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再教育 結果共146筆

  • 「無總統高度!」賴清德新竹車掃 轟柯文哲稱原民需教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1/11)的車隊掃街,從新竹市開始,這裡也是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家鄉,不過現場支持者仍舊非常熱情,而對於柯文哲的動保政見指要再教育原住民一事,賴清德話說的很重!
    2024/01/11 13:17
  • 孤島感化營!《壞教慾女孩》揭丹麥「強迫絕育」黑歷史

    電影《壞教慾女孩》揭開丹麥過去的黑歷史,講述1930年代官方打著優生學名號,讓許多女性被貼上「劣種」的標籤,片中的17歲少女追求性自主,出身貧困的她被當成問題小孩,兒福機構竟然巧立名目,說她「智能不足」,丟到孤島上進行再教育;想離開島嶼就得乖乖就範,拿掉子宮做絕育手術,這種殘忍行徑,估計從1929年到1961年,有多達1萬3千多名丹麥女性受害。
    2023/11/03 19:57
  • 仍有狀況!郭台銘督導連署喊要「再教育」

    連署開跑第一天!以無黨籍登記的郭台銘,今天上、下午都親自前往連署站點,說是要替工作人員打氣,卻也不忘進行「督導」,像是下午,他就透露,今天各地狀況有點多,部分工作也「準備不夠」,得「再教育」才行。
    2023/09/20 20:07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2023/05/29 16:18
  • 不甩逮捕令!佔領9周年 普欽突訪克里米亞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六突然造訪克里米亞,顯然是不甩國際刑事法庭對他發出的逮捕令。而多數俄羅斯民眾也認為,ICC沒有警察,因此想讓普欽實際受審,幾乎不太可能。但普欽抓走烏克蘭兒童是事實,現在不少烏克蘭母親心碎控訴,孩子被帶到克里米亞的「再教育營」,母女費盡千辛萬苦才重逢。
    2023/03/19 12:51
  • 赴馬里烏波爾挑人?俄羅斯38歲美魔女 疑「綁架」烏克蘭童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顯示,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美國CNN的一則深度報導,認定一名叫瑪麗亞的38歲俄羅斯女子,就是幫助普欽綁架烏克蘭孩童的幕後黑手。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首次認定俄國已經犯下「危害人類罪」。
    2023/02/19 13:40
  • 複製大陸新疆模式? 俄送6千烏童到「再教育營」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在俄國至少有43處營地。另外,開戰週年前夕,白俄邊界軍事動作頻頻,西方懷疑,俄羅斯馬上就要展開另外一場大進攻。
    2023/02/16 22:25
  • 《流麻溝十五號》揭露身世秘密 北一女同學哭到泣不成聲

    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以女性視角出發,直視1950年代真實發生在臺灣,一群政治受難者被消失到綠島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故事,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認識這段歷史,不只電影分級為保護級 6+,導演周美玲也直說:「這是我拍過最溫柔的電影!」並率領演員徐麗雯、林冬現身校園特映場,週末南北跑、分別與北一女中、台南女中的同學一同觀影互動,現場許多人哭到泣不成聲,映後時同學們更是因情緒久不能平復而數度哽咽。
    2022/10/23 15:51
  • 伊朗「頭巾亂」引學運罷工 抗議學生關精神病院

    伊朗的「頭巾之亂」,在當局血腥鎮壓下,怒火越燒越旺。現在更傳出,上街抗議的大學生,被逮捕後,直接關進精神病院「再教育」。除了學運,現在也有煉油廠工人,陸續加入罷工,由於石油是伊朗的經濟命脈,一場新革命正在醞釀中。
    2022/10/14 23:14
  • 伊朗反政府抗爭185死 學運擴散.煉油廠罷工撼政權

    伊朗反政府示威持續近一個月,各地傳出血腥鎮壓,至少造成185人死亡,上千人受傷。學生是這波抗爭運動的主力,尤其是女性爭取自由的堅定意志,讓當局感到恐慌,政府已經展開逮捕行動,將學生送進心理治療機構,進行改造和再教育。煉油廠的工人也發起罷工運動,許多商家也關門響應,超過800名醫生連署,譴責政府使用暴力,挑戰最高領導人哈米尼的權威。伊朗的歷史學家表示,一旦發起全國大罷工,經濟受到衝擊,伊朗政權就會被撼動。
    2022/10/13 19:54
  • 伊朗少女示威被墜樓 當局抓學生「再教育」

    伊朗頭巾示威,延燒超過4個禮拜,這幾天陸續傳出街頭有槍響,還有參與示威的16歲女學生遇害後,遭捏造死因。另外伊朗也傳出,開始模仿新疆的再教育營,把抓來的學生,送進精神病院進行改造。人權組織初估,伊朗血腥鎮壓已釀成至少200死,但仍阻擋不了民眾上街發聲。
    2022/10/13 13:59
  • 中共再教育維吾爾人 還要深入推進「伊斯蘭中國化」

    聯合國專家指出,中共藉口根除極端主義在新疆闢建再教育營,關押至少百萬維吾爾人及他族穆斯林;如今中共高層進一步聲稱「要深入推進我國伊斯蘭教中國化」,引領穆斯林認同偉大祖國。
    2022/09/21 10:48
  • 不只盧沙野 陸駐澳大使也夸談「再教育」台灣人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媒體訪問夸稱再教育台灣人,澳洲廣播公司(ABC)今天報導,中國駐澳大使肖千也曾藉著發表公開演說大談類似論調,還說要懲罰主張獨立的台灣公民。
    2022/09/13 13:16
  • 姚文智退出政壇認「中年轉職不易」 砸3千萬挑戰「禁忌領域」

    台灣最新史詩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受難者」為主軸的白色恐怖紀實電影,也是姚文智敗選台北市長、退出政壇後成立湠臺灣電影公司的首部作品。姚文智期待地說:「這將是台灣電影史上第一部根據史實,不迴避任何敏感禁忌,真正實踐『自由』而創作的電影。」為讓這段歷史能重現眾人面前,日前由湠臺灣發起,聯手牽猴子與貝殼放大於挖貝平台和電影網站的集資計畫,獲得民眾大力支持,截至今(9)日已成功募集破1200萬元、超過5700人響應,榮登2022年電影類集資冠軍。
    2022/09/09 15:23
  • 聯合國48頁新疆報告vs中國131頁反駁 宛如平行世界

    聯合國發布48頁新疆報告的同一時間,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也提出了131頁圖文並茂的辯駁文件,宣稱新疆「去極端化」的努力為國際社會反恐帶來「有用的經驗」,兩份報告對照宛如平行世界。
    2022/09/02 16:05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陸侵犯人權 布林肯誓為受害者討正義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在新疆嚴重侵犯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歡迎報告的出爐,誓言未來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替受害者尋求正義及追究責任。
    2022/09/02 11:16
  • UN報告揭新疆人權侵害 英外相:與各國合作促北京停止

    聯合國昨天發布報告,指中國政府在新疆嚴重侵害人權,可能構成違反人道罪。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今天說,英國將與各國合作,促使中國即刻停止相關駭人行為。
    2022/09/02 09:34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聯合國新疆報告控侵犯人權 陸: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公布各界期盼已久的新疆報告,指中國所作所為「可能」構成國際罪。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反駁說,所謂的新疆評估報告是反中勢力編造的謊言。
    2022/09/01 13:19
  • 美國人權專家:台灣是中共遂行「再教育」下一目標

    台美合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天登場,維吾爾裔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在會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遂行「再教育」的下一目標,應從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悲劇汲取教訓,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2022/08/30 13:49
  • 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 遭關押倖存者淚訴中共迫害手段

    北京當局頻頻透過官媒營造並形塑新疆再教育營歲月靜好面貌,不過美國之音今天報導,曾被關押其中的倖存者揭穿一切都是造假,中共對全世界說謊,並泣訴親身所遭受的血淚迫害。
    2022/08/23 15:10
  • 癡人說夢?陸駐法大使:公投決定台灣命運 得在大陸進行

    日前發表要「再教育」台灣人言論,引發外界撻伐的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近日又接受了俄羅斯媒體專訪;他理直氣壯的指出,他不認同在台灣舉辦公投決定未來,表示若是要通過公投來決定台灣人的命運,那也得在有「14億人口的中國大陸」進行。
    2022/08/20 17:38
  • 美媒聯訪聚焦台灣議題 陸駐美大使秦剛回應四兩撥千金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在美國接受美國媒體聯合訪問。據中方釋出的實錄,媒體採訪焦點聚焦在台灣議題,但是秦剛的回應「四兩撥千金」,引起在場媒體說,「這似乎沒有真正回答有關問題」。
    2022/08/18 15:35
  • 大陸駐法大使稱「再教育」台灣人 國際撻伐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挑起大陸敏感神經,派駐各國使節也陸續展開媒體外交戰,大陸駐法大使在接受法國的電視台專訪時,甚至還說出,以後統一台灣,將對台灣人民進行「再教育」,這「再教育」的說詞,引發國際撻伐。
    2022/08/05 20:35
  • 「再教育台灣人」說法惹議 中國大使遭國際輿論抨擊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表示,若統一將進行「再教育」,讓台灣人變回愛國分子。此番言論引起國際輿論抨擊,維吾爾團體也發聲撻伐。
    2022/08/05 0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