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18年!憲兵半年刊引用米芾書信 「憲」兵變「慮」兵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34

憲兵半年發行一次的刊物,封面竟然有錯字,一錯還18年!有男子在圖書館翻期刊時,意外發現,軍方發行的刊物,封面中憲兵的「憲」,錯用北宋書法名家的字,把焦慮的「慮」,當成憲兵的「憲」,從民國93年開始,都沒人發現。對此,憲兵指揮部回應,下一期將修正。

圖/TVBS

 
坐在圖書館,打開憲兵半年刊,介紹部隊的角色,還有國家安全與任務,沒想到翻到這一頁,憲兵的憲好像怪怪的,接下來的每一期,但不管怎麼翻,都用這個字體,查證書法字典,憲沒有這樣寫,疑似用到了,北宋書畫家米芾寫的信件,但這個字,不是憲兵的憲,而是焦慮的慮。

淡江大學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教授:「這個田很清楚吧,田地的田,然後這邊它就是個四吧,這兩個應該就是完全不一樣。」

圖/TVBS

「憲」兵變「慮」兵,書法老師一筆一畫解說,上方的蓋子和下方的心感覺很像,但中間結構明顯不同!這份期刊,民國93年4月以前,使用電腦字體沒寫錯,9月之後,使用書法名家米芾的字,卻引用錯誤,一錯錯了18年。
 

淡江大學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教授:「錯了18年了,如果說半年一刊,一個刊物的話,18年也有30幾期耶,30幾期耶30幾本然後拿到,你都不會注意到的話,我覺得這也是我們,是不是應該針對我們這個,這個漢字,我們要再多加注意一點。」

圖/TVBS

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憲兵半年刊封面誤用文字,會至下一期完成修正,感謝關心與指正。」

憲兵指揮部證實,憲兵半年刊確實用錯字,最近的一期將會在六月底印製完成,也會立即修正,只是封面上斗大的「憲兵」兩字,憲寫錯18年,怎麼從訓練中心編印,到送達各部隊軍官,竟然都沒有人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兵#米芾書信#錯字#半年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86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