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化學成份 結果共15筆

  • 白髮年輕化成趨勢!長期染髮恐傷頭皮 醫建議:挑選合適產品

    白髮明顯看起來好礙眼,許多人會透過染髮來達到遮蓋白髮的效果,但醫師提醒,市售染劑中經常加入的化學成份,容易讓頭皮敏感的人感到刺激不適。
    2024/01/22 09:00
  • 北韓「掉髮大流行」!生髮品百姓買不起 脫北者曝禿頭原因

    了解北韓情況的南韓專家近日透露,在金正恩領導下,北韓頭髮稀疏或禿頭者明顯增加,原因除患病後留下後遺症,還有清潔產品中的劣質化學成份刺激頭皮。為應對這波「掉髮大流行」,生髮產品現正公開上市,不過據傳價格太高,普通民眾根本買不起,且效用也不太高。
    2023/11/27 13:29
  • 他讚這款「肥皂」洗完澡超舒爽 網狂推:從小洗到大

    大多數人每天至少會洗澡1次,有人喜歡用沐浴乳,有些則是偏愛肥皂。最近有一名男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用了某品牌的肥皂洗澡後覺得超舒爽,並稱說「就決定用你了」。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和共鳴,甚至直呼「我也愛用這款肥皂,無化學成份,便宜又好洗。」
    2019/05/01 16:55
  • 歐洲CO2缺貨 飲料限購!啤酒可樂減產

    一個關鍵的化學成分,導致整個歐洲恐怕面臨啤酒、汽水和烤肉短缺,這個成份就是二氧化碳,用來幫助啤酒製造氣泡和口感,用在肉品包裝,防止細菌滋生,就連冷凍車用的乾冰也是CO2,但北歐五大製造工廠,卻應因為技術問題關閉,導致這個氣體供應不足。因此啤酒大廠海尼根及可口可樂,都宣布部分生產線暫時停產,英國最大批發商,更對啤酒和軟性飲料訂出限量購買,影響的顧客遍及零售商、酒吧還有餐廳。由於目前正值夏天,加上世足賽正在舉行,銷售旺季卻沒有啤酒和烤肉,讓很多歐洲人開始恐慌,目前英國政府已經召開緊急會議,試圖解決危機。
    2018/06/28 19:27
  • 超商便當「加料」 11添加物提鮮增肉味

    您有仔細看過超商便當成份表嗎?我們發現4大超商,幾乎每款微波便當或麵食,竟然都含有化學成分,有些含高達11種,用來增加肉香味或鮮甜度,但化學專家說這類的添加物,吃多了都會增加肝腎負擔,可能會引發腎結石和痛風,嚴重還會導致肝癌,雖然這些化學成份都能合法添加,但TVBS帶您解密還原,秀出這些添加物原形。
    2013/12/22 18:34
  • 〈獨家〉效「髮」Jolin造型 美術粉彩筆成染劑

    網路上打著號稱能打造Jolin造型,而爆紅的「染髮蠟筆」,卻被專家認定只是粉彩筆。一盒將近800元的染髮蠟筆,只要順向的往濕髮上上色,但其實這樣的商品,美術老師說,說穿了根本就只是粉彩筆,長期使用,會造成髮質受損,皮膚科醫師也表示,裡頭的化學成份和染劑,也可能造成皮膚過敏。
    2012/10/19 19:07
  • 量販「有機黑木耳露」造假 化學糖充混

    「養生」風潮下,富含高蛋白質的「黑木耳」被做成養生飲品,坊間就出現許多標榜「有機」的黑木耳露,按規定,所謂有機是不得添加人工化學成份,但賣場大潤發自有品牌商品「有機黑木耳露」,卻被爆出裡頭添加了「蔗糖素」,並非商品成分表上寫的「天然黑糖」,標榜有機,添加化學糖精,顯然用「假有機」欺騙消費者;大潤發表示,是製造廠故意欺瞞,已將產品下架,也接受消費者退貨。
    2011/12/28 12:24
  • 〈獨家〉「國光疫苗含福馬林」 衛署:有但無害

    一般印象拿來防腐的化學成份-福馬林,竟然是H1N1疫苗的成份之一,有網友PO上國光疫苗的藥劑說明書,上頭安定劑的成份旁邊的英文翻譯是福馬林,造成部份網友恐慌,還有人說嚇死了還好沒打;衛生署對此大方承認,還說只要是不活化疫苗都有福馬林成份,像是日本腦炎、小兒麻痺等等都有,而且這項技術,在全球已經沿用將近半世紀了。
    2009/12/25 23:05
  • 便宜關東煮 口感來自卡德蘭膠?

    平面媒體報導,有食品加工業者私下透露,便宜的關東煮、甜不辣、魚丸這些魚漿製品,為了省成本,魚漿比例少一點,食品添加物的比例多一點,加的就是一種叫「卡德蘭膠」的成份,不過,業者澄清強調,卡德蘭膠還是用在素食居多,衛生署則是強調,如果是省成本還有更便宜的化學成分,不過添加比例都不高。
    2008/07/21 12:19
  • 泡泡殺蟲劑 看到蟑螂噴「泡泡」

    炎熱的夏天,蚊蟲特別多,但是使用殺蟲劑,又怕當中的化學成份,對人體有害,日本商人果然創意十足,他們最新研發了一種不含化學藥劑的「泡泡殺蟲劑」,噴出來就像是刮鬍膏,可以馬上把蟑螂、螞蟻悶死。
    2007/07/13 22:14
  • 大陸小學流行噁心玩具 家長抗議

    大陸一些小學,最近在流行一種玩具,一團用化學成份做的東西,可以砸的稀爛,然後慢慢凝結成一隻模樣逼真的小老鼠,經常把小學生嚇個半死,引起不少家長出面,強烈反彈。
    2007/05/25 17:22
  • 知名烤鴨 自製獨門醬料添美味

    北京烤鴨著名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是烤鴨的火候恰到好處,而獨門調製的甜麵醬料,更是增添美味不可或缺的,但如果是市面上賣的甜麵醬,那就要注意了。北京衛生單位抽查,市售22種甜麵醬,有16種驗出添加了「甜蜜素」,這種化學成份被拿來取代白糖,增加醬料的甜度,但吃多了會傷害肝臟和神經系統。
    2007/02/12 11:52
  • 【大陸新聞早點名】大陸SK-II欲重新上架 阻力重重

    大陸SK-II含違禁化學成份事件,暫時平息了。但業者想要重新上架的時間,卻一延再延,畢竟,要重拾消費者的信心,並不容易。
    2006/11/02 08:41
  • 漢方何首烏染髮劑 不傷身可DIY

    染髮又有新方式,一種中藥何首烏所製成的染髮劑,不但沒有化學成份的刺激性,同時也去除了舊式染髮劑的異味,在傳統市場,特別引起銀髮族青睞,業者表示,這種漢方染髮劑不傷皮膚,也可以在家自己DIY染髮。
    2004/06/13 18:09
  • 使用成人沐浴乳 小孩賀爾蒙失調

    英國專家警告,小朋友最好不要使用大人的化妝品、沐浴乳、濕紙巾和香水,因為裡面的防腐化學成份,會影響雌激素分泌,導致男性精蟲減少,女性性早熟,甚至連小朋友的塑膠玩具,也含有這些危險化學成分。
    2004/05/31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