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屆滿20年追訴期 警:劉邦友案繼續偵辦

記者 林志偉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0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0 23:59

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兩名兇手闖進官邸,行刑式槍決造成8死1重傷,到今天(21日)就屆滿20年的法律追訴期,由於前幾天傳出可能涉案的新嫌疑人,綽號「老山」的男子,因為證據不足,檢警排除涉案,全案偵辦進度又退回原點,刑事局對此表示,劉邦友血案不受追訴期時效限制,警方今後仍然會繼續偵辦。


 

21日凌晨一到,前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案發屆滿20年,也就是說法律追訴期過了最後期限。

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雖然案子已經過了法律的追訴時效,因為案件如果有線索,我們真的要把案子偵破。」

不願意看到8條人命就此枉送,警方表示仍會繼續追查到底,不放過任何一個蛛絲馬跡,對於20年追訴期滿,若警方重新掌握線索還是會繼續偵辦。
 

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偵辦如果有線索,我們會想辦法偵破,但是相關的法律問題,遵從地檢署或是法院的決定。」

1996年的11月21日震驚全國的劉邦友官邸血案,兩名槍手闖入現場官邸,將被害人集中到警衛室,進行行刑式槍決,縣長、議員、警衛、機要秘書共8人死亡,只有縣議員鄧文昌在急救後撿回性命,不過腦部重創,造成記憶喪失,當初為了搶救傷者,部分員警採證時沒戴手套,導致現場遭到破壞,增加比對困難,加上缺少重要證據,案情陷入膠著,就連17日遭祕密證人指認的嫌犯老山也因為證據不足排除涉案。

刑事局副局長黃嘉祿:「目前我們同仁所表達所告知道部分,是沒有具體的事證。」

雖然清查超過3萬名可疑對象,比對超過1千萬枚指紋,但偵辦進度再度退回原點,血案沉冤20年,如今人證物證不足,懸案恐怕石沉大海,破案可能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邦友#法律追訴期#偵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7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