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邦友血案 9人遭行刑式槍擊獨1人活


發佈時間:2016/11/1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7 15:56

1996年11月21日,台灣發生震驚全國的劉邦友血案。當年的桃園縣長官邸,小小警衛室,包括縣長劉邦友、縣議員莊順興、機要祕書徐春國、司機警衛以及幫傭等九人,遭綑綁後朝頭部行刑式槍擊。當中唯有縣議員鄧文昌,被救了回來,但腦部受創,無法說明案發真相。


 

如今秘密證人出現,供稱血案的源頭,是兩名槍手找警衛劉明吉討賭債。剛好劉邦友經過,斥責三人大吵大鬧,而就因為如此,槍手竟一怒,竟將九人全押往警衛室,展開一場泯滅人性的屠殺。

二十年前的這個早上,台灣治安史上,最殘酷的殺戮,不停將人抬出,送上救護車。

1996年11月21日,桃園縣長劉邦友官邸,不到兩坪空間的小小警衛室,8條人命,死於血泊中;先絪綁被害人手腳,再開槍朝頭部行刑式射擊。
 

包括縣長劉邦友、秘書徐春國、縣議員莊順興等9人,一人一槍。

時任桃園地檢署檢察長黃世銘(1996.11):「致命的都是頭部要害部位,其中有一位警衛,頸部有鋸齒的刀,藍波刀之類的被壓制。」

除了縣議員鄧文昌大難不死,其他8人,無一倖免。

這麼多年,檢警過濾1200多條線索,3萬名可疑對象,1千多萬回指紋比對,不時有人跳出來說「我知道兇手。」

爆料男子(2011.11.21):「兇手本身身份是在中央單位,如果沒有層級,層級不夠的人,辦不了這個案子。」

陳姓廟祝號稱知道真相,卻是鬧劇一場,家屬 一次次失望。

懸案未破,如今真現曙光嗎?倘若秘密證人所言為真,那麼並非縣長涉及土地開發或工程利益問題?因為問題起始點恐怕在於他,警衛劉明吉。
 

祕密證人供稱,兩名槍手,其實當天是去找劉明吉追討賭債,3人在警衛室大吵,剛好縣長劉邦友經過,斥責怎麼在官邸胡鬧,槍手一怒說「縣長沒有比較厲害。」

接著惡念一閃,動殺意,竟將9人押進警衛室,血腥屠殺。

陰影揮之不去,不斷有靈異之說傳出的官邸,最終還是拆了,97年改建完工,成為如今的桃園市警局警政大樓。

但兇案現場沒了,家屬心中的痛仍在,究竟誰動得手?

即將屆滿20年的治安懸案,劉邦友官邸命案,有沒有可能撥雲見日?家屬還在等,當年所有承辦的員警在等,社會大眾更在等一個水落石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刑式#槍擊#警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55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