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大陸新疆模式? 俄送6千烏童到「再教育營」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22:55

美國耶魯大學公布一份報告,光是去年就有6000名烏克蘭兒童,被俄羅斯帶到「再教育營」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在俄國至少有43處營地。另外,開戰週年前夕,白俄邊界軍事動作頻頻,西方懷疑,俄羅斯馬上就要展開另外一場大進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旁白:「這位是Kira12歲的女孩,2022年3月她在馬里烏波爾被入侵的俄軍給綁架。」

12歲的烏克蘭小女孩,差一點就要被送去俄羅斯,烏克蘭曾指控,俄羅斯假借名目,劫走許多父母雙亡的烏克蘭孤兒。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是俄羅斯在戰爭中,犯下最罪大惡極的罪。」

 
現在耶魯大學更公布一份由美國政府支持的研究報告,指出光是去年,就有約6000名烏克蘭孩童,被俄羅斯送進「再教育營」。

女兒被送往再教育營母親Tetyana:「當Lillia離開時我崩潰了,當我知道實際是在做什麼時,我真的嚇壞了,當下我只想給小孩最好的安排。」

像這位媽媽,想到女兒,實在愁眉苦臉,當初,她在俄軍脅迫下,同意把女兒送進克里米亞的一處夏令營,以為至少可以讓女兒躲避戰火,但沒想到,可能更糟。

CNN記者ClareSebatian:「這些營地的主要目的是,對孩子們進行政治上的再教育,灌輸他們俄羅斯為主的素材及愛國文化其中有兩例還進行軍事教育,包含如何使用武器。」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夏令營其實就是再教育營,規定要說俄文,洗腦灌輸俄羅斯文化,還拒絕把孩子交還給在烏克蘭的親人 。

拯救烏克蘭組織負責人MykolaKuleba:「根本無法和任何俄羅斯人溝通,你可以問問這些媽媽們,他們(俄羅斯人)根本不想把孩子還回來。」

這群媽媽們只能向NGO組織求助,經過漫長等待,終於有管道見孩子一面。

 
女兒被送往再教育營母親Tetyana:「我當然是很擔心,你無法理解我的感受的是恐懼和驚恐,但想到我很快又能看到她(女兒),對我來說很重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這些孩子們被送去的機構組織很廣泛,從俄佔克里米亞區到整個俄羅斯,包含黑海到遠東地區都有。」

美國痛批,這已經可以構成種族滅絕罪。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這嚴重違反日內瓦第四公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普欽藉由搶奪烏克蘭孩童奪取烏克蘭的未來,俄羅斯有系統的強制再安置再教育及收養烏克蘭孩童,都是克里姆林宮為扼殺烏克蘭認同,所進行的系統性工作當中的主要行動。」

 
普欽要徹底拔除烏克蘭文化,從最無辜的孩童下手,而就在烏俄戰爭將滿周年之際,是不是又會看到一年前的入侵劇本,重新上演。

白俄羅斯動作不斷,地面兵推,在雪地裡模擬作戰。

還大方帶媒體團,直達與烏克蘭邊界。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Pleitgen:「白俄羅斯表示從他們這一側,前往烏克蘭的邊界仍是開放的,但你可以看到另一邊就是烏克蘭領土,那一邊的邊界可想而知是關閉的,放了好幾層的有刺鐵絲網還有土塚就是要防止任何人進入。」

白俄說邊境照常開放,烏克蘭早就先圍堵,而且烏克蘭還故意在國旗旁,掛上白俄羅斯反對勢力的旗幟,就是要向白俄軍隊挑釁。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們就坦白說吧,如果沒有俄羅斯我們能夠獨力捍衛自身主權及獨立嗎?我們沒辦法嘛。」

對普欽忠心耿耿的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大方承認,就是要巴著俄羅斯當靠山,普欽也沒在客套,放話不排除用白俄戰機搭載核彈頭。

俄羅斯總統普欽:「白俄羅斯總統的提議是可行的,那就是持續加強白俄戰機訓練,因為已經改造成可攜帶特殊彈頭,進行空中攻勢。」

白俄羅斯民眾;「我們和俄羅斯是生命共同體,我們當然要幫助他們啊。」

雙俄同盟,不避諱地進行空中聯合軍演,這被認為是下一波進攻起手式。

美國退役將領CedricLeighton:「普欽和盧卡申科說得很清楚的是,他們打算用白俄領空對烏克蘭發動飛彈攻擊。」

空中戰雲密布,此時。

荷蘭一架F-35戰機還在波蘭攔截到俄羅斯戰機。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普欽和克里姆林宮會繼續挑釁,測試我們的警覺性。」

波蘭警鈴大作,而俄羅斯還出動轟炸機,在鄂霍次克海及楚奇克海域飛行7小時,說是例行任務,但實際上恐怕是和北約的空防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再教育營#烏克蘭#俄羅斯#新疆#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02

0.2595