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不動小一兒 單親媽手寫263字「注音信」:不想打罵你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8:32
一名單親媽媽日前寫給小一兒子一封注音信引發網友們議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單親媽媽日前寫給小一兒子一封注音信引發網友們議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親子之間如何溝通,其實是每個家庭都會面臨到的課題。最近有一名單親媽媽在臉書發文提到,小一的兒子實在太皮,自己已經想不到方法教他,為了要和孩子溝通,她寫下一封263字的「注音信」,文中列出4點請求。不過貼文一出,卻引發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很用心,但也有人認為是在情緒勒索。
 

身為單親媽媽獨自撫養孩子是一件很辛苦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透露,兒子目前小一,但自己實在已經想不到方法怎麼教育他,於是只好選擇不跟他說話,等孩子睡著了,用寫的跟他說他該做的。單親媽還提到,整篇全都寫注音文其實很累,並笑稱,「應該沒有錯字或拼錯吧!」最後她更忍不住自嘲,「但這招不說話好像有效,比修理他罵他還要更猛」。
 
網友們看完單親媽寫的注音信後看法呈現兩極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從這位單親媽分享的照片看到,她在寫給兒子的信中提到,她不想打罵小孩,也沒有因為單親讓你不幸福,我把最好的都留給你。另外,單親媽還提出4點要求,希望孩子能夠做到。最後更期盼兒子可以好好學習,這是為了自己,「你希望媽媽跟你說話,就好好改變自己的態度」。
 
更多新聞:2天4牙助確診!院長要求正常上班 她拒絕隔天被開除
 

該篇分享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回應,不少人直呼自己有很認真看完全文,真心覺得原PO用心良苦,尤其身為一個單親媽媽,承受的壓力更大;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他才一年級就要他看這麼多字,確定他會從頭到尾都看完嗎?」網友們看法兩極,有人覺得原PO很用心,但也有一派認為她太過情緒勒索。
 
信件全文如下:
 
我不想每天一直因為你,讓我生氣,我很累。
你自己知道該做好你的事情,要不要認真是你的決定。
我不想打你、罵你。
因為你,我認真工作;因為你我必須堅強。
我說過我並沒有讓你過得比其他人差。
把最好的都留給你,沒有因為單親讓你不幸福。
男生能做到的,我也能做,不怕辛苦,也給你唯一的愛。
請你下課回家自己去洗餐盒,不要我提醒你。
請你8:00前用餐完畢(應是指晚餐),有什麼就吃,不吃那就餓肚子。
 
請你早餐在7:15分前吃完,穿好衣服,不要害我遲到。
請你晚上9:00前洗好澡、刷完牙,尿尿,睡覺。
學習是你自己的,別人偷不走,請好好專心學習。
你希望媽媽跟你說話,就好好改變自己的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親媽#爆廢公社#注音信#情緒勒索#親子#臉書#錯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74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