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劉邦友血案 結果共36筆

  • 南投行刑式殺人手段殘暴 如「劉邦友血案」恐怖巧合曝

    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康建生技公司,14日傍晚發生槍擊案,公司負責人賴敏男等5人遭到李姓嫌犯行形式槍決,造成4死1重傷悲劇震驚全國。警方獲報趕到現場,發現賴男等5人全都頭部中彈,其手法宛如26年前、同樣震驚全國的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當時該案造成8死1傷,南投草屯這起槍擊案,也擠下18年前台中耕讀園3死2傷槍擊案,成為近年死傷最慘重的槍擊案。
    2022/07/15 17:22
  • 槍殺奪4命 高大成曝仿「劉邦友血案」關鍵:人還在台灣

    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昨(14)日發生槍擊命案,造成4死1傷慘案,傷者康建董事長賴敏男送往台中榮總搶救,仍未脫離危險期,在加護病房觀察中,目前警方仍全力追捕嫌犯。對於此案,法醫高大成今(15)日分析,嫌犯精密殺人計畫,可能仿造26年前劉邦友血案犯案。
    2022/07/15 11:50
  • 殺人犯難逃! 涉死刑重罪取消追訴期

    回應社會期待,立法院5月10日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條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像是彭婉如命案、劉邦友血案等,犯人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必須接受法律制裁。有檢察官表態看好,但他同時憂心,相關證物必須保留更久,存放的相關配套必須正視。
    2019/05/18 00:33
  • 刑法將大修! 殺人致死重罪不設追訴期限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殺人致死重大犯罪將取消30年追訴期限,法務部長邱太三表示,重大案件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都將適用新法,可無限期追訴。
    2018/03/08 15:15
  • 重罪涉死擬不設追訴期限 彭婉如命案可續追凶

    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刑法修正草案,犯最重本刑為死刑、無期徒刑且發生死亡結果的重大犯罪取消追訴期限,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凶手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須接受制裁。
    2018/03/08 11:55
  • 政院擬修刑法 涉死刑重罪將取消追訴期

    行政院會明天將通過刑法修正草案,修法重點為將涉及死刑或無期徒刑的重大犯罪,取消30年追訴期,如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等重大案件,犯人只要在有生之年被抓到,都得接受制裁。
    2018/03/08 08:39
  • 逃了也沒用! 殺人追訴期上限擬取消

    台灣治安史上有2件重大命案一直沒有被偵破,分別是彭婉如命案跟劉邦友血案,但這2個案子都是發生在1996年,至今已經超過20年,也超過了當時舊法的追訴期上限,現在法務部研擬修法要取消這樣重大案件的追訴期限,這樣一來,是否有可能讓許多案子有了破案可能,背後配套又在哪?
    2017/12/01 22:53
  • 懸案未破!刑法修訂草案 殺人致死無限追訴

    劉邦友血案、彭婉如命案、花蓮三棧派出所殺警奪槍,如今都是懸案未破。然而不時擔心追訴期逼近,難道殺人兇手能躲就能避開法律制裁嗎?法務部如今增修刑法及刑法施行法,草案中規定涉犯最重本刑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而且致人於死的,將從原先的30年追訴期,改為沒有期限。
    2017/11/27 09:57
  • 不滿爆劉邦友血案? 林國春臉書遭恐嚇

    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臉書自爆遭到民眾恐嚇,據了解可能跟他日前接獲祕密證人爆料劉邦友血案的新案情有關,因為林國春臉書PO文直指,恐嚇者敢做不敢當,劉邦友等8條人命冤魂等天天找你等相關言論!
    2016/11/27 20:46
  • 屆滿20年追訴期 警:劉邦友案繼續偵辦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兩名兇手闖進官邸,行刑式槍決造成8死1重傷,再過幾個小時(21日凌晨)就屆滿20年的法律追訴期,由於前幾天傳出可能涉案的新嫌疑人,綽號「老山」的男子,因為證據不足,檢警排除涉案,全案偵辦進度又退回原點,刑事局對此表示,劉邦友血案不受追訴期時效限制,警方今後仍然會繼續偵辦。
    2016/11/20 21:05
  • 20年了…劉邦友血案緝凶 今天過後成不可能任務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血案造成八死一傷,今天滿20年,凶嫌仍逍遙法外,案子未破,原存一絲希望,但法律追訴期將到,今天過後就成不可能的任務。
    2016/11/20 15:50
  • 「縣長太囂張」 兇手氣憤槍殺劉邦友等8人

    劉邦友血案有新發展!一名化名小陳的男子2度舉報兇手是誰,TVBS取得他的證詞,他說2名嫌犯從虎頭山騎車到官邸和另一名嫌犯會合,因為討債聲音太大和劉邦友起口角,老山持刀把所有人押到警衛亭,綽號「哥哥」的嫌犯先開槍傷人,接著殺紅眼開槍打死人,由於老山和前縣議員鄧文昌的祕書同姓,所以才沒殺掉梁美嬌!
    2016/11/18 13:10
  • 就是他!檢警趕追訴期滿前約談「老山」

    劉邦友血案發生後,專案小組,從生還者之一梁美嬌口中,得知其中一名嫌犯,綽號叫做老三,當年約談各黑幫、賭場裡的老三,引起風聲鶴唳,當年TVBS也獨家找到其中一名老三,事後排除涉案,老三也一直沒有下落,直到祕密證人小陳出現,供稱其實「老三」發音是錯的,應該是「老山」才對,才會找到55歲的梁姓男子,他過去是一名肉販,因為做生意認識綽號哥哥,跟秘密證人,但檢警找到他跟家人後,目前初步排除涉案。
    2016/11/17 18:37
  • 血案新證! 小陳轉述哥哥說詞與梁美嬌吻合

    因為一個新證人,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化名小陳的男子,先後跟侯友宜和議員檢舉,自己知道兇手是誰。由於他清楚跟專案小組交代,綽號「哥哥」的男子在挾持梁美嬌時說了什麼話,這內容和梁美嬌說的吻合,再加上對於陳屍地點和綑綁被害人的膠帶,小陳說的細節都對,檢警於是傳喚梁姓男子到案說明,但比對DNA和指紋沒有重大突破,梁姓男子被請回,命案的追訴期即將來臨,檢警不放棄任何線索,全力追查哥哥下落。
    2016/11/17 18:24
  • 傳警衛室喬賭債 劉邦友路過斥責遭槍殺

    劉邦友血案奪走8條人命,外界當時揣測,時任縣長劉邦友涉及土地開發和龐大的工程利益,引發殺機。但秘密證人小陳說其實起因是賭債!當年綽號哥哥的槍手、跟老山找警衛劉明吉要債,劉明吉發現是認識的,就帶他們去警衛室,結果喬債過程太吵,劉邦友經過斥責反遭不測,不過桃園專案小組有不同看法,警方解釋當時2名兇嫌都穿雨衣,研判是預謀,警衛可能誤認是來跟其他人一起來官邸的客人,才開了方便之門造成流血事件。
    2016/11/17 18:15
  • 劉邦友血案露曙光! 祕密證人控2人涉案

    懸宕20年的劉邦友血案露出曙光!前桃園縣長劉邦友等8人在官邸遭槍殺,即將再下個星期21日屆滿20年,但一位秘密證人小陳,寫信給新北市副市場侯友宜跟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指控兇手是曾經跟他一起從事肉販,綽號哥哥的殺手,還有綽號老山的男子對方說出殺人過程,還要他封口,但秘密藏了14年,直到父親在夢裡提醒必須說出真相才寫信檢舉,而巧的是身上本來出現8個黑斑,做完筆錄後不藥而癒。
    2016/11/17 18:01
  • 劉邦友血案露曙光? 檢警掌握兩嫌疑人

    這個月21日,劉邦友血案滿20年,檢警日前接獲檢舉信,祕密證人「小陳」說,透過朋友認識槍手,而且對於8名死者陳屍位置,以及被哪種膠帶綑綁,小陳也說得很清楚,還說當年檢都在追「老三」,其實是叫座「老山」,檢警認為可信度相當高,傳喚綽號「老山」的梁姓男子,但訊後請回,至於被指控是槍手的嫌疑人,還沒到案!
    2016/11/17 12:29
  • 劉邦友血案 9人遭行刑式槍擊獨1人活

    1996年11月21日,台灣發生震驚全國的劉邦友血案。當年的桃園縣長官邸,小小警衛室,包括縣長劉邦友、縣議員莊順興、機要祕書徐春國、司機警衛以及幫傭等九人,遭綑綁後朝頭部行刑式槍擊。當中唯有縣議員鄧文昌,被救了回來,但腦部受創,無法說明案發真相。
    2016/11/17 12:26
  • 劉邦友血案追溯期將至 刑事局約談新證人

    劉邦友官邸血案將屆20年法定追訴期,檢警接獲檢舉,指稱其梁姓友人就是當年追緝的共犯「老三」,刑事局約談梁男到案,初步排除涉案可能,將持續追查檢舉人身分。
    2016/11/17 12:10
  • 快訊/劉邦友血案將屆20年 檢警掌握2嫌疑人

    即將屆滿20年的劉邦友血案,露出一線曙光!前桃園縣縣長劉邦友在官邸慘遭殺害,這起8死1重傷的殘忍血案,警方遲遲無法偵破,但日前有秘密證人,向刑事局舉發2名男子涉嫌,警方訊問過秘密證人後,桃園地檢署也已經約談其中一位嫌疑人,訊問後請回,至於另一人目前還沒到案,檢警也已經掌握身分。
    2016/11/17 10:41
  • 四海幫主猝死家中 恐引爆幫派爭位

    天道盟歡慶總盟主喜事時,卻也意外發現,四海幫幫主楊玉斌猝死!昨晚他沒現身婚禮,幫眾到楊玉斌家查看發現他陳屍屋內,研判死亡10多天,初步排除他殺,而楊玉斌曾涉及劉邦友血案,更當選過新竹市議員,前年接任四海幫幫主,如今突然身亡,恐怕會再引發幫派鬥爭。
    2012/11/04 14:30
  • 劉邦友血案未破 間諜孫鋼自白犯案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13年前的11月21日,在官邸遭槍擊身亡,8條人命的血案,至今還沒偵破,現在牽扯出,命案可能和一名間諜孫鋼有關,特偵組檢察官林嚞慧,回憶說,當年還在金門地檢署服務,偵辦孫鋼挾持勒索案,孫鋼不只一次告訴他,劉邦友等8條人命,是他的同夥犯的;當年他將這段筆錄送交桃園地檢署偵辦,但是孫鋼說法查證後,漏洞百出,兇案動機也一直未能確定,最後案情才停滯不前。
    2009/11/20 18:15
  • 劉邦友官邸 今成桃縣警局新大樓

    劉邦友血案兇手是誰還沒有答案,不過這個官邸現在已經變成了桃園縣警局第二大樓,當年8具遺體陳屍的警衛室,現在是桃園縣中路派出所辦公室。
    2008/01/15 19:50
  • 善九槍擊/吳善九遭槍殺 內政部長立院挨轟

    台北縣議員吳善九被槍殺身亡,震驚社會,今天內政部長李逸洋接受立委質詢,被問到關鍵破案時間,沒辦法給承諾,遭到立委砲轟。而警政署副署長透露的確像是專業殺手所為,立委問到殺手會不會已經離開台灣,成為劉邦友血案第二變成懸案,備詢的副署長也答不出來。
    2007/05/24 12:27
  • 劉邦友血案10年 父子容貌酷似

    轟動全台灣的劉邦友命案,案發到現在已經10年了,劉邦友的遺孀彭玉英、長子劉德垣,還有桃園縣長朱立倫,今天一起去祭拜;而許多好久不見的親友這也才發現,長大的劉德垣酷似父親劉邦友。
    2006/11/22 0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