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警衛室喬賭債 劉邦友路過斥責遭槍殺

記者 游蕙菱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8:27

劉邦友血案奪走8條人命,外界當時揣測,時任縣長劉邦友涉及土地開發和龐大的工程利益,引發殺機。但秘密證人小陳說其實起因是賭債!當年綽號哥哥的槍手、跟老山找警衛劉明吉要債,劉明吉發現是認識的,就帶他們去警衛室,結果喬債過程太吵,劉邦友經過斥責反遭不測,不過桃園專案小組有不同看法,警方解釋當時2名兇嫌都穿雨衣,研判是預謀,警衛可能誤認是來跟其他人一起來官邸的客人,才開了方便之門造成流血事件。


 

TVBS記者游蕙菱:「劉邦友血案官邸之後改建成桃園市警政大樓,正門口擺放這尊190公分高的關公就是命案發生處,而當年槍手為什麼能輕易的闖進縣長官邸?傳說是因爲和警衛劉明吉相識。」

祕密證人向專案小組供稱,20年前深夜劉明吉在官邸警衛室值班守衛,巧的是2名嫌犯來跟他要賭債,劉明吉認識他們2人,於是開了方便之門也引發後續槍擊案。並非外傳,劉邦友牽扯土地開發案或是龐大工程利益,只是喬賭債過程中聲音太吵,剛好劉邦友經過警衛室,上前關心怒斥也激怒槍手,將一個個過來警衛室的人先綑綁,再一一行刑式槍決,血染2坪大小的警衛室,但桃園專案小組對於秘密證人供詞有不同看法。

桃園市刑大偵查隊副大隊長洪漢周:「其實每一年這個案子都有6、7件,這個一些有心的民眾提供線報,其實這個報導已經報導過很多次,很多的現場跟狀況報章雜誌裡面都有寫。」
 

專案小組解釋,警衛劉明吉確實嗜賭成性,也欠下一屁股債,但當天兇嫌穿黃色雨衣可見是預謀,不太可能要債引發殺機,加上當年祭出的檢舉獎金高達2千萬,因此每年都有6名以上的秘密證人現身,對於死者如何綑綁、陳屍位置、詳細情形、證詞內容都跟著媒體精進。

雖然初步排除「老山」到案,但這條線索也提醒專案小組,當初追查的「老三」也許並非正確,畢竟懸宕20年,8條人命,每一條新線索都不能放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邦友#賭債#槍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35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