臨摹

    清明上河圖是描繪北宋首都開封汴河兩岸在清明節時的繁榮景象,最早由北宋畫家張擇端所繪,是傳世名畫之一,而陽明大學醫學系也出現了繪畫高手,用鉛筆臨摹「清明上河圖」,稱之為陽明上課圖,由於畫得實在是太像了,引發討論,大家也很好奇這位高手是誰。
    2015/12/01 11:26
  • 【FOCUS新聞】大陸南方暴雨!獨它全身而退 贛州厲害

    中國大陸的南方城市,現在正在每年5到6月的梅雨季,特大暴雨隨時都會降臨,可是獨獨同在區域範圍的江西贛州,從來沒有淹過水,因為它有令很多城市羨慕的下水道系統,其實不淹水的贛州,它所仰賴的水道系統是北宋時期建造的,已經保護當地人900多年,這恐怕要讓現在很多都市計畫專家要想盡辦法取經。
    2014/06/13 20:30
  • 吸睛吸金 「翠玉白菜」商品年賣1.4億

    故宮前不久才推出「朕知道了」紙膠帶,引起轟動,現在趁勝追擊,把不少歷史文物,變身文創新品,一一曝光!像近期熱賣的「冰山一角」襪,創意就來自北宋冰裂紋,綠色、粉色,亮眼誘年輕客,此外,還有「翠玉白菜傘」,8個月就賣了上萬支,故宮表示,翠玉白菜,不只是故宮最夯的文物,還是文創類鎮店之寶,去年禮品總銷售額7.2億,光是翠玉白菜周邊商品,就佔1.4億,獨霸一方。
    2013/07/09 14:18
  • 在地攤挖到寶! 百元瓷碗賣出6550萬

    在地攤買來,一個原本不起眼的小古董,竟然變成收藏家眼中的珍寶,美國一戶人家,以3元美金,不到100台幣的價格,在地攤買來一個白色瓷碗,後來意外發現,居然是一個有上千年歷史的北宋瓷碗,在蘇富比拍賣會上,最後以6550萬台幣驚人高價賣出。
    2013/03/21 22:01
  • 東方比薩斜塔! 蘇州虎丘斜塔揭密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舉世聞名,但您知道中國大陸也有一座斜塔,而且比它早上100多年建成嗎?這座塔叫虎丘塔,位在蘇州,建於北宋時期,由於地基朝北傾斜,雖然屹立千年但塔身逐漸傾斜,現在雖然為了安全,除非特別申請否則不准入內,但依然還是吸引遊客在外參觀。
    2011/11/11 22:35
  • 動畫版清明上河圖 花博登台展出

    花了2年時間製作,把原版放大30倍的動畫版「清明上河圖」,從7月1日開始,正式在花博爭豔館展出兩個月,讓沒機會到上海世博參觀的民眾,也能一睹原本畫紙上的北宋繁盛景象,變成栩栩如生的動畫人物。
    2011/07/02 09:23
  • 841字磚組4206首詩 倒著唸也行

    哪裡可以一次讀到上千首詩?台中市莒光新城就有這麼一個地方,社區廣場有841片字磚,拼湊出北宋一名作家的「璇璣圖」,不管是從上唸到下或是倒著唸,都可以句句成詩,一共能組成4206首詩句。
    2010/01/13 16:49
  • 再現清明上河圖 建築動畫細演繹

    在大陸,擁有800多年歷史的國寶清明上河圖,畫中多達684個人物,栩栩如生描繪北宋汴京繁華情景,不但受到歷代收藏家巧取豪奪,直到如今,仍然是備受喜愛的珍貴畫作,有人把它精心製作成動畫,河南開封,甚至不惜鉅資,仿造畫中景物,搭出一座清明上河園。
    2009/09/07 22:29
  • 藝術瑰寶「汝瓷」 全球不到百件

    兩岸故宮都有收藏的宋代汝瓷,全世界不到百件,物以稀為貴,也價值連城,汝瓷因為專為宮廷燒製,據說加入人骨,才能燒成天青色,被譽為藝術瑰寶,不過在北宋後就失傳;8百年後的今天,終於有專家研究,仿製成功,接下來帶您來看汝瓷的神秘傳奇。
    2009/02/13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