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低消「嬰兒也要收費」 業者回應網氣炸:想錢想瘋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8:36
許多餐廳都有內用低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餐廳都有內用低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外用餐總有最低消費,但若是對於「嬰幼兒」的低消,民眾就認為似乎不太合理。有網友日前原帶著1歲半、身高不到100公分的孩子到新北市板橋某大遠百內某餐廳消用餐,沒想到點餐時卻發現店內有低,但消規定不一,用餐須知明明寫著「身高不滿100公分不用低消」,店員卻又改口「那是寫錯的」,並指出100公分以下也要點180元飲料;此外,菜單規則則寫著「5歲以下要收100元」,讓她相無所適從,選擇走人。

原PO發文提醒,若家中有不滿100公分的小小孩,可考慮是否到店用餐。(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一名媽媽昨(24)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發文表示,自己帶小孩到板橋某百貨公司的餐廳用餐,店內用餐須知寫「不滿100公分不用低消」,但是店員卻說那是寫錯的,100公分以下也要點180飲料。另原PO還補充,菜單上面有寫5歲以下要收100元,所以她聽到之後便帶著小孩離開,沒有繼續用餐。

更多新聞:太危險!女戴安全帽騎YouBike 他時速70被超車

對此,業者強調,100塊以下的低消規定是舊版公告,5歲以下也是視情況做收費;消保官龔千雅則說明,這些在菜單上約定的內容,是屬於消保法上的定型化契約,所以消費者可以做有利於己的主張。

 
更多新聞:哪裡不一樣?他一吃網咖泡麵「驚為天人」 內行人曝秘訣

原PO分享店內用餐須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該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傻眼,直呼「請問一下嬰兒要點啥?」、「這是詐欺!」更有人痛批,業者連嬰兒也要收費,是想錢想瘋了。許多網友也認為,這麼小的孩子根本吃不了一般的食物,諷刺道「啟賦、S26、亞培、金貝親、諾優貝哪一個來一杯?」

不僅如此,還有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新莊有一家火鍋店,他們一行人訂位3位大人3位小孩,現場卻被要求3歲孩子也要開一鍋,網友一聽當場詢問「3歲怎麼自己吃一鍋?」立刻起身走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低消#嬰兒#親子#內用#爆廢公社#用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981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