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地攤挖到寶! 百元瓷碗賣出6550萬


發佈時間:2013/03/21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3/03/21 22:01

在地攤買來,一個原本不起眼的小古董,竟然變成收藏家眼中的珍寶,美國一戶人家,以3元美金,不到100台幣的價格,在地攤買來一個白色瓷碗,後來意外發現,居然是一個有上千年歷史的北宋瓷碗,在蘇富比拍賣會上,最後以6550萬台幣驚人高價賣出。

乳白色的小碗,看似平凡,卻是行家眼中貨真價實的寶貝,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220萬美元,約台幣6550萬元成交,當初賣家在路邊,以3元美金、不到100台幣買入。

藝術品經銷商埃斯凱納齊:「它是異常罕見的,就我們所知,它還有另一個,它處於完美狀態,以它的歷史來說真的是奇蹟。」

專家研判,這個瓷碗有上千年歷史,買家2007年買來後,放在壁爐上做裝飾,無意間被古董專家看到,才發現原來家裡藏了寶。埃斯凱納齊:「它是中國大約10世紀晚期,有可能是11世紀,開始雕刻這樣的碗。」

專家推測屬於北宋時期的這個瓷碗,做工相當細緻,直徑長13.4公分的碗,上面塗上了象牙釉,從碗裡到碗外,甚至是碗底,都有花朵攀藤般的雕刻裝飾。蘇富比拍賣人員:「我可以說當盒子打開的瞬間,我就知道那是很奇特的東西。」

拍賣會人員相當驚訝,這只瓷碗跟大英博物館內,僅存的另一只宋朝小碗很相似。蘇富比拍賣人員:「它們很明顯是出自於同一個工作室,碗的品質幾乎一樣。」

從100元不到買來,到6千多萬台幣賣出,身價飆升了65萬倍,成了名符其實的Superbowl(超級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09

0.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