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髮年輕化成趨勢!長期染髮恐傷頭皮 醫建議:挑選合適產品


發佈時間:2024/01/22 09:00

白髮明顯看起來好礙眼,許多人會透過染髮來達到遮蓋白髮的效果,但醫師提醒,市售染劑中經常加入的化學成份,容易讓頭皮敏感的人感到刺激不適。

皮膚科醫師 曾德朋 :「那化學性的染髮的話,當然比較長期的一直反覆反覆的這些化學性的一些藥劑,是因為我們的毛孔滲到我們的皮膚裡面,甚至甚至到血液裡面,像這樣的狀況的話呢,就可能會加重這些化學劑,在身體上面的一些傷害,必須要選擇這些染劑的時候,第一點我們還是要知道,我們這些染劑的它的這些來源,它到底是不是符合我們的衛福部,第二點呢就是說要他有染劑,它有它染劑的一些步驟。」

  
白髮年輕化成趨勢!生活壓力、飲食習慣有影響
 
有白髮困擾的不只有中老年族群,隨著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白髮年齡層也有下降的趨勢。

皮膚科醫師 曾德朋 :「越來越多有這種年輕化的趨勢,主要就是因為說我們生活的一些壓力,飲食的習慣接觸到很多發炎性的物質,造成自由基造成我們所謂的細胞的一些傷害。」

民眾:「我現在大概35歲左右,最近也有看到有一些白髮,那因為我的工作關係作息很不正常,也擔心是不是身體出狀況。」
  
銀離子科技打造護髮遮白 塗抹照光頭髮逐漸變深
醫師建議民眾可以挑選成分單純的染髮劑,現在也有品牌使用銀離子科技技術,打造護髮產品只要塗抹後照光,頭髮便會逐漸變深。
 

皮膚科醫師 曾德朋 :「那是有一些新的一些技術,它是在護髮,所謂的保護頭髮的這個像,類似像乳液的這個概念,護髮乳這種概念啊,那潤髮乳裡面呢,它含有一個就是像銀離子,那這個銀離子,經由這個所謂的一些陽光的這些,日光的一些照射或者是光線的照射,會讓它產生了這個銀離子,會產生一些氧化的一些變化,那所謂的銀離子其實在我們的醫療的,或是在日常的一些使用上面,已經非常的廣泛了,舉例說明在醫療的使用上面的話,像我們有些燙傷的一些藥膏,裡面就含有銀離子的一些成分。」
  
挑選合適產品!醫建議:補充相關營養素維持髮根健康

越來越多民眾重視以不傷害頭皮的方式遮蓋白髮,醫師建議挑選合適的產品之外,也可以多補充鋅、銅、鐵或B群的營養素,維持頭髮根部黑色素的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作#民眾#生活#醫師#飲食#衛福部#壓力#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